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正文

巴西二季玉米作物生长情况正在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2023-03-21 09:01:42来源:博易大师作者:博易大师

  外媒3月20日消息:由于今年巴西二季玉米播种进度迟缓,相当比例的玉米是在理想天气窗口之外播种,这意味着未来市场将密切关注雨季剩下时间里的降雨以及晚些时候可能出现的霜冻天气。
  虽然美国海洋大气管理局(NOAA)在3月9日已经正式宣布拉尼娜现象结束,太平洋海面水温接近每年这个时候的应有温度,但是大气层可能需要大约六周这个长的时间才能做出反应,也就是说,天气估计从5月开始恢复“正常”。对于巴西仍在播种的二级玉米来说,5月份前仍处于生长季节,因此拉尼娜现象仍有可能对作物造成影响。
  纵观往年,即使南半球秋季气候中性时,巴西雨季也有提前结束的趋势。通常来说,在头号二季玉米产区马托格罗索州,雨季在五月前几天结束。但是在拉尼娜的影响下,雨季往往提前结束,大约会在4月中旬左右。比如过去两年(2021年和2022年)都是拉尼娜年,雨季在4月中旬结束。二季玉米作物种植的时间对于最终单产的影响最大,特别是在典型的拉尼娜年份。2021年的播种就明显延迟,因为首茬大豆播种延迟了几周,然后又因为2021年2月的多雨天气再次延迟,当时二季玉米播种延迟程度创下过去五年之最,所以产量受到明显的影响。2022年的情况则正好相反,大豆播种按时进行,而且因为前一年玉米生产遇到问题,所以农户抓紧抢种,2022年巴西二季玉米种植速度创下了几十年来最快进度,所以,尽管雨季结束得非常早,但是去年二季玉米大丰收,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
  2021年玉米减产除了受到雨季提前结束的影响,还和霜冻关系很大,那年的6月和7月出现了三次大规模的霜冻,当时正赶上玉米进入关键的授粉和灌浆期,所以单产遭到重创。2022年的霜冻损失可能有限,由于收获时间要早得多,所以基本没有像2021年那样受到影响。但是在2023年,我们需要密切关注6月份霜冻的风险因素。
  2023年,由于天气多雨,马托格罗索州的二季玉米播种推迟,但是2月份有一些晚上不下雨的时候,农民连夜播种,所以该州的大部分作物是在主要窗口关闭前播种的,即使如此,仍有大约20%的二季玉米播种较晚。在巴西南部的帕拉纳州和南马托格罗索州,运气就没有那么好了。由于持续大雨,播种延误更为严重。截至3月13日,帕拉纳州仅仅播种61%的二季玉米;南马托格罗索州情况更差,该州农业和畜牧联合会(Famasul)称,截至3月8日,二季玉米仅仅播种了28%,为过去五年来最慢进度,令人怀疑农户是否会转播冬小麦。帕拉纳和南马托格罗索分别是巴西二季玉米的第二大和第三大主产区,占到二季玉米产量的30%,播种延迟意味着作物将非常容易受到旱季和霜冻的影响。气象模型显示良好的降雨将持续到4月初,下周这两个州的天气改善,应当有助于农户赶上播种步伐。然而,气象模型对于4月中旬继续降雨还是干燥存在分歧。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巴西二季玉米作物生长情况正在成为市场关注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