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稻谷市场或有新变化

2021-04-07 08:21:38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尹秀颖


已至三月末,稻米市场购销与上月相比更加低迷,毫无起色可言。眼下2020年稻谷托市工作也即将结束,大致可测算,托市总量难超上一年,稻谷市场化收购特征明显。接下来稻谷市场或将有新一轮的变化,定向稻谷也将于今日开拍、四月国家临储晚粳稻也将纳入拍卖序列、大米市场何时恢复,稻价是否会有反弹机会呢?

 

定向开拍,有何影响?

今日定向稻谷即将开拍,此次市场关注度较高。自从去年八月份开始为了缓解玉米供应紧张以及平抑玉米过高的价格,国家将不宜存贮的稻谷定向销售给具有资质的企业进行加工再销售,具体根据加工方式不同而定价,市场走货较好。不少米企担忧,定向稻谷的销售会如14-15年那样流入口粮市场,从而打压稻谷现货价格。通过中国粮油信息网的调研了解,此次实行的定向稻谷销售,整个加工过程监管十分严格,从稻谷出库到加工和出售,代工工厂将实行全程监控,包括运输车辆都安装有定位系统且截至目前市场也暂未发现有饲料粮用于口粮销售,因此不会影响稻谷购销的秩序。当前重要的是等待大米终端市场需求的复苏。

 

从今日的定向稻谷销售清单可以看出,本轮定向销售东北黑龙江占比较大,占拍卖总量的83%,这也印证了南方不宜存贮的中晚籼稻库存见底,拍卖重心向粳稻产区转移,加快了稻谷去库存进度,高库存的现状得到了有效的缓解,因此为后期国家临储投放底价不会大幅度下调埋下伏笔。

 

清明节后稻谷新变化

按照惯例,每周一国家粮油交易中心将公布下一周交易计划,但本周公告尚未公布。去年同期清明节后国家临储粮食竞价销售便有新的调整,因此当前可看作是一个节点。黑龙江托市即将结束,不排除清明节后粳稻将加入拍卖序列,前几天坊间传言国家临储小麦拍卖底价上调,以及定向稻谷销售底价从1300元/吨调整至1500元/吨消息等。若节后增加粳稻拍卖,那么从生产年限上来说将从17年产起拍,而17年产中晚籼稻也讲加入拍卖序列,届时市场原粮供应十分充足。

 

2021年临储稻谷投放现状与往年却不同,预计临储开拍不会向往年那样高成交率、高溢价,米企以及贸易商参拍积极性不会太高,毕竟当前大米走货不畅。虽然当前处于青黄不接状态,但稻价始终是无反弹之力,针对米企不仅面临大米销售压力,同时还面临着原粮存贮资金周转压力,即使中晚籼稻长期依然看涨,但部分企业也是稍显力不从心。对于贸易商而言,当前购销稻谷利润远不及小麦,毕竟小麦结转库存总量远低于稻谷,并且新季小麦再过一个月左右将从南向北收割上市,即使临储不启动托市,地方性临储也将竞相争夺粮源,远比稻谷购销活跃的多。

/ 

 

综述所述,进入四月份国内稻谷低迷的行情或将持续,但稻价继续下探的空间相对有限。特别是针对20年产稻谷,综合市场购销情况来看,仍是建仓的好机会,截至目前临储中晚籼稻已投放近半年之久,自上周开始成交量略有增加(如上图所示)。清明小长假以及五一节后,大米市场需求在缓慢复苏,特别是当国家临储底价落地后,将为稻价提供底部支撑,届时市场稻价也将趋于稳定。欲了解更多稻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稻谷市场或有新变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