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正文

6月初乌克兰葵花籽油价格跌至三年低位

2023-06-08 08:37:43来源:博易大师作者:博易大师

  外媒6月7日消息:随着夏季开始,乌克兰葵花籽油价格急剧下跌,主要原因是全球需求下滑以及黑海谷物出口走廊的运作不畅。
  6月2日,乌克兰葵花籽油黑海FOB价为每吨689美元,比3月1日下跌了236美元,也是2020年5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虽然5月18日黑海谷物出口协议又延长了60天,但未能缓解葵花籽油价格的下跌压力,因为在该协议延期前欧洲买家已经购进了大量即期交付的供应,当前库存很充足。
  据报道称,尤日内港口已经一个多月没有新船靠港,这给乌克兰葵花籽油出口商带来了困难。联合国发言人上周四表示,俄罗斯已通知联合协调中心,俄罗斯将限制新船进入尤日内港口,直到各方同意解除对俄罗斯氨水运输的封锁。
  自4月29日以来,黑海谷物出口协议的持续受阻降低了市场对该走廊运营的乐观情绪。市场对乌克兰商品的需求也随之减弱,以土耳其CIF为基础的俄罗斯农产品交易反映出一些消费者已经转向更安全的运输路线。
  一位贸易商说,买家的问题是该走廊将如何运作,与上个月一样还是更好。由于尤日内港口一直没有新船靠港,我们不确定会有多少采购。
  敖德萨港的运营速度放缓,加上乌克兰转向从多瑙河港出口商品,因此限制了乌克兰对印度和中国等地区的贸易。在菜籽油价格低迷以及俄罗斯供应充足的情况下,买家的选择仍然很多。
  一位贸易商称,多瑙河港口的货运和保险效率更高,但是乌克兰从该港口出口的能力仍然非常有限。
  欧盟政策限制乌克兰的葵花籽产品出口
  欧盟政策也对乌克兰的葵花籽油价格产生了不利影响,因为其主要市场都在试图限制乌克兰商品流入,以保护国内产业。
  在波兰、匈牙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的一系列投诉和单边限制之后,欧盟委员会4月28日决定在6月5日之前禁止乌克兰向这些国家出口葵花籽、油菜籽小麦玉米。这些邻国历来是乌克兰葵花籽的主要出口市场。
  据市场人士称,5月份乌克兰国内葵花籽价格缓慢下跌。当市场认为欧盟委员会可能延期该禁令后,市场悲观情绪进一步加剧。
  一位贸易商称,截至5月30日当周,乌克兰葵花籽价格跌至每吨12,500-13,200格里夫纳,工厂CPT价。
  5月中旬乌克兰的葵花籽油价格一度上涨,但很快回落,因为消费者的库存充足,土耳其即将征收进口关税。一位贸易商说,土耳其没有多少码头可以接收葵花籽油并将其转口,而且人们也不想支付高关税。土耳其政府决定从6月1日起对进口葵花籽油征收36%的关税,这进一步加速了乌克兰葵花籽油价格的跌势。
  6月初买家的采购兴趣依然不大,因为进口商的供应充足以及价格可能进一步下跌。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6月初乌克兰葵花籽油价格跌至三年低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