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油配合消息面高位震荡

2022-02-19 15:47:4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


在虎年首个交易日,连盘豆油05合约给出10356点的高位,又回归于9700-10000区间蛰伏了一周左右,近日再度有反攻突破万点的迹象,截至18日午后收盘,05豆油收于10116点,给予了市场以信心,但由于价格偏高,中下游买家也较为谨慎。

豆油现货市场参考,截至218日午间,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报价约10917/吨,大连地区约10600/吨、天津地区约10700/吨、日照地区约10820/吨、广州地区约11250/吨左右,防城港地区约11000/吨左右。近期国内豆油行情主要受三大消息面影响而频繁震荡,中国粮油信息网辛显明在此简单聊聊近期市场炒作热点,以及后市关注。


地缘政治风险下的敏感原油

豆油棕榈油等食用油脂是生物燃料的主要掺兑原料,国际原油价格每次出现大幅波动就会联动豆油棕榈油等期货盘面也相应出现波动。近段时间影响原油价格的国际局势消息有二,一是俄乌关系,二是美伊谈判。

2月14日,因美国散布俄罗斯即将对乌克兰发动攻击的言论,令全球金融市场震荡,当日国际原油期货上涨超过1个百分点,创下7年多来的新高。215日午后,据俄罗斯国防部呈,部分在乌克兰边境附近的军队将返回基地。当日国际原油期货高位回落,收盘跌超3%。这也使得夜盘连盘油脂期货承压走低。217日午间,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克兰炮击俄罗斯领土。局势再度紧张又支撑原油价格。

另外,美伊谈判进入最后阶段,如若达成协议,伊朗有望增加原油供应,对油价具有抑制预期。但欧盟高级官员218日表示,正在形成的协议草案的第一步并不包括对石油制裁的豁免。因此伊朗原油在近期重返世界市场的可能性很低。这则消息使得美伊谈判后,会否增加原油供应成了变量因素。


棕榈油产销国政策频繁

印尼和马来是棕榈油产量前二的国家,而印度则是最大的棕榈油进口国,这三国在棕榈油政策上频繁调整。

2月7日,印尼称已向六家公司发放超30万吨棕榈油的出口许可证。利空马棕等油脂。

2月8日,马来计划最早于3.1全面放开边境,入境将无需隔离。利空马棕等油脂。

2月9日,印尼贸易部称1月出口规定的覆盖范围扩大至所有棕榈油产品,此前只包括毛棕榈油24棕榈油和再生废弃食用油脂。利好马棕等油脂。

2月12日,印度宣布将毛棕榈油的农业基础设施与发展税(AIDC)7.5%下调至5%,旨在将毛棕榈油进口的有效关税从8.25%下调至5.5%,印度调降毛棕进口税利好马棕等油脂。

从日期上也能看出棕榈油主产销国间的不断调整,也使得马棕期货反复震荡,并影响内盘油脂。马来三家行业机构数据显示,马棕2月上半月出口环比增11.3~23.6%,这也推动了马棕期货05合约于18日创下新高。


南美天气炒作影响豆价

CBOT大豆对全球豆类大宗商品定价具有指引作用,不过相较于连盘豆油,其对连盘大豆、粕类引导性更强。210日,美豆USDA报告将巴西新季大豆产量调低到1.34亿吨,阿根廷新季大豆产量调低至4500万吨,国际市场对于天气干旱的南美作物供应持忧虑情绪,不断炒作南美大豆降产预期,以提振美豆价格走高。不过近期据天气预测显示,本月下旬南美部分地区将迎来降雨,有一定抑制美豆价格的可能。但鉴于1月下旬南美同样有降雨的情况,当时美盘大豆却不断上涨,解释称担忧2月干旱。因此下周南美降雨怎么炒作、能否作为短线利空题材也未可知。


综上所述,近段时间国内油脂易受外盘油脂市场波动影响而不断震荡,外围消息面炒作指引豆类油脂期货波动,而国内基本面指引基差。目前外盘消息面有三大热点,一是俄乌关系和美伊谈判下的原油,有很大不确定性;二是产销国政策频繁调整的棕榈油价格;三是总能“自圆其说”的南美天气炒作下的美豆价格。外盘三大题材均是多空交织的状态,变量较多,未有明确趋向,频繁的消息面炒作使得油脂期货震荡不断。国内油脂基本面仅能引导基差,国内豆油库存偏紧,传闻称3月份多地油厂因缺豆而有停机计划,节后油厂开机率回升缓慢,豆油现货供应偏紧,这使得基差挺价且有继续上调的可能。2-3月份可关注美联储加息、马棕高频数据、南美天气炒作、地缘政治对原油影响等消息。

盘面上,短线Y2205合约依托5/10日线震荡,上方压力位看10300/10500,上升通道底沿支撑升至9850点左右,下方阶段性支撑为60日均线。行情波动较大的情况下,现货商参考支撑和5/10日线逢低分批补充刚需逢反弹出货即可。上升通道底沿支撑不破,则2月至3月上旬维持短线偏多思路,若9850跌破,则保持观望。3-5月进入消费淡季,如果二季度供应预期增加,中线趋势有偏空回落可能。

笔者思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各位读者需结合自身及周边市场情况酌情参考。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豆油配合消息面高位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