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旺季已至 麦价应声上涨

2018-08-19 09:17:33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尹秀颖编辑:lyjx8


 

8月初以来,新季小麦价格一改前期的平稳走势开始呈稳中缓慢上涨。截止目前最高涨幅已达到0.02/斤,如下图所示。从今年新季小麦购销形式来看,小麦整体出售进度较往年缓慢,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数据显示,截至810日,主产区小麦累计收购4004.9万吨,同比减少1968.5万吨,其中:河北收购351.7万吨,同比减少95.8万吨;江苏收购969.3万吨,同比减少230.9万吨;安徽收购456.7万吨,同比减少389.8万吨;山东收购667.3万吨,同比减少115.9万吨;河南收购839.1万吨,同比减少1031.7万吨;湖北收购131.4万吨,同比减少101万吨,市场存粮量较多。但笔者认为随着面粉需求旺季的到来,2018年产小麦价格持续应声上涨,具体分析如下。

   东北春麦上市,“远水解不了近渴”

   众所周知,进入8月中下旬我国东北黑龙江和内蒙古两省的春小麦已陆续收割上市,市场外来采购的贸易商比往年增多,主要原因是2018年部分产区新季小麦减产,质量下降,从东北采购进行掺兑用来降低成本,同样也使得近期东北春季小麦价格水涨船高。据中国粮油信息网了解,预计在下周黑龙江省内的黑河、齐齐哈尔、加格达奇及内蒙古大杨树、呼伦贝尔地区小麦将集中上市,目前贸易商小麦外发装车价在1.02-1.05/斤不等,水分15内,容重770上,不完善粒和赤霉病均不超。从价格上来讲,东北春季小麦价格低,容重高,但因东北产区距离主产区较远,再加上运费其到达产区后与当地小麦收购价格相当,因此利用优势并不明显。同时东北产区多为硬质红麦,其颜色要比主产区麦子深,必须与产区麦子搭配使用。另外在东北春小麦收割前,部分地区出现了强降雨的天气,部分麦子不完善粒高、赤霉病现象出现,因此东北产区的麦子对当前市场的麦价可谓是远水解不了近渴的状态,后市产区符合制粉企业收购标准的麦子还得是涨。

 

国家临储投放或将于国庆节后重启

   如今2014-2016产最低收购价小麦竞价销售仍在暂停中,预计在930日国家小麦托市结束后重启,但实际对新季小麦影响有限。一方面,从所剩的小麦年限上来讲。据最新的数据显示,7月底国家临储小麦剩余库存量7377万吨,其中14-16年产小麦受天气影响,大部分企业反映其质量欠佳,即使国家将在10月份重启拍卖,从以往的成交结果来看,工厂采购的积极性不高,而质量最优的17年产小麦共计2300万吨左右将延迟投放,否则14-16年产小麦出库将更加困难。另一方面从小麦的成本和性价比来考量。18年产小麦从口感和质量上更具有利用优势,国标三等小麦销售底价为1.175/斤,再加上出库费及运费,其成本要与制粉企业收购的2018年产小麦价格相当。

 

   面粉备货重启,刚需稳中有增

   9月份各地将迎来大中专院校开学季,届时面粉集中性消费将有所增加。从近两周本网采访了解到,下游经销商备货工作已全面启动,面粉走货速度加快,企业的开机率也得到了实质性的提升,部分企业基本是满开,小麦库存消耗加快。除此之外,立秋节气后,气温开始下降,面粉的贮存条件向好,特别是9月底将迎来中秋和国庆双节,月饼制作以及居民消费均将大幅增加,更加刺激工厂入市收购符合标准的小麦,为小麦价格提供有力的支撑。

 

 综上所述,预计在8月下旬以后优质麦仍将是 “抢手货”,部分地区制粉企业小麦最高收购价或将达到1.3/斤,国标二等以上的麦子,建议贸易商针对二等以上的麦子可适当存贮。不过长远来看,因今年国家托市力度下,市场剩余的麦子余粮仍较多,国标二等1.3/斤将是麦价的天花板,建议农户不要过度惜售,适时出售锁定利润为佳。欲了解更多小麦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旺季已至 麦价应声上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