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双报告公布后,豆油延续震荡

2022-02-11 10:43:0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


虎年首周,国内豆类油脂市场大起大落,连盘油脂在节后首个交易日大幅拉升后,又快速回调,弄得投资者措手不及。恰好本周国际两大油料机构月度报告同在10日当天发布,但随着报告落地,国内油脂价格却未能像经销商希望的那样走出趋向行情。中国粮油信息网辛显明在此简单说说近期市场炒作题材,以及后市关注。

豆油现货市场参考,截至210日午间,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报价约10727/吨,大连地区约10440/吨、天津地区约10500/吨、日照地区约10620/吨、广州地区约11000/吨左右,防城港地区约10900/吨左右。


美豆USDA报告中性

北京时间210日凌晨1点,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月度供需报告。2021/22年度美豆期末库存3.25亿蒲,市场预期3.1亿蒲,前值3.5亿蒲,数据调低不及预期。巴西新季大豆产量调低到 1.34亿吨,市场预期 1.3365亿吨,1月预估1.39亿吨,数据调低不及预期。阿根廷新季大豆产量调低至4500万吨,市场预期4451万吨,14650,数据调低不及预期。美豆产量、出口持平,2月压榨量调增至22.15亿蒲。121.9亿蒲。

从数据上看,美豆库存降幅、巴西和阿根廷大豆产量降幅均不及预期,实质上本次报告与市场预测相比偏空,报告发布的10分钟内美盘豆类期货也是有一个向下的动作,但美豆期货呈高位偏强格局,且报告也确实将库存和产量数据下调,当晚美豆期货收涨,市场解读为报告整体偏中性,数据不及预期理想。


马棕MPOB报告偏好

2月10日午间,马来西亚棕榈油MPOB月度报告公布。马棕1月产量月环比减13.5%125万吨,预期降10.4%130万吨;出口降18.7%115.8万吨,预期111-112万吨;进口7.1万吨降31%,预计10万吨;库存降3.85%155万吨,预期158-159万吨。

本次马棕1月月度数据中,产量和库存降幅超预期,出口虽然下降却高于预期,报告整体较好,午后对马棕等食用油脂期货有提振。

但当日午后各行业机构数据相继推出,Amspec Agri数据,马来2月上旬棕榈油产品出口较上月同期增加0.5%ITS数据,马来2月上旬棕榈油产品出口较上月同期下降5.0%SGS数据显示,马来2月上旬棕榈油产品出口较上月同期下降6.5%2月上旬马棕出口表现不好,又对冲MPOB报告利多影响。当日马棕期货横盘震荡,对内盘油脂未能给出方向性驱动力。


短线题材炒作频繁

本周除两大机构月度供需报告外,各类短周期影响的小题材炒作也是不断。2月7日,印尼政府称已向六家公司发放了31万吨毛棕榈油以及18,178吨精炼棕榈油的出口许可证。利空马棕期价和相关油脂。

2月8日,马来政府计划最早于3.1全面放开边境,入境将无需隔离,目前马来人力资源部油棕种植领域收到劳工申请超过7500份。利空马棕期价和相关油脂。

2月9日,印尼贸易部称1月出口规定的覆盖范围扩大至所有棕榈油产品,此前只包括毛棕榈油24棕榈油和再生废弃食用油脂。利好马棕期价和相关油脂。

2月8日,国际原油期货从近期的七年多来高点回落,收盘下跌超过2个百分点,因为美国和伊朗恢复间接谈判可能最终导致伊朗恢复出口原油,从而改善全球原油供应。


综上所述,春节长假后首周,适逢月中两大油料机构公布月度报告,美豆USDA报告中美豆库存、南美大豆产量虽然下调,但降幅均不及预期,整体中性;马棕MPOB报告库存和产量降幅超预期,报告利好,但午后各机构数据显示马棕2月上旬出口下降,又对冲报告影响。两大报告未能给食用油脂市场带来一个方向性的指引作用。近期国际市场对各类短线小题材的炒作,则加剧了连盘油脂的日内震幅。国内豆油商业库存偏低,节后中下游市场有一定刚需,冬奥会正在进行,疫情点状出现,大豆有延迟到港,2月份豆油现货供应稍紧,对豆油基差有支撑。但也因近期行情波动较大,买家相对谨慎。但在3-5月份,随着马来劳工就位增加马棕产量,冬奥会的旅游消费刺激结束,油厂开机率回升,气温升高进入油脂消费淡季,二季度油脂行情有回落可能。

盘面上看,连盘豆油近日走宽幅震荡态势,但仍在上升通道内,通道底沿支撑在9550左右,若底沿支撑不破,短线维持偏多思路,上方压力10000/10300,下方支撑9700/9600,可参考支撑和5-10日线分批分摊成本等反弹出货。美豆期货形态标准,后期若有利好消息配合,连盘豆油有再来一轮冲刺拉升行情的可能,然后在高潮中结束行情回归淡季进入回调期。笔者2月短线观点偏多,3-5月中线观点偏弱。后期关注南美天气炒作、马棕高频数据、地缘政治风险、美联储加息消息等。

笔者思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各位读者需结合自身及周边市场情况酌情参考。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双报告公布后,豆油延续震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