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一场降雨能否逆转小麦行情?

2019-06-07 12:38:05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7


 

芒种刚过,按往年来看目前正值农户集中收割小麦高峰期。但由于65 江汉、黄淮南部、江淮等地普降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目前当地小麦处于成熟收获及晾晒阶段,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不利于田间作业及成熟作物晾晒,夏收将短暂受阻。目前新季小麦价格仍是稳中下行,67日,河北雄县五得利新白麦执行1.165/斤,容重基价标准由780改为785,下调0.005/斤,距离523日最高价1.2/斤,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整整下调0.035/斤。目前华北地区制粉企业收购新季小麦价格在1.13-1.17/斤不等,南方企业收购价格在1.1-1.12/斤,国标二等以上。那么随着这场降雨过后,后期小麦行情是否会出现逆转?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张艳秋认为,后期还有看雨后麦子的质量状况,及近期主产区天气情况,但从目前粮库及面粉厂收购态度来看,小麦收购价格将多围绕保护价波动,出现大幅度上涨可能性不大。

 

降雨影响,华北贸易商抢购雨前麦。目前山东菏泽、枣庄、泰安、济宁,河北邯郸,河南安阳、商丘、新乡等地区小麦陆续开始收割,据了解当地贸易商开秤价普遍在1.08-1.1/斤,质量在二等以上个别地区早熟容重稍低能达到三等。但由于65日那场大雨,基层贸易商担忧后期雨后麦质质量不佳,纷纷抢购雨前麦,迅速将小麦价格哄抬起来了,目前基层收购价格集中在1.12-1.14/斤,而当地粮库收购价格一般在1.13-1.16/斤,国标二等以上,而下游制粉企业还在压价收购,目前供需双方价格明显不配套,贸易商盲目抢粮风险较高。

 

安徽启动托市,南方新麦价格趋稳。6月5日,安徽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安徽省于65日至930日在全国率先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如图所示)。据了解,目前全省第一批审批委托收储库点412个,有效空仓容322万吨,总体上能够满足夏粮收购需要。目前安徽收割进度近六成、江苏进度近三成,当地粮点二等以上小麦主流收购价格在1.05-1.08/斤,贸易商表示走货利润微薄,收购积极性不高。江苏北部地区受降雨影响,部分麦子有倒伏情况,后期小麦质量可能会有所影响。

 

临储小麦大量投放,抑制新麦价格。去年夏粮收购期间在618日,国家暂停临储小麦竞价销售,但今年仍未有任何停拍消息流出。目前临储小麦每周仍保持300万吨的投放量,但目前成交量呈下滑走势。65日最低收购价小麦计划销售3008980吨,实际成交107231吨,成交率3.56%,成交均价2326/吨,较上周同期量价齐跌。除了在拍卖底价下调后的首次拍卖成交率突破10%2019年其余拍卖成交率均在5%以内,由此可看出下游市场需求之惨淡,而陈粮的高频次投放,也抑制到了新麦的市场空间,限制了新麦价格顶部空间。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目前正值新麦上市高峰前,市场价格比较混乱,但从粮库收储及制粉企业收购情况来看,小麦价格仍在保护价区间内波动,建议贸易商切莫盲目高价囤粮,尤其是水分高的潮粮收购应更加谨慎。后期应重点关注主产区新季小麦质量及托市启动情况。欲了解更多麦粉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张艳秋)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一场降雨能否逆转小麦行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