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7月已过,豆油下半年还有希望

2018-07-31 10:35:12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8


 

随着立秋节气的临近,7月已经尾声,本月国内豆油行情涨跌频繁,也有不少影响走势的关键性事件出现,沿海主要油厂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在5350-5550/吨间筑底震荡,月均价高低价差约200/吨。由于当前市场供大于求,且消费淡季终端市场消化能力实在有限,多数投资者将行情转好的希望寄托在了8月下旬双节备货上。那么7豆油行情为何低位震荡?未来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件?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此进行详细阐述。

 

豆油价格涨跌频繁

如下图所示,本月国内豆油现货行情上旬趋强,中旬回落筑底,下旬再度反弹走升,整体呈过山车势连续震荡态势,究其原因在于本月出现了不少影响行情发展的事件。美国特朗普政府76日中午12点正式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我国宣布进行反击,立即对部分自美国进口的商品实施加征关税。中美双方贸易争端升级令市场担忧未来进口大豆成本增加,提振本月上旬国内豆油市场趋强,79日国内沿海主要油厂一级豆油现货均价升至最高位的5550/吨左右。

中旬国内沿海一级豆油现货均价却在716日出现了本月最低的5350/吨,因美国宣布加税的前期准备时间过长,利多已被提前消化,且升水的南美大豆还未进入国内市场,加之710MPOB报告数据显示,马来西亚6月毛棕油产量1332705吨,月比降12.63%,出口1129088吨,月比降12.57%,库存2188660吨,月比增0.83%,产量如预期下降,但出口降幅高于预期,导致库存增加,此次MPOB报告利空油脂市场,在国内油脂市场基本面较弱的共同作用下,中旬国内豆油市场出现了低位,广西油厂一级豆油现货最低成交价一度跌到了5250/吨的价格。

下旬国内豆油行情呈现小幅反弹的趋势,截止730日,沿海主要油厂一级豆油现货均价已涨至5470/吨。据船运调查机构SGS公布的数据显示,71-15棕榈油出口较上月同期的498,272吨下滑8.8%,至454.524吨;71-20棕榈油出口较上月同期的670,442吨增加3.3%692,334吨。从数据上可以看出,下旬期间马来棕榈油出口转好提振油脂市场,且南美升水大豆陆续进入中国市场,成本增长利好国内豆类市场,加之美国宣布的120亿美元援助计划及和欧盟关系改善将出口给欧盟更多大豆,美豆期价回升利好国内豆油市场。另外73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延续前一周跌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4关口,触及6.8417,日内跌超200点,人民币大幅贬值也令利多于豆油市场,因此本月下旬国内豆油行情止跌反弹。

 

供应宽松仍需消化

截至729日当周,如下图所示,国内沿海主要油厂豆油库存量约147.75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131万吨,而去年豆油库存量也已高于往年,再算上川渝、西北等内陆地区,目前国内豆油商业库存量已超157万吨高位,巨大的供应压力对于油脂消费淡季来说短期难以消化。且随着南美大豆的陆续到港,油厂被迫维持较高的开机率,不少油厂油粕已有胀库倾向,尤其山东地区豆油催提现象格外明显。另外本月国储豆油菜油不断拍卖,增加的油脂市场的压力,多数经销商反映虽然本月底油脂行情有所好转,但实际上走货出库情况仍较缓慢,国内豆油市场基本面较弱的现状仍需要时间改善。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综上所述,本月国内豆油现货行情整体仍以筑底为主,但下旬已出现回弹趋势,不过受制于较弱的基本面限制,涨势有限。短期来看,国内豆油库存压力较大,且国储豆菜油持续拍卖,终端市场消化能力有限,油脂缺乏实质利好动力。但从中长期来看,8月下旬开始,随着双节临近,各地高校开学,包装油备货开始,立秋之后高温天气逐渐转凉,油脂需求或将转好,加之10月后南美大豆供应将渐渐紧张,若中美关系无明显改善,大豆进口成本或将再度增长,第四季度国内豆油行情或有开始发力走强的机会。(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7月已过,豆油下半年还有希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