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华北玉米暴跌后会暴涨吗?

2021-09-19 14:16:33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艳秋


进入9月中旬,随着新季玉米上量增加,华北工厂报价出现断崖式下跌,截止目前为止,华北地区深加工企业主流收购价格在2460-2580/吨,较月初跌幅达到300/吨左右,且仍有下滑趋势。粮价持续下滑,使得现在有粮的慌了神,不知何时是个底,没粮的还想盼着落,磨刀霍霍准备抄底。而十月将至,新季玉米即将迎来新一轮的上量,华北玉米市场价格还会继续下调吗?笔者认为当前正处于新季玉米集中上市阶段,粮源充沛而市场需求依然不好,价格行情走势的大方向仍将是偏弱的。

 

玉米价格跌跌不休,贸易商购销谨慎。今年南方产区降雨天气偏多,8月下旬连续十多天的降雨,使得春玉米上市延迟,9月中上旬随着天气好转,春玉米开始集中供应,叠加部分东北玉米到货使得市场价格一落再落。而且现在部分地区秋玉米已开始收割,春玉米与秋玉米之间没有断档,且当前上市的多为潮粮,在气温仍旧偏高的情况下,无法长期储存,贸易商购销多是随收随走。目前华北地区基层干粮主流收购价格多在2300-2400/吨,随着粮价的不断下行,农户抵触心理趋强,部分贸易商也有抄底建库存预期,毕竟当前玉米价格已低于小麦价格,没有替代品补充市场的话,玉米仍有几千万吨缺口,不至于一朝回到解放前,小麦价格对玉米仍有支撑。

 

新粮集中上量,工厂顺势压价收购。随着新季玉米上市不断增加,企业到货量维持高位,库存储备也都维持在安全期内,继续补库意愿较差。据笔者了解,山东深加工企业目前库存储备多为10天左右,且企业日均到货均可以满足企业当日生产消耗,短期内没有增加库存的意愿,近期华北市场玉米价格持续下调。而且月底秋粮即将集中收割,企业对后市价格行情普遍看空,随收随用现象较多。

 

生猪产能恢复,饲料需求旺盛。据农业农村部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量分别恢复到了2017年年底的水平,相当于提前半年实现了恢复目标。近期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公布20218月全国饲料生产形势。据测算,8月全国饲料总产量2723万吨,环比增长6.5%,同比增长14.9%。目前新玉米还未大量上市,饲料厂还未全面开收,等新玉米质量稳定了,饲料厂替代品的库存逐步消耗,对玉米的使用量也将增加,毕竟玉米价格相对于替代品更有优势,而且作为饲料粮玉米使用也更为成熟。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短期内受秋粮集中上市冲击,价格将弱势运行,不过长期来看玉米行情仍值得看好。一方面受农户种植成本支撑且玉米确实存在缺口;另一方面受替代品价格支撑,一旦玉米小麦价差拉开,饲料方面将增加对玉米的使用量。后期还要关注地方粮库收储情况,毕竟去年没有收储,大部分粮库都处于空仓状态,今年粮价下跌,国家也将会增储来保证对市场的调控。欲了解更多玉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张艳秋)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华北玉米暴跌后会暴涨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