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2020上半年油脂展望浓缩篇

2020-01-04 10:31:02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7

 

好吧,这是新年新的开始,作者也不能免俗,蹭热度写一篇新年展望吧。这里没有过于华丽的辞藻,因为是浓缩篇,作者尽量言简意赅,如果有些未能照顾到的面与点请大家见谅。另外,这只是一片展望,重点是展望,不是预测,如果作者预测真的那么准,早就去商务部写分析报告啦,所以说对了未来,大家当个乐呵,如果预测有了偏差,也请大家手下留情。好了话不多说,上干货。

如果说给2020年整个年度上一个字来形容,可能不太好说,但如果仅仅给2020年上半年度用一个字来评述那就是“紧”。 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菜籽油方面:据战略谷物的报告称,今年欧盟油菜籽种植面积将低于五年均值,在历经多年糟糕的表现以及天气影响后,农户放弃油菜籽。“2020/21年度欧盟油菜籽产量预计会小幅反弹,除非从现在开始天气配合收成,不然欧盟该年度油菜籽产量预计为1,900万吨.”战略谷物在月度报告中表示。而且鉴于生物柴油领域菜籽油的需求量可能会增加,预计2020/2021年度的进口量将大大的提升。总体来说就是欧盟减产,需求增加,未来要在国际菜籽贸易中占大头。

棕榈油方面:作为世界上产量最大的食用油品种,棕榈油在国内一直处于三大主流食用油中的老三。但一切从2019年开始,事情变得有些不一样了。首先马来西亚开始宣传自己棕榈油减产,其次印度尼西亚宣称要在202011日起实行生物柴油混掺“B30”政策,直接促成在2019年第四季度,产地国棕榈油价格大幅上涨近44%。一举跃过3000令吉/吨的价格,进而激活印度尼西亚对于出口棕榈油税率上调条款,大幅提升出口价格及成本。再加上印度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植物油进口国,降低了进口毛棕榈油及精炼棕榈油的关税,使得本就不多的国际贸易棕榈油份额,向印度倾斜了更多的部分。这也就意味着2020年我国将用更多的成本进口也许更少的棕榈油。而国际咨询公司的董事长FRY则预测到2020年的一季度欧洲毛棕榈油价格将超过700美元/吨。按照美豆1000美分/蒲,油粕比2.6,豆棕价差400测算,棕榈油的价格经过测算可能将达到7000/吨附近。

豆油方面:豆油也许是2020年最让我们放心的一种油了,相对于2019年来说,2020年的豆油更多的会用稳定,恢复等字眼来形容。随着20201季度美豆大量到港南美豆与美豆的重叠销售,国内油厂也许会迎来一个几年都未曾有过的供应宽松期。但由于非洲猪瘟疫情仍未得到有效地解决,下游豆粕需求是否能够稳定,这是未来的一个疑问。所以回过头来,我们去看去年10月份及11月份油厂大量出售的远期头寸成为油厂非常精明的操作。但仅仅从豆油方面来看,今年上半年充足的原料供应会导致开机率回升,豆油产出必然会出现一个上浮。


整体来看,虽然豆油产量回升,但在棕榈油进口下降及菜籽供应趋紧的情况下,豆油仍将处于一个供不应求的状态。国内三大植物油整体的去库存压力都将压在豆油自己的肩膀上。所以即使现阶段及未来有大量的大豆到港,今年的上半年年度植物油供应依旧会持续偏紧。而当我们假设棕榈油主力合约价格上升到7000/吨的时候,国内豆油主力合约与菜油主力合约的价格应该在哪里?我们可以大胆去猜测一下,豆油主力合约能否站到7300/吨前期高点以上呢?而菜油期货主力合约价格能否突破8000/吨呢?

尾声部分,这真的是个结尾了。免责声明:上面的猜测与判断属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如有雷同,就是巧合。(中国粮油信息网 张 宁)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2020上半年油脂展望浓缩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