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未来豆粕供需关系或将出现转换

2021-07-22 09:40:34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本周国内豆粕现货价格整体回落。主要原因还是CBOT美豆价格冲高回落,反复试探下方支撑1375美分/蒲式耳。随着前期国内连豆粕价格再度上涨,国内豆粕现货基差再度下调至-140/吨的水平。国内油厂的压榨利润继续维持亏损态势,而养殖端养殖利润也在成本线以下,国内整条产业链都在苦不堪言。国内目前现货继续维持供大于求的态势。不过随着美豆价格的上涨,以及压榨利润亏损,未来国内采购大豆的数量或将出现下滑。届时很可能国内豆粕的供需关系将从现在的供大于求转而变成供小于求,甚至供不应求。下面我就来给大家说一说豆粕未来的供需关系转换。

先说说需求端吧。国内的豆粕需求大头是猪料,目前国内生猪价格不断下探,全国各地都有出现猪肉现货价格低于10/斤的情况。很多朋友跟我聊天的时候都提到了目前吃排骨没有压力了。说明国内的出栏量始终维持高位。目前养殖户纷纷反映养殖亏损巨大,中小养殖户很多都快挺不住了,国家虽然已经开始收购了两次生猪,但对国内目前的市场杯水车薪。而且从数据上看,国内大集团的养殖规模还有扩大的迹象。从目前了解到的数据上看国内大型养殖集团上半年的出栏计划没有一家是能够完成既定目标的。最多的一家也只完成了全年出栏计划的48%左右,而少的一家则仅仅完成超过四分之一而已。从此数据上来判断,为了完成全年的出栏计划,下半年这些养殖集团的出栏量还会继续增加,进而近期补栏量也会有所上升。而下半年存栏的数量也将随之上升。那猪料的需求肯定也小不了。而目前水产价格大好,水产养殖户的养殖信心也很足,且前期菜粕价格大涨之后,豆菜粕价差迅速缩小,且未来有进一步缩小的可能。导致豆粕水产饲料中的使用或将出现上升。哦对了,目前国内部分饲料厂已经开始调高豆粕在饲料中的占比了。所以我认为国内豆粕的需求有望进一步增加。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说完了需求端,下一步看看供应端。在经过了前一年的大规模采购之后,国内涌入了大量的美国大豆。美国两年的大豆库存几乎都卖给了中国。直接导致美国末期大豆库存低于预期。这也是我持续看好美豆价格上涨的其中一个原因。而国内大豆库存过大,美豆价格持续上升,将导致国内采购进口大豆的步伐减缓下来。巴西大豆排船稳定在560万吨,远在去年的730万吨之下。高海运费和负的中国压榨利润限制了需求,欧盟等其他地区也显示出需求减少的迹象。 本月到目前为止,7大豆的装出量高达560万吨,有望超过 去年的800万吨。豆粕排船增加了8.5万吨至135万吨,本月装出量刚刚超过100万吨。前期预期巴西出口895.5万吨,那现在的数据已经远远超过这个量了。那我们知道巴西大豆的产量是一定的,现在增加了装船,未来装船到港量就将减少。8月后预计大豆到港量将进一步的减少,虽然目前国内的压榨量较低,但未来开机率有望回升,大豆消耗会进一步增加。而且目前看到年底国内的压榨利润都不容乐观,油厂采购大豆的积极性受到影响必然会出现下滑。国内大豆供应或将改变前期宽松的态势。

近期国内的贸易商已经开始担忧未来豆粕供应减少,近期开始增加备货量。随着贸易商在现货端加大备货量的同时,在期货市场增加了空单的套保量。所以近期国内连豆粕主力合约明显出现了高位震荡回落的态势。所以我认为未来国内豆粕的供需关系会从供大于求转而到供小于求。至于会不会供不应求,还需要进一步跟踪观望。最后我要说的是,还是要对豆粕价格要持有信心。市场的需求还是偏大的。毕竟大豆供应这么大的情况也只有这一年,未来的供应还是逐步减少的。

河南加油!郑州加油!

 

中国粮油信息网:张 宁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未来豆粕供需关系或将出现转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