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近期好多利空因素,能否让玉米降降温?

2020-07-14 10:42:4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友莲


临储已经拍了7轮,成交了近2800万吨,一次性储备加上轮换也拍了600多万吨了,市场有3400万吨的陈粮供应需求。可是从成交的均价,贸易商们的溢价水准,表现的好像只成交了340万吨,市场缺粮十分严重的样子。市场关于玉米“失控”的说法越来越多,供需双方的表现同年前相比真是风水轮流转。那么,国内玉米市场真的失控了吗?近期一些利空性的消息开始扩散,玉米行情会怎样?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市场没有失控,只是换个开车更猛的司机,大家不适应而已。行情大方向依然向上,不过近期的小利多抱团,只能勉强平抑价格,利多支撑依然强力。


消耗增长产量减少,看涨后市吸引资金。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子啊近期发布预测,预判20/21年度的玉米缺口为2500万吨。后市供需有缺口,看涨势力就像闻到血腥味的鲨鱼。有三方资金提供支撑,有对未来供需缺口扩大带来的利好预期提供方向,拍完不急于出库的思想居然成为了主流,市场供应量与成交量不匹配,国家是没少调控,但是效果有限。

 

近期聚焦出库问题,杀鸡儆猴利于出库。

目前市场供应规模有限,一方面是参拍主体看涨后市,又有钱,不着急出库。有些粮库的工作人员就很疑惑,自己库点的粮拍出去了,买家签了单子居然不着急办理出库,新年新气象,都想赌后市。另一方面是真想出库的,有些库点也是不给出库,百般阻挠。正值国际新冠肆虐、国内洪水滔天,粮食的重要性凸显出来,这时候给国家储备玉米的粮库闹出了货不对板的问题。619日拍完的粮,协调了半个月了都没出完,看着山东玩起了过山车,行情今日有明日无的,不怪买方着急。中储粮回应了此时,之前交流中,那些出库困难的参拍贸易商表示出库开始顺利了,对玉米价格算是一个利空。不过考虑到现在着急出库的多为全款有压力的主体,所以利空影响不大。

 

 

国产高价进口获利,美国玉米集中订购。

6月中旬开始,南方沿海港口的贸易公司总会反馈中粮的进口预报价。进入7月后,一些用粮企业也开始反馈一个叫做“特殊配额”的进口玉米合同。从上周开始,USDA公布了一系列的中国购买美国玉米的信息。中方开始履行中美贸易协定,除了玉米还有其他的农产品也会流入国内市场,进口冲击来临,本就低迷的港口需求更低迷,高价的国产玉米在沿海、沿江市场举步维艰。这才只是超正常配额进口的第一步,价格划算可能会有二、三、四步。

 

原料高价遏制需求,少用玉米追捧替代。

之前一直以为小麦的价格会是玉米价格行情的天花板,再加上陈粮拍卖,市场供应竞争会更加激烈,能压制住玉米价格的上涨势头。但没想到国家只是漏出一丁点调控能力的不足,就被抓住机会围追堵截,玉米价格在沿江一带都比小麦还贵了。原料高价会给这些用粮企业涨价卖产品的机会,但魔幻的2020年消费受到冲击,产品挺价艰难,原料高价反而遏制了企业对玉米的需求,替代品的价值体现了出来。

 

综上所述,对未来的看涨依然在支撑着这个市场向上突破,但是陈粮大量成交,供应潜力巨大且开始加速转化为供应能力,进口玉米及其他替代品的冲击,需求端的低迷,这些利空还是不能忽视的。不过有资本支撑,有供需缺口指引方向的玉米依然强势,进口不达到2000万吨以上,很难给玉米降温。现在玉米处于过渡期,优胜劣汰是自然选择,玉米市场没有失控,只是我们要认识到求稳的官派司机已经退休,要适应新来的司机更有冲劲这个事实。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另外,201811月,日涨100元/吨的嘉吉赚足了眼球,那时的市场还有2000/吨出头收储的河南粮库以及铺天盖地的看涨声音。全面看涨的结果是18玉米惜售不卖,4500万吨的结转陈粮趁机高价售出,留下饱和的市场和中美和解阴影下,疯狂卖粮的农户,2018124日成为很多人的痛。7月湖北早熟玉米上市在即,洪涝灾害使得这批玉米的产量和质量被看衰,减产的声音一直都有,官方又站台供需缺口扩大,看涨后市有理,拍卖成交火爆且不出库,农户看着现在行情惜售的想法开始在内心扎根。会不会又是20玉米上市初期,新粮惜售,陈粮摘果子,然后难以团结的农民面对留下的一地鸡毛。不过后市是真缺粮,可能会有倒霉的,但只是一部分。至少眼前的养殖户被高价玉米拐的很难受,尤其是养鸡的。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近期好多利空因素,能否让玉米降降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