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利多因素提振,豆价或迎来上涨

2022-01-26 09:48:05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栾波



春节临近,仍在购销的贸易商已然不多,但振奋市场的消息时有传出,令弱势运行的大豆价格再次逆袭。随着期货价格的减仓上行,市场再次提振。那么春节后大豆市场还会有更大的转机吗?下面笔者就和大家来聊聊大豆的行情。


省储第二批补库价格上涨

为了加大收购力度,124日黑龙江省储第二批补库收购价格再做调整,讷河拉哈粮库收购价格调整为3.10/斤,距离上一次收购仅仅8天价格便上调0.10/斤。随着讷河拉哈粮库收购价格的提高,农户挺价心理愈发增强,毛粮收购价格也水涨船高,以绥化为例毛粮收购价格在3.00/斤左右。部分看好后市的贸易商仍在收购,但收购艰难。值此清淡时节,省储收购价格的上调再次提振了市场信心,也为市场提供了积极信号。


大豆减产利多豆价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大豆播种面积1.26亿亩,比上年减少2200万亩,下降14.8%大豆单产130公斤/亩,比上年减少2.3公斤/亩,下降1.8%大豆总产量328亿斤,比上年减少64亿斤,下降16.4%大豆种植面积及产量的减少一定程度上利多大豆价格,外加从上市到当前阶段,直属库收购入库及销区大豆的采购,基层粮源愈发减少,且好粮不多,后期贸易商收购更加艰难,若农户一味挺价,豆价难以大跌。


南北产区贸易商库存不多

据本网调研南北产区大豆整体库存及余粮不多,这为后期大豆价格上涨奠定基层。首先东北产区贸易商库存1000吨以上并不多,东部地区、齐齐哈尔及绥化地区部分少量贸易商库存可达1000吨以上,个别贸易商库存2000-3000吨左右甚至5000吨,大部分贸易商库存较少或是已无库存。而粮源方面,随着直属库收购的持续进行,东北产区基层粮源多数在3-4成。关内大豆基层粮源不少,但好粮不多。其中山东2021年种植面积较去年减少且减产,基层好粮很少。目前山东地区市场上主要以流通东北豆为主。

其次,南方河南前期水患,本就种植面积极少,水灾之后好粮更是少之又少。贸易商手中库存普遍不多,目前前期库存大豆多数水分偏大,但因疫情原因外发不畅,前期高价收购的贸易商已然亏损状态,若留到年后或将出现红眼或是霉变情况。安徽大豆部分地区贸易商前期库存已经低价销售,但仍有贸易商有少量前期库存,同河南大豆一样,前期库存大豆水分偏大,或有泥花脸,外观形象不佳,目前优质大豆价格不低且较难收购。江苏部分地区贸易商普遍库存在200-300吨左右,极个别贸易商库存达1000吨左右。徐州贾汪黑脐前期有水泡情况,贸易商筛粮成本增加,临近年关找车困难,需求端没有要货。湖北多数地区基层粮源殆尽,部分粮源在中间商手中,贸易商库存普遍偏低,库存达1000吨以上者实属少数。最后整体来看今年春节前的需求端普遍按需少量采购,库存不多,且产区贸易商因走货不佳普遍停工较早,再加上春节长假,经过一段的消耗需求端节后补库需求或将旺盛,届时库存不多的南北贸易商面对惜售的农户,豆价或将稳中有升。


期价继续走高再添利好因素

连盘豆一期货主力a2203合约上周周线收光头阳线,最高点6000点,周一继续减仓上涨期价一举突破6050点,直逼上月的最高点6137点,昨日最高价为6142点,晚盘再次拉升最高6242点。目前期价以仓上涨为主,价格仍在拉升但已经连续上涨8个交易日上方阻力6248点附近。建议节前最后几个交易日不要盲目追涨观望为主。


综上所述,节后农户便面临包地及购买种子的选择,在2022年“增大豆,稳玉米” 政策的指引下,为了保障种植面积,各地方将加大大豆补贴以及轮作补贴的宣传,同时大豆现货价格也将以稳为主,否则无法保证农户的种粮积极性。春季后届时国家队或将再次出手,外加需求端补库需求的推动及期货价格的企稳等利多因素,大豆价格或将稳中有升。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月份进口大豆到港量或将增加,但港口管控严格对国产豆冲击有限。近期需继续关注中储粮拍卖情况及省储国产收购价格动态。欲了解更多大豆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栾波/审核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利多因素提振,豆价或迎来上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