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油脂:中国赴美再度谈判,风险还是机遇?

2018-08-21 10:05:5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8




8月已进入下旬,本月中上旬期间的国内油脂现货行情连续震荡趋强,如下图所示,81日国内沿海主要油厂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5490/吨,截至820日,一级豆油现货均价已升至5690/吨,20天上涨200/吨,趋升速度虽然不快,但也基本呈现出稳步上涨的态势,市场对后市信心增强。因近期我国代表团受邀访美进行新一轮磋商,中美谈判再度成为国际市场关注和炒作的热点,那么市场对于本次谈判有怎么样的预期,对国内油脂市场是风险还是机遇?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此进行阐述。

中美再度谈判,国内外观点相左

8月16日上午,我国商务部对外发布消息称: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中方重申,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不接受任何单边贸易限制措施。中方欢迎在对等、平等、诚信的基础上,开展对话和沟通。磋商时间预计为822-23日,从我方发布的消息上可以看到三个关键点,一是受美国邀请,二是副部级磋商,三是我方坚决反对单边贸易限制措施。但就近几日国际市场炒作方向来看,美国市场对中方接受美国邀请的行为较为关注和乐观,认为并炒作这是中美关系和缓的信号,若磋商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国有望恢复对美国大豆的进口,这也令周一美豆主力合约上探至907美分/蒲式耳。

然而国内市场观点却和美国市场乐观的想法相左,在前三轮磋商中,中美都派出了众多部长级乃至更高层级官员,其结果也并不尽人意,虽对声称不打贸易战,但白宫撕毁合约令贸易争端深化。本次磋商级别为副部级,双方相对谨慎小心,国内多数观点认为本次磋商能取得突破性进展的概率较小。另外美方态度相对强硬,而我国反对贸易限制坚决,短期双方在利益的协商上或难取得理想结果并达成一致。另外,需要注意823日本周四的时间节点,月初时美国特朗普政府宣布将于本周四开始对进口自我国的16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我国也立即表示若美方一意孤行实施征税,我方将采取反制措施。因此,在822-23日双方磋商期间,贸易政策利益方面达成一致的概率较小,美国继续实施对我国商品加征关税概率较大,这将令中美贸易风险升级,利空美豆市场,而利多国内豆类油脂商品,或在本周五开始提振国内豆油等油脂价格趋强。


开学双节备货临近,国内信心增强

随着开学及中秋十一双节备货季的临近,市场对后市油脂消费的需求相对看好,从近期国内油脂价格随期货盘面变化积极跟涨并表现看跌即可看出,厂商对未来市场行情的信心愈发增强。截至817日当周,国内主要油厂豆油日成交量已回升至2万吨,高于前几周的日均1.8万吨。且随着进入8月下旬,终端市场提货速度改善,而9月中下旬适逢中秋及国庆的终端需求将更加明显。目前国内豆油库存仍近160万吨高位,远高于往年,国储持续拍卖,相对充裕的油脂供应压力将限制未来现货价格积极跟涨的幅度。另外,马来西亚毛棕榈油出口关税将从91日起调至0,虽然8月马棕出口数据不理想利空国内油脂,但9月马棕出口增长后将利多棕榈油市场,进而带动下月国内豆油等油脂期现货价格。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综上所述,本次中美磋商取得突破性进展达成一致的概率较小,美国仍有可能在823日开始继续对自我国进口的16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我国也将随即采取反制措施,令双方贸易争端升级,对于下旬国内豆类油脂商品来说利多,且适逢开学及双节备货,国内油脂终端需求转好,市场对油脂后市看涨信心较足,加之9月马来西亚取消毛棕榈油出口关税,利多棕榈油市场,因此笔者认为国庆前国内油脂现货价格或延续稳步趋强态势,不过受制于国内相对充裕的库存供应,以及我国对中美贸易战不断做出减小风险影响的调整政策,也令豆类油脂价格上方空间受限。(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油脂:中国赴美再度谈判,风险还是机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