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正文

ABARES:澳洲新季小麦产量将同比减少三分之一

2023-06-07 08:48:55来源:博易大师作者:博易大师

  外媒6月6日消息:澳大利亚政府表示,由于厄尔尼诺天气将会限制澳大利亚大部分地区的降雨,下一年度澳洲小麦产量预计同比减少三分之一。
  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与科学局(ABARES)在周二发布的季度报告里表示,一些种植区天气干燥,土壤墒情较低,意味着2023/24年度大部分作物播种条件干燥,将需要及时充沛的降雨来让作物出苗。6月至8月期间澳洲农业产区降雨低于平均的几率很高,将会导致作物单产潜力下降。
  报告称,2023/24年度澳大利亚冬季谷物总产量预计为4490万吨,同比减少34%,比截至2022/23年度的10年平均产量4640万吨降低3%左右。
  2023/24年度澳洲小麦产量预计为2620万吨,比上年创纪录的产量减少34%,略低于过去10年的平均产量。
  2023/24年度澳洲大麦产量预计为990万吨,同比下降30%,比10年均值低11%。
  油菜籽产量预计为490万吨,同比剧减41%,但是仍比10年均值高出15%。
  报告显示,新季小麦播种面积可能缩减2%,至1280万公顷;大麦播种面积可能增加4%,达到430万公顷,主要是因为大麦作物更能耐受干燥天气。
  油菜籽播种面积可能下降11%,达到350万公顷,这反映出天气干旱的影响,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最近全球油菜籽价格下跌后,油菜籽种植收益预期下降的影响。
  ABARES在另一份报告中说,2023/24年度澳大利亚农产品出口金额将会降至650亿澳元(约合430亿美元),比上年的创纪录水平减少17%,但是仍将是历史第三高点。
  厄尔尼诺
  ABARES报告称,厄尔尼诺现象将从7月开始出现,冬季作物产量可能大幅下降。
  小麦是澳大利亚的主要冬季作物,从4月开始播种,11月开始收获。
  澳大利亚气象局(BOM)的数据显示干燥天气已经到来,5月份是澳大利亚有记录以来第二干燥的5月,也是西澳州历史上最干燥的5月份。作为对比,此前连续三年的拉尼娜现象给澳洲带来连续三年多雨天气,有助于小麦作物连续三年创出新高。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丹尼斯·沃兹纳森斯基表示,西澳州总体上看起来很干燥,但是最近有一些降雨,帮助作物生长。他表示气象预报显示还会有更多降雨。尽管如此,澳大利亚的西海岸和东海岸正在形成干燥天气。
  自上周跌至两年多来最低点后,芝加哥基准小麦期货已经上涨了10%,因为交易商在衡量世界各地的天气风险。截至悉尼下午1:05,芝加哥小麦期货上涨0.8%,报每蒲式耳6.2875美元。除了澳大利亚,美洲和北非的小麦作物也受到干旱天气的影响。近期中国小麦主要产区在收获季节遭遇多雨天气。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ABARES:澳洲新季小麦产量将同比减少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