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双节将至 大米备货正当时

2021-12-25 09:36:54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尹秀颖


距离双节的日子越来越近,往年此时大米备货已陆续启动。11月份集中性备货已透支了当前的需求,因此当下米企表示旺季不旺、冷冷清清。但根据市场购销情况,节前市场不会太糟糕,当前各品种大米已处于相对较低的价格,经销商可适当的酌情启动备货,特别是部分品种价格已基本触底,具体分析如下。


年底集中售粮成本低

东北产区临近年底农户开始集中抛售急于变现,当前稻价成本较低,因此米价也就自然而言偏低。另外吉林、辽宁两省,基于上一年稻谷延期出售价低今年农户售粮进度加快,特别是部分地区因黑龙江外运迟缓,多转向交通较好的辽宁采购,据不完全统计该产区余粮大约仅有五成未售。黑龙江产区圆粒水稻大部分入库为主,后市市场可流通的粮源减少,此稻谷后期大概率是上涨为主。据了解,该产区普通圆粒大米出厂报价在1.73-1.8/斤不等,具体根据水分定价,陈米价格更低,长粒大米价格在1.85-2/斤之间,前期黑龙江车流不佳,但下游反映元月份后此情况也将有很大的缓解。另外近日国家也将成品油价格进行了下调,随之而来的汽运运费也随之走低,都将利好于大米的备货。


江苏产区大米近日走货不畅,但米价下跌空间非常有限,主要是原粮成本居高不下,特别是19-20年产原粮起拍价在1.35/斤左右,此价加上出库费以及运费等实际到厂价格已达到近1.4/斤,临近年底农户将有一波售粮小高峰,但基于成本,农户对于低价仍是不认可,因此该省份大米价格将在1.8-1.9/斤区间震荡整理。


籼米平稳为主

11月份以来,中晚籼米价格呈稳中上涨及再回调的行情。众所周知,今年中晚籼稻国家临储收购量非常少,大多在托市价上方运行,成本持续居高不下。并且当前中晚籼米主流价格与粳米间价差非常小,市场仍有竞争优势。另外,经过两个月的市场消耗以及上一轮终端备货也相对谨慎,并非以往那么盲目,所以消耗的时间也在缩短,利于新一轮的备货。


糯米已触底

随着东北农户的集中性售粮,圆粒型糯米价格出现快速回落,截至到本周五东北产区圆粒型糯米最低价已跌至1.65-1.66/斤,最高价不超过1.70/斤,已创下近三年以来新低价。这也是在东北大范围扩种背景下所预料得到的,并且随着东北产区糯米价格的走低,对江苏、安徽以湖北和进口米等有着不小的冲击,其价格也纷纷下调,终端市场也是买涨不买跌的行情。针对于后市笔者认为,东北产区糯稻价已跌至农户成本线,今年的行情必将劝退大部分农户,2022年种植面积或大概率下调,那么此时将会有贸易商以及其他主体入市囤粮。安徽产区圆粒糯稻价格居高不下,该产区糯米继续走低的可能性不大。港口货源减少,新一年到货预计得二月末到三月份。有需求的经销商以及食品厂、酒厂可适当考虑了,毕竟当前东北无论价格以及交通都相对有优势了。


综上所述,虽然十一月份集中性备货已结束,但实际上双节市场仍有一定量的刚性需求,接下来一段时间大米走货速度有望加快。另外加之年底人员流动性较大,出入各地均有一定的防疫要求,会加大时间成本,建议经销商可适当掌握好备货节奏,相对于其他品种的不断上涨,实则大米自上市以来不涨价而是降价的品种了。欲了解更多稻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双节将至 大米备货正当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