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死寂的市场,种玉米的农户感到压力

2021-05-02 09:50:08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凡桃


从春节前开始,我就有意识的轰炸相熟的农户,一直缠着他们问种植意向、种植成本。4月中旬开始进入春耕节奏,每周都要联系他们问春耕进度。我发现大家的心态有了明显的变化,从最早的信心满满到内心犹豫再到硬着头皮,这落差明显的变化,与玉米价格波动暗合。看来,即使卖完了玉米,这价格行情没有变成娱乐节目,反而把农户的共情感拉满,焦虑的感觉显著提升。还有余粮的老百姓对手中的优质自然干会面临怎样的行情有疑问。而面对明显扩张的玉米种植面积,老百姓对未来玉米的价格感到忧虑与紧张。适逢五一假期,也没什么特殊的行情,梳理一下目前掌握的情报,说说我对后期行情的看法。如果错了,博君一笑。如果对了,也算没白忙活。

密集调控紧锣密鼓,印证政策态度猜测。细数新季玉米上市至今的政策,可以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在3月之前是没什么实锤的,多是通过媒体平台、直播讲课等方式,上层似乎是希望以舆论引导的方式来给玉米行情降温,但事与愿违,行情越战越勇,上一张早期的趣图。3月开始,舆论引导开始转为重拳出击,打向大水分潮量必须上市这一破绽,之后的行情大家都知道,各种替代品捅刀,下游需求方也趁机反扑。并非故意揭伤疤,而是这个节奏上的变化,再结合粮食安全这个大环境,正好能印证之前的猜测。老百姓粮多的时候,态度温和,上涨的行情稳住最基层的老百姓,还能弥补前期打压玉米价格对老百姓种植信心的伤害。这样既能保证未来粮食的供应,还能让最基层兜里鼓起来有底气去消费。而老百姓粮不多的时候(按照进度80-90%卖了),就开始打击囤积主体,割韭菜。如果这样的猜测没问题,种植新季玉米创收还是可以保障的,就是多少的问题了。

/


面积扩张引发担忧,丰厚收益或成过去。收益多少要看成本和最终售价如何,而目前的成本大体已经确定,后期灾害、收割等方面再叠加的也不算大头了。成本已经固定,我问的黑龙江农户目前普遍成本在1600/吨打底。新季开秤还要看新季玉米供应情况,从而影响上市前期过渡阶段行情并打下怎样的基础价位。从心态上来看,去年农户拍大腿嫌卖早了,贸易商拍大腿嫌早期收少了,所以今年上市初期猜测是抢购与惜售的可能性更大。有心态还不够,没有足够的价值就会像18124日那样说塌楼就塌楼。

国家计划扩张1000万亩的玉米种植面积,不过这凤凰毛太过珍贵下边都拿它当令箭,镰刀湾和大豆振兴计划已经过去,鼓励生猪养殖也成过去式,提的这些的影响懂得都懂。按照网上媒体发布的文章来看,东北地区就要扩张2500-3000万亩,带来的产量势必对价格形成压力。20玉米正值行业转折,除了受灾严重的地区没办法,其他地区的农户种玉米的收益还是挺可观的,但是21年还想这么丰厚就不好说了,到时候看看空置的粮库怎么表现,是否兜底,或者野心大点看看是否打支撑。

市场中心位置交换,小麦接棒扛起大旗。决定新季玉米行情会怎样的因素可能还有小麦,比起把玉米大腿抱断还没起色的水稻,小麦玉米的联系明显更紧密一些。曾经小麦玉米的顶,20年换了班,如今大家对新季小麦充满期待,连央视都报道会高开高走,早在2月末我的小作文就写过市场有炒涨小麦的动向。未来新麦走强缩小同玉米的价差,缩小到一定程度就要考验饲料养殖的配方师了,小麦的强势可能会导致玉米需求的回归。小麦对于玉米来说就是魔鬼中的天使,眼前可能出现的麦收腾仓让玉米难受,后续小麦若强势又会给玉米希望。

综上所述,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既然选择了种玉米,就没什么可慌张的了。上了贼船也不是说下就下的,何不安下心来享受它。我一直想揣摩国家队的节奏,不过隔壁房塌了,无知是福,就不浪了。从保障粮食安全的角度来看,我不认为老百姓的21玉米会遭重,毕竟还要维系住种植积极性的,还要去口粮冗杂库存并填补玉米粮库,21玉米支撑还是有的。但是高收益的话,按照目前能了解的因素来看,不好说。后期变化多多,目前的说法只是针对目前的状态,后期随时变,咱们随时修正观点。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死寂的市场,种玉米的农户感到压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