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干旱天气炒作,豆油触及9000点

2021-07-16 11:45:09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


进入中旬后,食用油市场价格逐步走高,尤其国内外油脂期货价格稳步攀升,在美国独立日假期炒作种植区降雨过后,国际对于干旱天气的忧虑占据上风,提振全球油料商品市场。

结合现货市场参考,截至715日上午,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报价约9277/吨,当日大连地区约9210/吨、天津地区约9240/吨、日照地区约9240/吨、广州地区约9330/吨左右,防城港地区约9330/吨左右,各地较一周前价格上涨约300/吨。中国粮油信息网辛显明在此聊聊近期市场炒作风向,以及在临界点位置提示风险。


干旱炒作提振油料商品

随着各类新闻报道,大家对于北美洲极端高温天气也有所耳闻,公路干裂、海洋贝类被煮熟、甚至加拿大超百人因高温而死,北美洲多地已达40摄氏度以上,这也对作物生长造成影响。

本周初,ICE菜籽期货连续两日涨停,随后仍维持上涨势头,美国农业部调降了加拿大2020/21年度和2021/22年度的油菜籽产量预估,且加拿大干燥天气持续升温,洲际交易所油菜籽表现较为抢眼,连续五日攀升,提振菜类市场,本周国内郑菜油期货领涨的同时又带动连盘油脂。

也因高位天气,美新豆优良率报告公布,截至2021711日当周,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为59%,市场预估均值为60%,之前一周为59%,去年同期为68%。美盘大豆豆油期货稳步抬升,在进口原料方面支撑内盘豆类油脂。

除北美洲外,南美洲也是缺少降雨状态。714日,当地物流负责人表示,由于水位较低,驶离阿根廷农产品出口枢纽罗萨里奥港的船只不得不减重数千吨,环境担忧日益加剧。阿根廷港口及海事活动商会经理称,灵便性驳船驶离港口时的载重量较正常减少9250吨,巴拿马型船减少11350吨。南美货轮减重约1万吨,运力下降,那么在我国进口大豆同样订船量的情况下,大豆到港效率下滑,在供应上间接支撑产品价格。


马来棕榈油出口增加

7月15日,独立检验公司Amspec Agri发布数据显示,马来71-15棕榈油产品出口量为684,615吨,环比增加4.9%。船运调查机构ITS发布的数据显示,马来71-15棕榈油产品出口量为694,835吨,环比增加5.5%。船运调查机构SGS数据显示,马来71-15棕榈油产品出口量为682,426吨,环比增加3.8%

629日,印度政府发布声明称,将毛棕榈油基础进口税从15%下调至10%,为期三个月。630日,印度再度解封此前政策,恢复允许进口24度精炼棕榈油33度精炼棕榈油。受助于棕榈油最大买家印度的进口政策调整,而马棕竞争对手印尼棕榈油协会数据显示5月底印尼库存为288.4万吨并创下26个月来的最低水平,使得马棕7月上半月出口环比增长,马棕未来的出口预期也良好,推动马棕期货上扬,并提振国内油脂价格。


综上所述,近段时间外围油料市场在天气干旱炒作的热情下较为活跃,加拿大油菜籽类商品价格走强,美豆类价格稳步攀升,南美港口水位下降造成货轮运力下滑,在供应忧虑上提振油料商品价格。同时,马棕出口和出口预期增长,马棕期货走强又带动国内油脂。外围市场利多推涨国内豆类油脂价格。

而现阶段国内豆油基本面仍缺乏亮点,暑期终端市场需求下降,下游反映走货放慢,随着大豆到港和油厂压榨,豆油商业库存逐周缓增至94万吨左右,港口市场基差率先领跌,715日港口个别经销商一级豆油现货基差已降至09+250左右成交。而由于港口豆棕现货主流价价差较小,且行情反复波动,棕榈油市场也多刚需购销,基差下调。

经过6月近半个月的下跌,6月下旬筑底,7月份豆类油脂也已反弹上涨半个月,Y2109合约已触及9000点整数关口,已达到此前笔者对赌6月底美豆季度报告利空出尽转而反弹的心理目标预期,周初撰稿时认为6月进场的豆油多单于8800-8900点减仓落袋为安,目前仍认为多头期货现货投资者可逐步套现,降低持仓和库存风险,整数关口以提示风险为主,暂无可靠策略计划。短期豆油将延续高位宽幅震荡,等待均线支撑上移后,根据新的热点来重分方向。关注后续天气炒作及国内外基本面消息,若市场给出新的利多,Y2109向上突破并站稳9050一线,则仍有上涨空间看至9300点;若外围未有指引,那么连豆油有做顶止涨迹象。目前还未确认油脂回落,临界点位置注意风控,价格会再度大起大落,现货商可随用随采,观望市场给出下阶段趋势。

笔者思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各位读者需结合自身及周边市场情况酌情参考。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干旱天气炒作,豆油触及9000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