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拍卖热度下降,玉米开始回调

2019-06-01 10:52:48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7




拍卖已经进行了两轮,市场逐渐向政策市过渡。本轮拍卖共投放14/15玉米400万吨,成交率81.86%,同上期相比成交低8.8%,成交均价1695.16/吨,同上期相比高55.67/吨,但单纯比较14年成交情况,二期14年成交均价1629.19/吨较上期低了10.3/吨,从成交情况可以看出,拍卖开始降温。受此影响,玉米价格滞涨企稳,局部地区开始出现落价行情。那么,玉米市场开始露出颓势,未来的行情会是怎样?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周喆认为,前期的涨价发力过猛导致近期开始后继乏力,市场产销脱节,行情将进入一个自我调整的阶段。


纤夫自顾不暇,上涨动能不足。当前阶段的玉米市场正值低迷期,就像是一条失去动力,只能依靠纤夫拖拽前行,逆水行舟的大船,虽有政策在前期摇旗呐喊,但想要真正的前行还要看两边的纤夫。但是很明显,低迷的大环境之下纤夫的日子也过的很艰难。被政策撬动的行情不但没有降低“纤夫1号”小队——深加工的生活成本,还让它的付出缩了水,一边是居高不下的成本,另一边是低迷的消费需求,停机罢工的“纤夫1号”开始增加,对玉米市场价格行情的拉动能力下降。而另一个小队“纤夫2号”则由于小队的领头人物重病缠身,被“非洲猪瘟”折磨的生不如死,对玉米市场的拉动能力一下子就少了2500-3500万吨,哪怕是它的兄弟拼命发展禽料,也只能提供500-1500万吨的动力,难以在短时间内弥补大哥留下的空缺。因此,玉米这条大船没有动力,市场对玉米的需求太差,逆水行舟之下不进则退。


资金实力有限,挺价难以持久。政策通过上调起拍价200/吨的方式来拔高行情,虽说药到立见成效,但并未达到根治的目的,反而还加剧了参拍主体的压力。每吨的成本拔高200/吨,去年还有些贸易商在行情不好时还能挺一挺,但今年明显这样的想法被挥到了身后。低迷的需求使得参拍贸易商很难维系资金链,也无法同需求端硬刚倒逼涨价,参拍积极性将逐渐下降,使得行情在疯狂之后开始冷静。


拍卖量价齐落,竞争压力增加。由于供需双方都不给力,参与首拍的贸易商,内心一定是崩溃的。尤其是这样的环境下,后边还会有更多、更便宜的陈粮来竞争这个市场,前期成交的陈粮可能除了出库时间有优势外,一点竞争力都没有。而没有性价比这一核心竞争力的陈粮,在后期的供应竞争中处处被动,为了走货将不得不贱价甩卖,甚至比之后的成交水准还低来脱身,这样很容易形成恶性循环。


底价强势托底,回调空间有限。虽然行情回落八九不离十,但行情很难跌穿拍卖底价。考虑到国库中14玉米所剩不多,后期的主流行情将围绕15年陈粮的拍卖结果调整,也就是说14玉米溢价50/吨以内的还算安全。再加上市场需求就算再差,也还是有一定的刚需的,市场上的各用粮企业后期还是要围绕陈粮来建库存。尤其是今年的拍卖投放总量可能只有8800万吨,据相关机构预测,今年的需求为3.2亿吨,减去产量2.3亿吨和上年结转4000余万吨,来年正常结转1500万吨,还需要6500万吨陈粮。因此,拍卖降温不会持续太久,今年拍完后明年的供应还难以得到保证,用粮企业肯定要多备一些库存应对不时之需的。


综上所述,市场低迷的症结还是在于需求不行,很明显来自政策的强行拔高不但没有根治这一病症,还拉下了很多跟风的吃瓜群众。市场供需脱节,低迷的需求端无法满足看涨的供应端,导致供应端走货无门有价无市,而供应端随着陈粮拍卖的进行以及出库,竞争压力与日俱增,行情偏弱运行。好在有底价托底,东北深加工企业也要积极参拍,其他产区采购玉米也将转为以陈粮为主,行情只是一个短暂的回调,预计后期的走势将是“√”形状。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拍卖热度下降,玉米开始回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