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积极售粮或是明智之举

2022-12-01 10:20:17来源:粮信网作者:郭东野



进入12月,第一波售粮高峰早已结束,从米企收购进度来看,多产区均反馈库存建立接近尾声,尤其是北方产区,圆粒水稻库存基本已经建立完成,长粒水稻因价格持续高位运行,部分米企选择零库存状态,随加随收,库存建立进度较去年同期有所延缓。那么按照往年的售粮进度来看,春节前或有一小波售粮高峰,而今年春节时间又较为提前,叠加当前国储收购进度似乎不容乐观,那么农户方面究竟何时售粮才能最大限度的锁定利润呢?笔者认为,当前时节积极出售原粮或是降低后市风险的最佳手段。

 

国储收购进度相对迟缓

115日黑龙江产区托市启动以来,各产区库点已经陆续开库,但是收购状态似乎有些不尽如人意,整体看来收购量仍持续低位,尤其从各产区粮点儿入库积极性来看,贸易商均反馈入库利润较低,当前主要以送往米企为主。但是更值得我们关注的是,在持续低入库量的前提下,国储收购似乎并没有放宽标准的迹象,粮点儿反馈当前收购标准十分严格,各代储企业亦是反馈收购无量,当然了,不排除部分产区或因疫情因素而导致收购停滞,叠加近期雪季来临,延缓收购进度,不过整体来看,国储收购力度并不大。而当前形势无疑增加了农户后期售粮的风险,毕竟东北产区,尤其是黑龙江产区圆粒水稻供应十分充足,叠加春节之后,国储陆续出库陈粮,届时新粮价格想要拉高更是难上加难。

 

下一波售粮小高峰即将来临

今年春节时间较往年有所提前,这无疑成为了农户售粮的又一利空因素,毕竟春节前稻米市场即将迎来新的一波售粮小高峰,届时,农户需要资金回流,售粮积极性将明显提高,市场供应十分充足,而春节提前或将成为余粮稻价上涨的又一阻力。换句话说,随着时间推迟,稻价回落的风险就会越高,更何况当前稻价已经接近低位,据虎林产区粮点儿反馈,基层收购最低价格在1.23-1.26/斤,具体依据米率而定。而米企方面当前则多挑选优质粮源采购,优质优价明显,本周黑龙江佳木斯产区圆粒水稻最高到厂价可达1.34-1.35/斤,出米率69%-70%,水分15%以内。从而不难看出,米企成交价明显高于托市价格,那么当前时节出售原粮,及时锁定利润或是明智之举。

 

长粒粳稻风险居高不下

众所周知,相对于圆粒大米,长粒大米多被划分在中高端大米范围中,而长粒水稻作为今年东北产区的新晋宠儿,截止本周,稻价仍保持小幅趋强运行,农户惜售心理较强。据市场消息反馈,基层余粮在3-4成左右,整体供应偏紧,各大厂更是频繁调整长粒水稻收购价格,可见库存建立较为艰难。但是笔者认为针对后市亦是不容盲目乐观,毕竟国储库存一定量的陈长粒水稻,一但明年大量出库,或对新粮价格造成压制。不过按照常理来说,国储的出库状态或以保守为主,应该不会过于冒进,那么长粒稻价后市或将以持续坚挺为主,回落空间较为有限。

 

综上所述,在全国疫情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经济下行,大米市场逐渐饱和,终端需求十分疲软,低价粳米比比皆是,冲击米市的同时更是压制稻价上涨。而当前全国防疫政策仍较为严格,抑制人员流通,叠加高校今年放假时间较为提前,有的高校寒假时长还能达到50天以上,集团性需求减弱,无疑成为稻米市场的另一利空因素因此,长期来看,后市圆粒稻价或呈持续趋弱震荡整理为主,托市价或将成为稻价上限,建议农户分批次售粮,确保利润最大化。欲了解更多稻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郭东野/审核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积极售粮或是明智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