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大豆节后或将高潮迭起

2022-02-08 09:30:12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栾波


春节小长假已然结束,大豆现货交易也陆续开始运营。年前需求清淡,贸易商停工较早。但期货行情却异军突起,走出九连阳的节节高行情。那么节后现货市场是否也如期货市场一般涨势如虹呢?下面笔者就和大家一起来梳理下年前的行情并对后市有所展望。


年后补库意愿或将增强

2021年的大豆现货市场别具一格,前期大豆价格高开高走使得需求端少量按需采购。因采购成本较高,部分经销商或倒挂走货不佳或受进口豆冲击观望,产区发往销区的大豆并不多。后期随着直属库收购价格的下调现货价格也一路下跌,但受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因素影响,销区采购并不积极。而年前备货也完全没有氛围,部分需求端谨慎按需少量采购一点待年后视市场情况再行采购计划。在此种氛围的笼罩下,产区贸易商在一月下旬便开始陆续放假。由于节前经销商主体对市场不是很看好,库存量普遍偏低,经历了年前一段时间的走货及春节小长假的消耗,本就库存较低的需求端一再消耗,库存或将更为减少。据本网调研,东北产区部分贸易商近两日已经开工,销区开始陆续要货,补库意愿明显,新一轮的补库高峰或将呈现。


三大主体齐上阵

一月下旬省储收购入市,讷河拉哈粮库收购价格从最初的3.00/斤调整为3.10/斤仅一周左右的时间,收购价格的迅速上调极为醒目,为大豆现货市场增添了信心。在此期间国储各库收购价格也上调,其中拜泉直属库收购价格达到3.10/斤。值此交易寡淡时节,国家队收购价格的上调,也一定程度是为今年扩大豆政策的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昨日讷河象屿农产有限公司开始执行收购价格为3.12 /斤,绥化象屿金谷农产有限责任公司及嫩江象屿农产有限公司开始执行收购价格为3.10 /斤,再次增强市场信心。三大收购主 体齐上阵,外加不认卖的农户继续挺价惜售,豆价或将拔地而起。


拍卖成交率高、有溢价提振市场

一月下旬的几次中储粮拍卖对市场影响较大,其中121日、26日及29日的中储粮拍卖平均价拍价分别是5834/吨、5881/吨、5968/吨,平均起拍价逐次提高;溢价分别为2/吨、140/吨、51/吨,三次拍卖均溢价成交;成交率分别为57%79.5%80%,成交率也越来越高。这三次拍卖的高溢价及高成交率,一定程度上反应出拍卖主体对后续大豆价格的看涨预期。今日中储粮继续拍卖2018年、2019年国产大豆32849平均起拍价5998/吨,溢价49/成交率45%。拍卖底价上调且继续溢价成交,需求旺盛再次提振市场信心。


美豆上涨利多国产大豆

当前阿根廷大豆播种工作已经结束,受拉尼娜天气影响,播种以来产区天气持续干燥,播种面积不及预期,大豆生长状况不佳。气象模型显示,本周阿根廷主要大豆产区降雨仍然偏少,大部分产区以晴朗干燥天气为主,少部分产区有零星降雨,不利于大豆生长发育。假期期间,国外多家分析机构发布报告,将巴西大豆产量调低到1.3亿吨以下,巴西大豆产量预期下降,意味着可供出库的大豆供应变得紧张,意味着今年夏季美国大豆需求将会额外增值。投资者对南美大豆将产预期的炒作,推动了美豆价格的上涨,对国产大豆价格形成了一定的利多因素。


综上所述,终端需求好转已见端倪,产区毛粮收购价格走高,间接提振外发装车价格。年底的几次较高成交率的拍卖也充分表明了后市的看涨预期,若省储及国储收购价格再度上调,豆价走高将成定局。2月份预计进口大豆到港量并不大,若国家管控更为严格,也一定程度上利好国产大豆,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国内大豆价格或将以稳中偏强为主。建议持粮主体关注年后省储国储收购价格情况及进口大豆到港动态。欲了解更多大豆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栾波/审核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大豆节后或将高潮迭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