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进入8月,能否来一轮说涨就涨的行情

2019-08-02 08:47:31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八月第一天,19年临储玉米拍卖第11轮竞拍结束,并且88日拍卖继续,没有如之前市场热传的,1日为最后一轮,2日开始停拍。不知道市场会不会继续传9日停拍,然后以此类推162330日停拍,反正早晚都会碰上。本轮成交了76万吨,拍卖不但没有停,成交数量还有所上涨,或许同近期的行情有关。进入8月,上涨的声音越来越多,不断上涨的工厂收购报价,成交积极性回归的拍卖,看起来市场确实有点触底反弹的感觉。那么,新月份新气象,进入8月的玉米能否如大家所愿,来一轮说涨就涨的行情呢?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周喆认为,上涨是众望所归,但想要任性上涨,还要看需求能否刺激起来。

局部极端天气,减产炒作蓄力。天气越来越不正常了,去年这时候热到爆炸,东北的出苗差和华北的花粒问题给了市场一个大机会,进入8月就开始渲染放大,给行情拉出一个大角度。今年则是坏雨,多地爆发内涝,又给了炒涨势力一个话柄,从7月中旬开始,看衰19玉米产量的消息就不断发酵。国粮中心在7月发布的产量预测,除了辽吉预测有5-6%的增幅以及河北不足1%的增幅外,其他省份都是预测减产,黑龙江和内蒙古最惨,一个负7.3%,一个负4.4%

减产炒作势力正在蓄力之中,看起来并满足与山东那辆“老爷车”拉动下,缓慢上行的市场,想通过减产这个猛药,营造出一种现在不做库存,以后就要被动收粮的行情。1810-11月的行情还历历在目,不排除谨慎的用粮企业被舆论引导,回归市场积极收粮,打开需求缺口,给价格行情上涨提供支撑。

需求仍然羸弱,阶段缺货补库。非洲猪瘟仍在爆发,湖南又通报了一例疫情,这也是为什么政策鼓励复养,但收效甚微的因素之一,对复养后可能会再度遭遇非洲猪瘟的担忧,制约了复养补栏的规模,养殖需求只能靠禽料和水产、牛羊等拉动,但消耗能力远不及“二师兄”,对玉米的需求量仍处于低位,养殖业还是不具备回归市场同其他需求端掰手腕的实力。深加工企业的开机率还在下降,东北、华北主产区都有工厂在停机检修或者有计划停机检修,加工就赔钱,产品卖不动,收粮也是叫好不叫座,涨价后运费马上跟涨,拦截粮源。自身又囊中羞涩,供应主力军的东北玉米又用的不习惯,卖方粮质与供应端要求有分歧,扣重有异议,导致到货情况也不是很理想,但为了维系有限的需求,价格不得不进行上调。

曾经的华北,在山东的节奏之下,行情走势像过山车一样。如今的市场涨声不断,但幅度不大,涨一回要休息一下,也不是之前的互相抬价,而是井然有序的“排好班次”,就像是一辆没油的老爷车,需求加油但囊中羞涩,不加油就跑不动,只好少加一点,慢慢开了。

心态倾向上涨,只差临门一脚。这样的市场,针对玉米来说,供应大于需求,又有物流作梗,隔绝利润传导。针对企业来说,加工就是赚吆喝。能做下去的要么是真爱要么是陷得太深,我想后者是绝大多数。利润被套,难以脱身,就像一个陷进沼泽的人一样,知道越折腾陷得越深,身体确很诚实就是忍不住,拼命挣扎。这时候,如果发现一根别人送过来的绳子,肯定不管粗细、材质以及另一边是何居心,拼命抓死。

现在的玉米市场供需双方就是这么想的,无论炒涨势力是何居心,只要能涨就可以了。卖粮的想多卖点钱,给自己解套,买粮的想有个涨价的理由,给自己解套。所以行情上涨是众望所归的,就差这临门一脚,谁来点炮。至于之后是怎样的一个行情,透支后期的潜力之后怎么办,谁会在乎?

综上所述,进入8月,天气成为一个关注热点,恶劣天气导致的减产可能会使得市场需求端采购积极性回暖。如果炒作失败,那么市场将回归没需求,不缺粮,看物流,价格行情来回震荡的走势了。好在陈粮的集中出库压力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或许违约、延期及其他因素拦截了部分压力,否则行情早就跌穿了。市场各方盼望上涨,不过需求就像一颗桃子,现在吃了,之后可能就没得吃了,如果真的炒涨成功,需求端备好了库存,19年上市的需求能否还有保证就不好说了,很有可能行情会是8月炒减产拉高,给前期的库存解套,19年上市没需求的问题爆发,然后踹行情压迫农户,开始低价收粮。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进入8月,能否来一轮说涨就涨的行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