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新麦上市在即,市场蠢蠢欲动

2022-05-03 13:32:44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艳秋



转眼间已进入5月份,距离新季小麦上市越来越近,市场关注重心也逐渐转向小麦,毕竟今年的小麦注定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一方面由于俄乌冲突持续,国际粮价大涨,推动国内看涨情绪;另一方面近两年临储去库存偏快,国家调控能力减弱,从4月份临储小麦提前停拍可看出,再加上疫情影响,国内经济不景气,资金无处投放,大宗农产品备受青睐。那么在新麦备受看好之际,陈麦落价空间还有多大?笔者认为,近期陈麦价格虽然持续下滑,但调整的多是高价位地区,市场主流报价并未跌破1.6/斤大关,毕竟当前新麦并不能定产,而且还有后熟期,大批量加工使用要到7月份了,因此陈麦刚需仍在,暂不会出现大幅跳水行情。


新陈交替,陈麦重心下移。还有10来天最早上市的湖北小麦将进入收割期,虽然每年湖北麦子质量不佳,面粉企业无法大量使用,但毕竟作为最早上市的风向标,备受市场关注。随着新季小麦上市步伐越来越近,市场陈麦重心也在逐渐下移,毕竟当前陈麦价格仍处于较高水平,而新麦从粮库挂牌招标价格来看,多在2900-3100/吨,而且目前来看今年新季小麦大部分地区长势良好,后一个月如不遭遇极端天气的话,丰产可期,陈麦价格也将逐渐与新麦接轨。


玉米价格上涨,小麦底部支撑牢固。近两年受玉米价格上涨影响,小麦流向饲料用量大幅增加,使得临储小麦去库存速度加快,目前临储库存已不足4000万吨,而且今年三等托市收购价在1.15/斤,远低于市场预期开秤价,大概率无法启动,临储库只出不进,小麦多需要市场化收购。而小麦消化主体主要在两方面,一方是制粉厂,一方是饲料厂。不过从今年国家停止饲料企业参拍临储小麦可看出,国家不希望小麦继续大量流向饲料市场,那么只有在小麦价格高于玉米200/吨以上时,小麦才无加工使用优势。而当前华北地区饲料企业采购玉米价格多在2850-2950/吨,而且进入到6月份之后,随着基层余粮越来越少,玉米价格有进一步上涨可能,对小麦支撑增强。


俄乌冲突持续,国际粮价居高难下。俄乌战争发生之后,全球小麦价格飙升。再加上各国又遭遇不同的极端天气,美国农业部(USDA)周一发布作物生长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冬小麦生长优良率为27%,较之前一周持平,且创下1996年以来历史同期的最低值,凸显大平原小麦种植带干旱的影响。在连续5年创纪录丰收之后,印度小麦产量在2022年可能会下降,原因是3月中的气温突然急剧飙升,导致印度的作物产量下降,印度是全球第二大小麦生产国。产量的下降可能会抑制印度小麦出口。国际粮价的上涨,也将推动国内市场,毕竟进口粮食所占比重越来越大。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随着新麦陆续进入收割期,陈麦下跌属于正常市场调整,毕竟市场供应将增加,不过今年新麦预期将高开迅速高走,抢粮氛围浓厚,因此陈麦也很难跌回1.5/斤以内。不过20玉米行情还历历在目,建议贸易商理性囤粮,不要过度惜售看涨。欲了解更多麦粉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张艳秋)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新麦上市在即,市场蠢蠢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