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中美如期会晤,豆油将迎来新一轮行情

2019-06-29 16:09:2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8



618日晚间中美元首互通电话后,双方领导人计划在628-29日日本大阪G20峰会期间进行会晤,并将重启磋商。这一消息令美豆重新冲击国内市场的概率增加,在油脂消费淡季,外围偏空的氛围令6月下旬国内豆油行情承压下移。如下图所示,以豆油为例,截至628日当天,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5215/吨,当日大连地区市场一级豆油主流报价在5170/吨、天津地区5160/吨、日照地区5170/吨、广州5280/吨、北海5160/吨左右。随着中美双方领导人如期会晤,这将对国内豆类油脂市场带来什么影响?未来一段时间还有哪些因素值得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此进行简要说明。

中美元首会晤,双方将重启磋商

据新华社629日报道,当地时间629日上午1150分,中国国家主席同美国总统在日本大阪举行会晤。双方元首同意,中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两国经贸团队将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

美总统表示,美方希望通过协商,妥善解决两国贸易平衡,为两国企业提供公正待遇。美方将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关税。希望中方能从美国增加进口。美方愿同中方达成彼此都可接受的贸易协议,这将具有历史意义。

6月29日下午日本G20峰会闭幕,中美紧张的贸易关系得到缓解,后期双方经贸团队将重新恢复磋商。对于国内豆类油脂市场来说,短线将继续承压偏空,后期随着国际市场炒作双方团队在磋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积极进展或谈判僵持,将令国内豆类油脂市场随行波动。

 

美豆种植面积及库存报告公布

每年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国农业部(USDA)将公布美豆种植面积及库存数据的季度报告。据道琼斯628日消息,美国农业部(USDA)周五公布,美国2019大豆种植面积预估为8004.0万英亩,市场此前预估为8435.5万英亩,USDA3月预估为9279.2万英亩。2018年实际种植面积为8919.6万英亩。美国2019大豆收割面积料为7926.6万英亩,2018年实际收割面积为8811万英亩。

据道琼斯628日消息,美国农业部(USDA)周五公布,美国201961日当季大豆库存为17.89981亿蒲式耳,此前市场预估为18.61亿蒲式耳,去年同期为12.19329亿蒲式耳。数据显示,61日当季美国大豆农场内库存为7.3000亿蒲式耳,去年同期为3.77000亿蒲式耳;农场外库存为10.59981亿蒲式耳,去年同期为8.42329亿蒲式耳。

从两份报告数据来看,本次季度库存报告符合市场预期,但种植面积报告令交易商大感意外,大豆种植面积明显低于预期,2019年美豆种植面积预估值较2018年实际种植面积年比下降10.3%,创2013年以来美国大豆播种面积最低值。这一数据的公布令29日晚间美豆期价大幅拉高,利好国际豆类大宗商品市场,或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中美贸易关系改善对国内豆类油脂市场的利空影响。

 

国内供需基本面不佳

截至623日当周,国内豆油商业库存总量148万吨,较上周的146万吨增长2万吨,上个月同期约146万吨,去年同期约142万吨,五年同期均值约117万吨。国内港口食用棕榈油库存总量约69万吨,较前一周68万吨增长1万吨,上月同期约76万吨,去年同期约62万吨。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当前国内油脂市场除棕榈油因季节因素购销略好于其他油脂外,食用油脂整体处于消费淡季,北方地区部分油厂油脂库存压力偏大,终端提货并不理想,外围消息面炒作频繁且不定也限制买家采购意愿,买家多随用随补少有大单成交。另外随着临储大豆菜油拍卖供应市场,且本网预计7月将到港757万吨大豆,国内豆类油脂市场供大于求的基本面短期或难有明显改观。

综上所述,本次中美元首会晤结果积极,未来双方经贸团队将重启磋商,对于国内豆油市场来说偏空,但美豆种植面积及库存季度报告利多支撑国际豆类大宗商品,且国际市场有观点认为中美双方后期“边打边谈”的可能性很高,若双方多次磋商且结果不定再经过炒作后,对国内豆油长线的影响也将多空交织。因此,短期国内基本面偏弱的豆油市场或跟随外围消息面炒作呈震荡走势,若后期中美贸易战未能和解,随着南美大豆逐渐被消化,国内豆油去库存顺利,年底国内豆油市场或有一轮强势发挥。(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中美如期会晤,豆油将迎来新一轮行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