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上天的美豆能带着豆粕一起飞吗?

2018-07-30 08:09:55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9


随着美豆期货及现货价格的不断爬升,国内豆粕现货也因此受益。而国内豆粕现货价格“水涨船高”,各地贸易商却纷纷质疑,毕竟大家都很清楚国内豆粕现货市场整体购销清淡,但美豆盘面的上涨却不断推动国内豆粕期货及现货价格上涨,那么,这次“推波助澜”的效果又究竟能持续多久?中国粮油信息网豆粕分析员韩宇就这次上涨进行一下分析,笔者认为,8月中上旬豆粕现货价格或将以窄幅震荡为主。

美豆利多或将初尽

本次美豆期货之所以能够持续走强主要归功于前期美豆期货价格的持续下跌。如下图所示,自5月下旬开始,中美贸易关系的不断恶化,美豆期货持续走低,但随着美国豆价下跌,进而吸引墨西哥、巴基斯坦以及泰国等进口国竞相采购美国大豆。截至6月份,美国新豆销售总量达到800万吨,同比增加127%。其中,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墨西哥已经预购了近100万吨美国大豆,是上年同期的四倍,巴基斯坦预购了27.3万吨美国大豆,同比增加44%。泰国预购了22.14万吨美国大豆,是过去六年平均水平的近十倍。第三大出口国阿根廷也进口美国大豆,填补国内大豆减产造成的供应缺口。并且,美国与欧盟贸易关系和好,欧盟将追加美豆需求,这些进口量的增加也促进美豆7月下旬开始走强。

另外,美豆种植报告的利多和美国农业部表示,将向受关税影响农户和牧场主提供高达120亿美元援助,也提振美豆期货和美豆现货价格上涨。美豆的利多因素已基本炒作结束,而且美豆利空因素或将一触即发

首先,中国消费市场对美豆需求或将为0。虽然近期美豆市场整体出口量增加,但美国大豆分析师们预计,在截至712日的一周里,美国大豆净销售量预计为20-50万吨,其中包括陈豆以及新季大豆。如果中国买家继续避开美国供应,美国新豆9月到11月期间收获上市后,豆价可能进一步下跌。而现阶段美国大豆价格低迷,已经致使农户的收益极其微薄,今年秋季美国农户会非常渴望中国的需求,届时大豆价格通常会季节性下跌。并且,据笔者与沿海地区油厂沟通了解,短期油厂仍未对美豆有任何采购计划,这将导致美国后期将失去最大美豆消费市场。

其次,美豆供应过于充足。其一,美豆种植面积过大。6USDA的作物数据表示,农户的大豆种植面积比玉米多,这是35年以来的首次。美国农业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美国农户的大豆种植面积超过玉米的种植面积,为自1983年以来首见,尽管6月早期美国国内大豆供应量触及纪录高位。美国农业部预计,美国2018大豆种植面积预估为8,955.7万英亩,市场此前预估为8,978.9万英亩,USDA3月预估为8,898.2万英亩。其二,美豆单产或将增加。7月美国农业部反映,上月发布的播种面积预测报告显示,今年大豆播种面积为8960万英亩,比上年创纪录的9010万英亩减少不足1%,比3月份播种意向预测数据高57.5万英亩。由于大豆收获面积数据上调至8890万英亩,单产数据48.5蒲式耳/英亩,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大豆产量为43.1亿蒲式耳,比上月预测值上调3000万蒲式耳。仅落后上年创纪录的43.9亿蒲式耳。而如此之高的美豆种植面积和美豆单产,将对美豆后市来讲带来更多利空作用。

最后,其他国家美豆需求有限。虽然近期欧盟等国家对美豆不断买买买。然而,中国是世界第一大豆消费国。但随着中美贸易战后,很多的国家将平时购买大豆的总量都提高了很多倍。就仅仅是墨西哥,大豆的进口量都比以前多了4-5倍,其之所以这么做的原因在于这些国家进口大豆,并不是为了自己使用,而是为了再提价卖给其他的国家。他们看准了因为中国不再购买美国大豆后的那个空档期,低价买进,这在一定的程度上缓解了美国的大豆供应过多的同时,再转手高价卖出给中国等国家,中间的差价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但中国能否如这些国家的“愿望”,笔者认为,当然不能,这也令其他国家对美豆需求减缓。

国内豆粕基本面乏力

众所周知,国内油厂整体榨利不佳,且现阶段国内无论豆油豆粕市场需求低迷,库存双双“压力山大”。致使油厂对豆粕挺价意愿较高,加之近期水产养殖业需求转好,及油厂催促下游提货,致使豆粕整体提货稳定。国内油厂则因大豆港存压力较大,且随着第四季度的到来,油厂为第四季度大豆到港做先行准备,或将维持较高开机率以消化现阶段国内进口大豆


另外,如上图所示,国内豆粕库存压力依旧有上涨趋势。虽然油厂不断促成下游提货,但市场整体成交却不如预期,同时,国内整体市场受到高温天气影响,终端市场对肉类需求减缓,而持续的高温天气也令肉猪生长减缓,致使养殖业为维持利润空间的情况下对豆粕需求缩减,饲料厂采购豆粕积极性偏低。并且,726日路透社表示:中国政府计划官员已与最大的饲料生产商谈论如何降低牲畜饲料的豆粕含量,或将削减推荐的蛋白含量标准,这也是为防止中美贸易战后,豆粕现货价格或将过高进而影响国内肉类价格对百姓及养殖业的亏损,也对国内豆粕现货价格有潜在的利空作用。

综上所述,美豆利多因素基本炒作结束,8月中上旬美豆或将上涨乏力,加之国内豆粕基本面欠佳,或将导致该使其国内豆粕现货价格维持窄幅震荡。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油厂对8月下旬看涨意愿较高,且随着秋季和第四季度节假日的到来,或将促进国内豆粕需求回升,碍于豆粕整体供应充足,笔者建议8月下旬豆粕价格不要过分看涨。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上天的美豆能带着豆粕一起飞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