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天时地利人和,豆油攻城略地

2021-02-24 11:44:49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


春节后的国内豆类油脂行情,可以说是气势如虹,一路高歌猛进,不少投资者都是措施不及,对于连续迅速上涨的行情,市场多空观点也是让买家格外纠结。结合豆油现货价格参考,如下图所示,截至223日午间,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报价约9442/吨,当日大连地区约9350/吨、天津地区约9250/吨、日照地区约9400/吨、广州地区约9670/吨左右,防城港地区约9600/吨左右,各地较节后首日上涨300-400/吨。这轮节后豆油上涨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共同作用。

/

天时:严寒天气令原油产量受挫

过去一周来美国得克萨斯州、新墨西哥州以及其他主要产油州的天气异常寒冷,导致美国生产商关闭了200万桶/日到400万桶/日的原油产能。此外,异常寒冷的天气可能导致装置受损,导致减产时间比预期更长。消息人士称,由于损失评估和电力中断,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可能需要至少两周时间才能完全恢复生产。分析师表示,原油和汽油产量大幅下降表明,未来一周油价可能进一步上涨,并有可能再创新高。

222日消息,尽管美国目前已经有340万桶/日的产量恢复生产,但仍有60万桶/日的产能仍处于关闭状态。总体上美国仍有15%的原油产量未能恢复生产。美国严寒天气冻结油井作业,使得原油产量受到抑制,美原油价格也于昨日盘中冲上63美元/桶,原油价格上涨则会在生柴层面利好相关油脂板块,包括棕榈油豆油等食用油脂,提振连盘油脂商品价格。


地利:巴西大豆收割和付运忧虑

农业咨询机构AgRural公布,截至218日,巴西2020/2021年度大豆收割率仅为15%,远不及上年度同期的31%,且创下过去10年来的同期最低水平。AgRural称,收割延迟影响到物流以及巴西出口新作大豆的能力。

机构Canal Rural称,为防止新冠疫情,巴西的一些城市已经再次收紧了限制措施。在圣保罗州的 Araraquara地区,市政府发布了市令,增加了流通限制,以阻止这种疾病的传播。该地区的农村生产者说,我们在该地区的大豆已满收,卡车装满了,但无法运送大豆

今年国际市场炒作巴西大豆收割进度低于往年同期已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在上次巴西卡车司机罢工题材未能掀起水花后,这次提到了一个新的亮点,为了防控疫情而限制交通运输,巴西大豆付运受到拖累,对于大洋彼岸的我们来说,这延长了美豆销售的窗口期,利好作为全球大豆定价参考的CBOT价格,也令春节我国大豆到港或有一定需求缺口,在进口成本方面利多国内豆类油脂价格。

人和:国内豆油供应偏紧和逼空情绪

自去年国庆节后,国内豆油持续去库存,近乎17周连降,涉及环保检查、安全检查、豆粕胀库、集团收储、秋冬消费转好、大豆排队卸船等重重原因才形成如此局面,今年春节后国内豆油库存约87万吨,在长假市场物流停运后库存首度回升,但库存仍处低位,且市场可流通现货较少。加之节后沿海多省油厂有不同程度推迟开机的计划,尤其山东、华北、华南等地油厂2-3月有较长周期大修的计划,这将进一步抑制豆油累库速度。

而且今年1月北方多地疫情还有回头迹象,也令不少经销商不敢赌年后市场,大多将手头库存留至2月底3月初,部分经销商还在外围题材良好的长假期间提前卖出合同,使得节后市场出现补货需求。在节后行情启动后,加剧了市场买家的急切心情。

另外还有一点,那就是期货合约的逼仓。随着Y2105合约的豆油4月份逐步进行交割准备,在豆油累库较慢的情况下,市场不少观点认为很有可能在期货上再来一轮多逼空的逼仓现象,令期价拉高,并指引现货市场。恰好当前各地的豆油基差又高得离谱,现货价格也需要一次期限趋近的机会,在4豆油期货交割前夕没准还会出现一轮值得抓住的行情。当然也不排除机构会在2-3月提前入场布局积累筹码的可能,比如近几日或许已有资金已经开始介入。上半年需着重关注市场上的豆油收储或抛储动向,这关乎着投资者和经销商的春季利润。


综上所述,春节后的豆油行情连续上涨是多重利好因素同时发挥作用的结果,原油产量受严寒抑制而在生柴层面利好油脂,巴西大豆收割进度缓慢且付运速度受阻,国内节后市场豆油有补货需求却供应紧张,且期盘上有逼空的资金和情绪炒作。短线连盘豆油或延续偏强震荡格局,库存不足的经销商在当前偏高位置可刚需随用随补,优先维持客户需求,随后等待回调机会适当补货,Y2105合约下方关注8380/8250/8120支撑机会,而3-4月上方是有冲上9000的可能的。笔者思路不构成交易指导,仅需各位读者结合自身及周边情况酌情参考。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天时地利人和,豆油攻城略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