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传言加收300万,玉米市场酝酿反弹

2019-03-02 09:01:47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又到了3月,又到了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时节,也到了谣言蠢蠢欲动,行情走向捉摸不透的时节。近期,市场上关于政策性的消息又增加了。有消息称,国家队这边可能要加大力度收购,从30万吨的黑龙江地储,加码到在东北产区再收300万吨一次性储备。还有消息称在这300万吨之后,还会追加300万吨直储,更有消息称追加的数目是500万吨。形形色色的消息再度充斥市场,去年3月被传言炸穿的市场还历历在目,今年3月市场再度迎来传言大爆炸,好在这次是利多性消息!那么,玉米市场会受到怎样的影响?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周喆认为,在利多传言的发酵之下,短时间内行情会有好转,但只是消息没有实锤很难拉开全线上涨的帷幕,市场需要更多的利多政策落地。

 

卖压释放需要过程,政策推动力度不够。在天气的助攻下,为了防止玉米变质,农户及前期囤粮的贸易商积极走货,余粮快速下落,但无奈余粮总量相对较多,卖压依然巨大。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数据显示,截至19225日,主产区累计收购玉米6980万吨,同比减少992万吨,5天前的数据则是收购6635万吨,同比减少1298万吨,余粮继续加速下降。227日政策开始落地,但无奈只有30万吨,对卖压的释放效果有限,市场依然受到供应端集中上量的压制,对来自政策的推力需求更大。东北大水分地趴粮即将购销结束,但市场贸易商及大多数用粮企业都有充足的库存,短时间内市场依然处于供给大于需求这一阶段。

 


上涨苗头开始显露,供需关系开始转变。虽然黑龙江30万吨地储收购很难做到扭转现有供需形势,但至少释放出了信号,告诉市场国家划定的价格底线,使得了解市场底线的贸易商和用粮企业开始行动起来,在东北产区积极抄底做库存。抄底势力积极收购,不乏涨价抢粮势力,开始推高玉米价格,不但拦截粮源,还使得价格开始倒挂。华北产区工厂本来就由于连续压价到货减少,又受抄底势力的影响,形成东北玉米到货减少,本地玉米又嫌价低的局面,个别有需求的工厂不得不涨价开始刺激上量,供需关系开始调整。不过,这个过程有些缓慢,政策刺激的力度太小,目前只能说勉强做到稳中有涨,粮源只是暂时被拦截,供应端还有压力,一旦需求端价格达到供应端的预期,还是会积极走货进而导致粮价回落,市场需求政策加大收购力度,强行撕开一个更大的需求缺口,制约独享粮源,肆无忌惮变价的用粮企业,来助力市场站稳供需平衡并向供小于求转变。

 

联动看待市场政策,玉米看稳不易大涨。近几年来,国家在政策上都有意引导市场种植大豆,无论是镰刀弯调减种植面积,还是补贴的调整,以及19年以来的陆续下发“大豆振兴计划”和“一号文件”等文件,都在为这一目标服务。之前秋粮收购通知及一号文件落地后,大家还解读后续会有政策落地,为玉米反弹保驾护航,结果落地之后的政策却让我们发现,是我们想太多,目前玉米得到的帮扶有限。其实,国家的思路一直都很明确,就是发展大豆压制玉米,尽量扭转对美关系上,由于大豆疲软而处处被动的局面,玉米之所以有政策还是因为粮贱伤农国家不得不出手,即使出手也是紧跟市场主流行情,对行情的支撑力度有限。因此,后期的玉米市场很难出现大涨的行情,有也会快速被掐死。同时,那些关于大量追加收购玉米政策的传言也是站不住脚的,国家的调控是一步一步来得,对待玉米一号文件也很明确就是维“稳”,300万吨或许能说的过去,那些800万吨什么的就属于猛药有些夸张了,与国家调整思路相悖。

 

综上所述,短期内的玉米价格或将逐渐企稳,偶有反弹也难以持久。玉米市场正在由供大于求逐渐向供需平衡调整,然后再转变为供小于求,那时才是玉米全线反攻的时刻。市场上的传言并非空穴来风,市场确实需要来自政策上的支持力度再加大一些,来完成供需关系的转变,只不过有些消息过分夸大反而显得不实。不过,结合实际来看,从政策的落地时间以及支撑力度来看,国家还是想把未来农户种植倾向导向大豆玉米的价格很难大幅上涨。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传言加收300万,玉米市场酝酿反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