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变种病毒利空后,豆油走超跌反弹

2021-12-06 10:30:24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


近一周以来,豆类油脂行情可以说走出了一波绝地求生之旅,尤其在信息变种毒株现世后,对全球资本市场造成极大压力,几乎全品种商品期货齐跌,连盘豆油Y2201合约跌穿9000点整数关口后一度考验8900点附近的多头心理防线。随后豆类油脂行情又几天内超跌反弹回到安全价格区间,让市场感受了一波心跳。

豆油为例结合现货市场参考,截至123日午间,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报价约9700/吨,大连地区约9500/吨、天津地区约9580/吨、日照地区约9640/吨、广州地区约9830/吨左右,防城港地区约9580/吨左右,各地较一周前降400-500/吨。那么这轮油脂急跌后又反弹的行情是什么情况,中国粮油信息网辛显明在此聊聊近期豆油市场行情状态及后市关注。


大小利空配合出现压制市场

这轮豆类油脂市场快速杀跌,首当其冲的大利空因素在于新型毒株现世后对于全球经济复苏的拖累,有能遏制经济增长以及燃料需求,引起市场恐慌,投资者避险心理占据上风,争相逃离高风险资产,全球金融市场集体受挫,各国股市、商品期货均出现抛售而齐跌,甚至美元指数也跟随下行,美原油期价也因此跌超13%创有史以来第七大单日跌幅,国内大宗商品宏观上跟随走低。

其次利空消息则在于巴西生柴政策的公告,1129日晚间,巴西国家能源政策委员会(CNPE)发布公告,将2022年柴油中的生物柴油掺混率定在10%。巴西在20191224日推出RenovaBIO项目,根据项目规划,巴西每年31日将生物柴油掺混率上调1%,到20233月份时提高到15%。但由于2020年爆发新冠疫情,引发燃料供应短缺及价格上涨担忧,迫使巴西对强制掺混目标进行了调整。解释一下,就是本来明年巴西生柴混掺率应该提高到14%了,但政策出来表示依然维持明年混掺率为10%,巴西豆油需求预期下降,反过来会使巴西大豆库存预期增长,令该国增加大豆出口并对美豆出口形成利空背景。这也是令内盘豆类油脂月初承压弱势运行的炒作之一。


油脂急跌后迎来反弹

一般业内常说,急跌有急反,也就是快速下跌后大概率会伴随快速反弹,上周五开始国内油脂便有这种表现,契机在于马棕方面。

由于这轮新型毒株作为导火索引发的油脂利空下跌确实跌幅较大,尤其在Y2201合约8920点左右震荡,这是笔者在本网每日日报里多次提到的一个支撑位,接近年内平均成本,也是多空势力势头攻防转换的平衡点,在持续考验市场心态后,利空被逐渐消化,恰逢马棕意外休市给了市场一个炒作机会。

为庆祝吉隆坡足球队在时隔32年后赢得大马杯冠军,马来西亚政府宣布放假一天,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在123日休市。因马棕期货休市未有指引,且也临近每月10日的月度供需报告,当天市场转而炒作11月马棕已有数据。最新MPOA数据马棕111-20日产量环比增加0.35%,产量增幅偏小,虽然市场预测后期因劳工恢复有望增产,但仍处低产区间,而ITSAmSpec数据111-30日马来出口环比分别增加13.6%8.2%,出口数据改善。市场在马棕期货休市当天炒作其有去库存趋势,进而带动内盘油脂期货买盘入场,走出超跌反弹行情。连盘豆油棕榈油期货均在一天内从低位拉升回归收到5日均线上方,也缓解了现货商的恐慌心理。


综上所述,近期豆类油脂行情依然上蹿下跳并不稳定,在新型变种毒株现世后压制全球金融市场,在巴西并未调高生柴混掺率的配合下,原油等外盘油脂期货大跌,并压制连盘油脂走低,且国内豆类油脂基本面亮点不多,国内局地疫情和大雪影响购销,商超等终端消费也在抢购潮后被透支到1月份,豆类油脂期现货价格跟随下跌。也在利空被逐渐消化后,恰逢马棕期货临时休市,给了市场炒作马棕有去库存迹象而拉升油脂期间的空间,多头买盘推动豆类油脂期价回升。

另外当前国内油脂的矛盾仍存,即高基差下的01/05合约豆油棕榈油价格有一定逼仓空间,但豆棕价差负值背离严重又需要修正;国内油脂需求和走货不佳,市场心态谨慎,但12月沿海多地油厂又有停机计划;12大豆预计到港量增至800万吨左右,却又有延迟到港情况。豆类油脂就在当前这种矛盾的状态中震荡调整,多空互现争夺,形成了震幅较大的反复行情,较难走出一个明确趋势型行情,所以笔者依然维持箱体震荡思路,Y2201合约上方9500/9700存在抛压,下方9000/8920点参考支撑。现货经销商逢低适当补充刚需即可,现货上暂无太好的操作策略,随用随采。后期关注新毒株传播情况、本周五美豆USDA报告和马棕MPOB报告、马棕高频数据、美豆装船和到港情况、中美关系等政策引导消息等。

笔者思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各位读者需结合自身及周边市场情况酌情参考。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变种病毒利空后,豆油走超跌反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