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油资讯

俄罗斯称黑海谷物协议仍存在很多问题

2023-03-10 08:27:08来源:博易大师
  外媒3月9日消息:克里姆林宫周四表示,黑海谷物协议仍有很多问题,目前还没有与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会面的计划。
  去年7月22日俄乌两国在联合国和土耳其斡旋下分别签署了黑海谷物出口的平行协议。自那之后,乌克兰已经通过黑海走廊出口了2000多万吨谷物和其他农产品。该协议在11月18日延期了120天,将在3月18日到期。
  此前莫斯科已经多次表示对该协议的某些方面感到不满。根据俄罗斯和联合国去年7月底签署的备忘录,联合国官员同意努力解除俄罗斯在出口农产品和化肥方面遇到的限制。但是迄今为止,俄罗斯官员表示本国农产品和化肥出口依然受到西方制裁的阻碍。俄罗斯抨击西方国家在放松对俄罗斯农产品以及化肥出口的限制上无所作为,特别是化肥。上周三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只有顾及俄罗斯农户的利益,俄罗斯才会同意第二次延长该协议。
  在上次11月协议延期谈判的最后阶段,俄罗斯也加大对协议执行的批评,希望从西方获得更多让步。最终俄罗斯同意将协议再延长120天。

特别声明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凡本网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