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政策靴子落地,玉米的春天来了?

2019-02-28 08:46:23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今天是二月的最后一天,可玉米行情依然趋弱运行,玉米深陷卖粮→落价→卖粮的死胡同。充足的供应与低迷的需求,指望需求端主动涨价是难上加难,政策成为供应端眼中的“救世主”,尤其是各种政策文件及传言纷纷为后市政策助力价格上涨站台,让基层虽然身处黑暗却充满希望。可是,当心中的“救世主”散去光芒后,基层却发现这“救世主”与想象中的不一样,有些“瘦弱”。不管怎样,靴子已经落地,是否预示着玉米的春天来了?后期的玉米行情会如何演绎?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周喆认为,短期内行情走势依然偏弱,不过下跌速度已经开始放缓,玉米市场准备迎接春天到来。

 

政策量少不痛不痒,信号意义更大。1月开始的秋粮收购通知到一号文件以及元宵节前后各种小道消息,无一不给我们一种政策将要强势接管市场的感觉,使得多方对于2月底落地的政策市场充满期待。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政策却与大家想象中的不太一样,黑龙江地储有30万吨的收购任务,分布在12个收购点上,价格执行哈市、大庆1620/吨,其他地区1600/吨,标准都是净粮,水14,容重660以上,还要验脂肪酸。有消息称辽吉也有,但数量同样不大。政策终于靴子落地,但收购总量不大,价格不高,对整个市场的影响不痛不痒,看这样是我们想的太多了。不过,中华文化博大精深,通知的题目第一批省级储备玉米中的“第一批”值得注意,似乎暗示了后期会有第二、第三、第四等批次。因此,综合来看,本轮政策的信号意义多过于对市场产生实质性影响,更多的是追求稳定心态,毕竟希望是比钻石还珍贵的东西。

 

纵是后市利好抬头,农户难以坚持。虽然后期可能会有更多的政策落地,给玉米市场带来上涨红利,但对于一些农户来说,可能坚持不住了。受异常天气的影响,气温快速回升,给数目众多的地趴粮贮存蒙上一层阴影。就算后期政策会不断落地,行情逐渐回暖,但大部分农户的地趴粮可能熬不到那个时间点,不得不含泪出售,越卖越落,恶性循环。气温即将攀升至10度,东北产区水分较大的地趴粮在本周就能陆续退市,之后还有东北烘干及低水潮粮、华北粮等供应市场,三月中旬以前,市场都处于粮源不缺的状态,各企业的价格变动主要是调控收购与消耗的平衡,到货少了小幅涨点,到货多了就落下去,行情彻底反弹连续上涨可能要等到三月中下旬。

 

抄底势力粉墨登场,分流市场压力。12月以来,玉米行情已经趋弱运行三个月,多家工厂的玉米收购报价已经低于开秤价了,在12月以前暴涨的行情对比之下,着实让人见识到了市场化经济的魅力。另外,在近期的沟通中了解到,港口某公司收购水分15,容重70018玉米1740/吨,而该公司自集节前订好的一等陈玉米,到港价格为1800/吨,折算之后依然是新不如陈。这就是当前玉米市场现状,让很多人认为当前阶段行情已经基本触底,没有什么下落的空间了。因此,抄底势力开始登场做库存。市场需求逐渐增加,对趋弱的行情有一定的减速作用。

 

提前拍卖可能不大,需求终会回暖。3月后的市场其实还潜伏一个巨大利空因素,就是临储玉米拍卖,在去年仅凭借谣言就横扫市场的画面历历在目,今年的拍卖节奏依然是影响后期行情走势的重点。好在从多则政策性消息的解读中,能够找到拍卖延后的相关支撑,再次提前拍卖压垮市场的可能性不大。如果真的按照之前大家所猜测的那样查完再拍的话,那么拍卖至少在6月之后,这就释放出了3-5月的市场供18玉米发挥,随着市场余粮的不断减少,需求端终会有补货维系生产的诉求,价格或有所上涨,尤其是最市场化的山东,或将再次带动上涨节奏。

 

综上所述,虽然政策终于落地,但由于地储收购总量有限,对行情影响有限。同时,考虑到后续可能会陆续落地的政策,释放信号稳住心态的意味更强。市场利空尽出,短时间内不会有什么利空因素了,待利空因素消化完毕,行情将回暖,而这个过程可能要等到3月中下旬才会实现了。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政策靴子落地,玉米的春天来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