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正文

种地吧少年踏春寻鲜,稻谷鲜生6步鲜大米春耕啦!

2023-04-27 10:17:07来源:本网自媒体用户中心作者:芷波

  爱奇艺劳作纪实互动真人秀《种地吧》近期正在热播中,10位少年用190天左右的时间在田间耕耘土地、耕耘内心的同时,也将这波回归土地的「种地热」延伸向了金龙鱼稻谷鲜生南昌智慧大田。
  益海嘉里南昌工厂郭巍经理、智慧大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邹泰晖总经理与“少年”们合影
  4月22日,一群“少年”借着谷雨时节的绵绵小雨,以「鲜」滋养稻田中初插的秧苗,共赴一场与稻谷鲜生鲜米有关的踏春之约。以「6步鲜」的名义,实力演绎种地吧“少年”番外篇。
  科技兴农,【6步鲜】赋能智慧农田
  在素有“江南粮仓”、“鱼米之乡”美名的南昌,金龙鱼稻谷鲜生集合现代农业科技,与南昌智慧大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了万亩智慧农田示范基地。以规模化、机械化、数字化、订单化、绿色化的五化模式为发展路径,运用5G等现代技术,打造一二三产高度融合的全产业链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农业实体,用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此外,金龙鱼稻谷鲜生通过大田智慧农业管理系统(DAMS系统),实现鲜米产前、产中、产后的全过程数字化管理,依托「6步鲜技术」确保每一粒稻谷鲜生鲜米都能够实现“从田间到舌尖”的全程鲜活可溯源,为传统农事插上智慧化、数字化、科技化翅膀。推动农业“高效、智慧、精细”和可持续生态发展。
  在本次金龙鱼稻谷鲜生「踏春寻鲜」活动中,数名少年及家长深入智慧农田,以学习、实践与体验的方式,透过粮食与科技刷新「鲜米」认知,沉浸式感受「鲜米」力量。
  “少年”开心比耶开启稻谷鲜生智慧农田中的鲜活体验
  节粮减损科教兴国,【6步鲜】从种地吧“少年”开始
  一场稻田里的「6步鲜」技术启蒙课,埋下科教兴国的鲜活种子
  稻谷鲜生「寻鲜」第一步从稻种的鲜诞生和鲜育种开始,由种子开启一段鲜的探索、学习和认知。在活动现场,智慧大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邹泰晖总在充满趣味的播种体验中,教会孩子关于稻种的认知和孕育。“在我们的身后就是育秧棚,这里不仅可以缩短水稻在大田中的生育期,还可以节约用水,在秧苗期实现集中管理、节约成本的同时,为耕种提供优质水稻苗。”以育秧棚为稻米的家,孩子们通过播种育秧深切体悟到了稻种的鲜活生命力。
  邹泰晖总带着“少年”们学习、插秧的鲜活瞬间
  正值春耕时节,活动现场的插秧环节瞬间燃起了孩子们的鲜活力量,身体力行地从秧苗感受一粒鲜米温柔又强大的底蕴和能量!此外,活动现场的“少年们”还为鲜米「绘鲜色」,一幅幅空白画板,在孩子们的笔下填充上了代表青春、希望和鲜活的绿色,为金龙鱼稻谷鲜生鲜米画上鲜活一笔。
  “少年”们在稻谷鲜生智慧农田绘鲜色、尝鲜味
  活动的最后,金龙鱼稻谷鲜生还特别邀请到了「煮饭专家」现场为孩子们演绎科学蒸煮鲜米的方式方法,伴随着稻谷鲜生鲜香软弹的鲜米味道,孩子们精心准备鲜米饭团,从舌尖迸发鲜味厨房的鲜活因子。
  全产业链锁鲜,「6步鲜」才是稻谷鲜生真鲜定律
  从田间到餐桌,一碗普普通通的大米饭,究竟如何才能更鲜?置身金龙鱼稻谷鲜生智慧农田,我们发现「鲜米」的表达可以更生动。
  随着消费升级和饮食结构的变化,消费者在追求高端的同时更追求产品品质。可是什么样的鲜米,才算鲜呢?
  稻谷鲜生是金龙鱼旗下专业做鲜米的品牌,其所采用的首创的稻谷“六步鲜米精控技术”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水稻图像色差识别技术、低温升碾米、稻谷品种纯度鉴定和香味物质的分析、虫卵检测、科学蒸煮等,并在“鲜割、鲜谷、鲜存、鲜碾、鲜装、鲜食”六个关键环节应用,从技术和工艺上确保大米的新鲜和食用品质,做到了全产业链呵护稻米的新鲜品质。
  金龙鱼稻谷鲜生鲜米焕新包装展示
  2023年,金龙鱼稻谷鲜生鲜米包装焕新升级,全新的品牌视觉更进一步凸显了稻谷鲜生的新鲜活力。依托稻谷6步鲜米精控技术,全新的品牌视觉以鲜活萌芽绿的稻秆和嫩黄的稻穗,直观印证稻谷鲜生6步鲜的「鲜割」环节。
  在稻谷食味俱佳时期适时“鲜割”,不仅使得消费者能够享用更加优良的鲜米产品,同时也能减少平均至少达5%的田间损失。“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就必须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增产与减损并行,节粮减损就是增加粮食有效供给的“无形良田”。金龙鱼采用的稻谷6步鲜米精控技术正是以节粮减损为出发点,首先从源头把握稻谷活力,适时收割只为每一捧自然鲜活好稻谷;「鲜谷」采用低温缓苏干燥技术,保障稻谷新鲜活力;「鲜存」保证15度以下低温储存留鲜活;「鲜碾」多级轻碾、适度加工,保留米粒新鲜与营养;「鲜装」低氧锁鲜,呵护鲜米美味营养;「鲜食」采取科学蒸煮方案,释放鲜活、口感与营养。
  从田间到餐桌,每一粒金龙鱼稻谷鲜生的鲜米都承载着益海嘉里大米全产业链技术的创新发展。「6步鲜」技术不仅打通了鲜米加工的全产业链,还实现了从借鉴、学习、消化国际先进技术到自主创新的超越。严选稻米核心产区优良米种,稻谷“6步鲜米精控技术”就是金龙鱼稻谷鲜生鲜米的「真鲜定律」。
  认准6步鲜,鲜米吃整年
  春季食养先食鲜,在金龙鱼稻谷鲜生智慧农田追随“少年”寻鲜的步伐,这口「六鲜」科技加持的稻谷鲜生大米满满都是春鲜的味道。
  金龙鱼6步鲜技术荣获2022年“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2022年,益海嘉里金龙鱼采用的稻谷“6步鲜米精控技术”荣获中国粮油学会年度唯一一个“科学技术奖特等奖”。此外,专业做鲜米的稻谷鲜生还分别荣获2021年鲜米科技产品创新奖、2021年金谷奖产品质量奖及2021年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3大权威品质奖项。不仅如此,金龙鱼稻谷鲜生鲜米使用的多项先进技术获得中国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中国发明专利ZL201010535205.1;中国实用新型专利ZL202022707053.0;ZL202022423258.6;ZL201922064387.8),诸多殊荣加身,同时也印证了金龙鱼稻谷鲜生的“鲜”早已获得多方认可。而金龙鱼「6步鲜」不论从技术上还是工艺上,都科学地保证了稻谷鲜生鲜米的新鲜与营养品质。
  金龙鱼稻谷鲜生鲜米智慧农田鲜活一角
  多年来,金龙鱼稻谷鲜生鲜米所倡导的不仅仅是单一的“新鲜”诉求,更是对新鲜、健康、营养生活方式的追求。为满足消费者对新鲜美味的需求,稻谷鲜生鲜米始终依托6步鲜技术,坚持做鲜米的行业专家。春日尝鲜吃鲜米,每一粒鲜米的背后都离不开益海嘉里对鲜米全产业链先进技术发展模式的探索。选鲜米认准6步鲜,金龙鱼稻谷鲜生鲜米健康营养吃整年!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种地吧少年踏春寻鲜,稻谷鲜生6步鲜大米春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