· RSS源 · 手机版APP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QQ群:大豆:52200431 玉米:60102854 食用油:48963353
 会员账号: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粮油信息网首页 > 棕榈油 > 行业分析 > 正文

我要向中国粮油信息网投稿    


【独家】棕榈油:这个冬天不太冷
中国粮油信息网  2016/11/12 11:07:45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

  进入11月份,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冬季悄然来临。气温下降往往会使得棕榈油熔点低的物理缺陷暴露无遗,因此按照往年惯例,棕榈油市场行情在11月份之后就正式进入了淡季。不过今年棕榈油行情似乎并未马上进入“严冬”: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周四公布10月棕榈油供需报告显示利多,而国内棕榈油商业库存再次降至30万吨以下,棕榈油现货再现供应偏紧格局,使得现货厂商重燃挺价信心。上述两点仿似寒冬中的一股暖流,使得今年冬天棕榈油市场行情目前来看似乎不那么“清冷”。接下来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李一峰(笔者)将对近期棕榈油市场行情简要分析,并对后期走势简要预测。

  MPOB报告定下棕榈油市场利多基调

  本周四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公布了10月份棕榈油供需数据,其中:截止10月底该国棕榈油库存为157万吨,环比上月增加1.8%,低于市场预期的168万吨;10月份棕榈油产量环比上月下滑2.2%至168万吨,同样低于市场预期的173万吨;月度出口量环比下调1.4%至143万吨,高于市场预期的137万吨(具体数据详见下表)。

  

  通过上述数据不难看出,本次MPOB供需报告中利多指引较为明显,其中:产量数据调降且低于市场预期值逾5万吨,库存虽环比略涨但也低于市场预测值,几组关键数据均利多于棕榈油市场,基本没有让此前市场看多的预期落空;而值得特别注意的是,本次报告中将马来西亚棕榈油10月份出口量定为143万吨,明显高于船运调查机构ITS的预测值128.9万吨以及另一机构SGS预测的129.6万吨,且报告中出口环比降幅1.4%,也分别低于ITS预测的6.5%以及SGS预测的5.1%。说明马来西亚官方机构对棕榈油出口疲软的悲观程度要弱于市场此前预期,这也将潜在的利多近段时间马棕期货的走势。欲了解棕榈油月度报告及数据等相关内容,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

  美元政策性升值,马棕期价再获支撑

  近期影响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的一大热点事件即为轰轰烈烈的美国大选结果出炉: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爆冷击败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即将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在大选结果公布之初,投资者曾出现大规模的恐慌避险心理,导致美元指数大跌。但仔细分析后不难发现,新任美国总统将对现有美国经济体制进行翻天覆地的改革,很有可能使得美国由外需拉动型经济转型为内需驱动型经济体制,那么货币政策或将成为改革的手术刀之一。目前市场对12月份美联储加息的预期逐渐升温,美元汇率届时或将政策性升值,导致马来西亚货币令吉被动贬值,刺激棕榈油出口,进而有效提振马棕期价上涨,带动棕榈油市场行情趋于强势。

  国内现货吃紧,库存消费比将下降

  由于前一阶段棕榈油进口成本较高,加上国庆长假结束后,进口商不看好棕榈油后市行情,使得11月初以来港口棕榈油到船稀少,全国商业库存再次降至30万吨以下。而事实上国庆假期后,国内油脂市场价格不跌反涨,使得中间商及终端用油企业措手不及,直至11月初仍未进行规模化的采购。目前国内棕榈油市场补货周期约缩短至3-7天。此外,据笔者了解,由于10-11月份菜油价格暴涨,调和油市场中基本忽略了菜油的搀兑需求,而棕榈油虽与豆油价差缩短至380-420元/吨,实际上仍处于市场可接受的范围内,因此在气温条件允许的地区,棕榈油采购热情还是较为旺盛的,这也就使得11月初至今棕榈油库存消费比降低,棕榈油市场看空后市的心理被稀释,现货行情依旧走坚。

  综合上文来看,MPOB报告利多的适时出现以及国内现货基本面的强劲支撑使得棕榈油市场行情仍暂可看多。不过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李一峰在此提醒众位,近期市场利多题材虽接踵而至,但持续时间并不会太长,马棕01合约有机会冲击3000令吉/吨的高点,但站稳该点位却稍显动力不足。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李一峰预计,下周棕榈油行情将由“自主走强”过渡至“跟随缓涨”,也就是跟随豆油价格温和趋强运行。近期棕榈油市场行情连续回落的风险很低,建议用油企业可结合自身需求及当地天气状况适当加量采购。

(李一峰)


作者:李一峰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编辑:董艳雪    讨论:[粮油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友情链接 | 手机客户端 | Sitemap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版权所有 © 2002 - 2018 中国粮油信息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31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中国粮油信息网.com 中国粮油信息网.中国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
二维码订阅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grain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