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后疫情时代的豆粕走向

2021-08-19 09:33:02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上周五连豆粕主力合约走出大幅上涨的行情,国内豆粕现货价格也想做了直升机一样,迅速飞升。很多朋友都在问,前期的采购潮已经结束了,目前国内油厂甚至都出现了催提的状态。那为什么下游的抢购意愿开始冷却的时候却出现了这种暴涨呢?是理论盘面压榨利润的恢复,导致油厂有信心及热情采购美国大豆,导致CBOT美豆价格上扬,造成了国内豆粕现货价格受其影响出现了上涨。在经过前段时间的调整后,CBOT美豆价格整体维持在低位震荡,无法突破上方压力。导致美豆价格持续低迷,美湾大豆较巴西大豆更具有价格优势。而国内豆油豆粕价格自71日起就开始了上涨态势,导致理论压榨利润不断攀升。在这个前提条件下,油厂采购大豆的信心开始上升。连豆粕主力合约的价格上涨后,油厂及贸易商迅速下调了现货的基差。但随后连豆粕主力合约开始走出回调行情,市场重新回归真实供需关系。下面我们就将来具体分析一下在后疫情时代,国内豆粕的走向。

此轮疫情是德尔塔病毒,在国内疫苗接种率较高的情况下爆发的。在经过了之前艰苦卓越的斗争,我们已经获得了丰富的经验去掌控疫情。所以我坚信在不远的未来,我们必然会获得与新管病毒斗争的胜利。本轮疫情的初始爆发阶段,下游厂商出现了恐慌性的抢购。国内豆粕供应宽松,但运力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收到运输瓶颈的影响,部分油厂甚至开始分流限售。但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得到了缓解。甚至已经有油厂出现催提的情况了。好嘛,大家前期都担心拿不到货,直接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可是现在被催提了,拉不走这事可不就尴尬了?而且在疫情期间,部分养殖企业担忧未来的运力问题,加大的出栏量。从出栏的体重下滑上来看,出栏的育肥猪不多。国内饲料需求短期内或将出现一定的下滑。而前期国内豆粕及饲料销售良好,下游库存迅速上升,消化这些库存仍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本周开始国内豆粕价格逐步开始回落。从目前国内的供需关系及上下游库存上来看,这种回调可能还没有结束。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国内的基本面聊完了,我们回头来看看国际。据巴西媒体报道,农业部发布了6月至9月的第一份紧急干旱警报,称该国在此期间可能会出现稀少的降雨。目前巴西仍属雨季,但巴拉那河流域的蓄水量已经捉襟见肘。该流域很多水库蓄水量不足正常水量的50%,上游部分水库甚至仅有10%的蓄水量,几近干涸。7月过后,巴西各地将进入旱季,届时该国的缺水压力将更大。巴西大豆种植的禁令即将结束,巴西新季大豆播种即将开始。2020年的播种季干旱大豆作物种植严重延迟,导致大部分产区收货延迟,进而延续我国大豆到港的画面我们还历历在目。年初国内炒作大豆到港延迟,豆粕价格上涨的剧情会不会重复?

现在国内豆粕下游厂家,中游渠道手中均有库存。虽然仍有前期观望的厂商现在开始拿货,但整体国内豆粕销售未来一段时间或将愈加艰难。这样的话国内豆粕价格回调的态势还将延续。前期不断有农业机构预期巴西新季大豆产量或创历史新高,那现在干旱对于大豆播种的影响,导致这个预期高开低走,未来或将给国际大豆价格形成支撑。而美国大豆优良率进一步的下降,是不是会使得美豆价格再度走高?所以说即使短线豆粕价格或将出现回调,但对未来还是要抱有信心。毕竟根据国内的消费习惯,下半年才是真正的豆粕需求高峰。

 

中国粮油信息网:张 宁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后疫情时代的豆粕走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