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小麦行情回暖,还能涨多少?

2019-04-25 15:20:14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7

 

 

进入4月份以来,随着各地储备小麦轮出进入尾声,再加之基层农户及贸易商所持有的粮源已所剩无几,小麦上市量较前期减少,收购价格止跌企稳,甚至华北产区部分制粉企业为了刺激上量小幅上调小麦收购价格。截至目前,面粉企业二等小麦收购价格普遍在1.2 -1.23/斤 ,较前期累计上调幅度在0.02/斤左右。那么小麦价格还能继续上涨吗?上涨空间还有多少?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张艳秋认为,在南方新麦上市之前小麦仍有上涨机会,但上涨幅度非常有限,预计在0.01-0.02/斤,毕竟目前市场需求低迷,处于供需两不旺阶段。

下游需求低迷,企业效益不佳。进入4月份以来,由于面粉销售逐步进入淡季,市场终端维持刚需,经销商采购谨慎。目前粉企业开机率维持低位,这也限制了面粉厂对小麦的采购需求,且基层粮源已经见底,尤其是品质好容重高的小麦更是寥寥无几。据贸易商反映,当前小麦价格较年前初期仍是偏低,现收购既无量也无价,周度收购量不足1车,因此收购积极性十分低迷。受制粉企业开机率低位的影响,麸皮低价位还在补涨,但超过0.6/斤大关还是比较困难。毕竟受猪瘟疫情影响,生猪存栏量仍处于历史低位,因此麸皮上涨空间十分有限。制粉企业效益不佳,小麦后期反弹幅度也将十分有限。


临储成交回暖,市场供应充足。由于各地储备小麦轮出进入尾声,再加之基层粮源已基本见底,近来部分企业已经开始少量通过竞价市场采购粮源,国家政策性小麦拍卖成交量连续三周小幅增加。424日,最低收购价小麦交易计划销售2994895吨,实际成交99246吨,高于上期60180吨,成交率3.31%,最高价2490/吨,最低价2350/吨,成交均价2381/吨。尽管成交量连稍有回暖,但整体仍处于较低水平(如图所示)。据本网了解西北地区仍有轮换小麦出库,陕西咸阳16年三等小麦出库价格在1.13/斤,与19小麦保护价1.12/斤仅有一线之隔,因此临储小麦较地方轮换小麦成本仍偏高,预计后期成交不会有大幅度的增长。

 

新麦整体长势良好,南方已到关键期。中央气象台苗情监测结果表明,截至410日,全国冬小麦一、二类苗达到97%,好于去年同期,其中一、二类苗占比分别为23%74%,一类苗与上周持平,二类苗减少1个百分点。有机构预计今年小麦中后期病虫害总体将偏重发生,市场对后期新麦生长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据了解华北地区新麦已进入拔节孕穗阶段,各别地区有所干旱,但影响不大,湖北产区新季小麦已进入灌浆期,但荆州、荆门、潜江等地区有倒伏现象,对后期产量会有一定影响。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在需求不旺的背景下,虽然后期各级储备小麦轮换出库将会减少,但政策性小麦拍卖仍会维持高位投放,市场的整体供给将维持充足。由于市场高质量小麦消耗基本殆尽,预计近期2018年产小麦价格有望继续维持稳定坚挺,但上涨的空间或相对有限,后期应重点关注新季小麦生长状况。欲了解更多麦粉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张艳秋)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小麦行情回暖,还能涨多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