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国际市场纷繁复杂,油脂如何独善其身

2019-03-27 10:30:31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8


由于春节及开学季备货已过,近段时间国内油脂市场购销活跃度下降,市场暂时进入消化及观望期。如下图所示,以豆油为例,截至320日当天,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5430/吨,当日大连地区市场一级豆油主流报价在5440/吨、天津地区5420/吨、日照地区5450/吨、广州5370/吨左右。那么近期国内外豆类油脂市场如何,未来有哪些因素值得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此进行简要说明。

进口加拿大菜籽受限

据国家海关总署网站326日消息,海关总署发布关于撤销加拿大Vterra Inc企业油菜籽注册登记的通知。为防范检疫性有害生物传入,依据相关法南去规规定,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一、各海关暂停受理加拿大Vterra Inc.及其相关企业2019326()后启运的油菜籽报关。二、继续加强进口加拿大油菜籽现场检疫和实验室检测鉴定,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海关总署。三、要及时将上述情况通知辖区内油菜籽进口企业。

37日海关暂停受理加拿大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Limited及其相关企业201931()后启运的油菜籽报关后,再度有加拿大菜籽类企业受到进口限制通报,这也令当日郑菜油期货夜盘投机资金注入大幅攀升,但由于前期相关油脂已受过菜油炒涨带动,截至笔者327日发稿时连盘豆油棕榈油等油脂还未有明显跟涨迹象,菜类产品处于自嗨模式,终端买家多持观望态度。

中美新一轮谈判在即

华盛顿327日消息:美国和中国官员本周恢复高级别贸易谈判,目前两国接近达成意向协议,但是这可能只是在实现经济和平的漫漫长路上迈出的第一步。328-29日,美贸易谈判代表和财政部长将访问北京,和中国副总理举行会谈,我国副总理则将在下周访问美国。美国谈判人员对于中国取消早先的一些承诺表示关切。北京官员则对那些单边性的协议持反对态度。中美元首的会晤已经至少推迟了最少一个月,从先前说的三月底推迟到了四月底。

路透社322日报道,美国总统表示美国和中国的贸易谈判仍然进展之中,可能达成最终协议。他补充说,尽管他说对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这不意味着贸易谈判有麻烦了。美总统上周曾称,美国可能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以确保北京遵守贸易协议。这增加了谈判的不确定性。

 

中美贸易关系稳步推进是大势所趋,但迟迟未有定论已令国际市场仅保持关注,未有热点题材炒作对豆类油脂市场带来强势指引。因中美关系未解、华为CFO案等因素,也让中加关系相对紧张和敏感,国内菜类商品在供应忧虑方面的炒作会否在某个时刻对国内其他相关油脂商品市场造成冲击也充满不稳定性。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截至322日当周,国内豆油菜油棕榈油共为257万吨,上月同期为266万吨,上年同期为237万吨。其中豆油库存约136万吨,棕榈油库存约76万吨,菜油库存约45万吨,油脂市场已逐渐进入消费淡季,整体来说供应充裕,基本面有一定压力。据商品贸易商Living Water贸易公司称,2018/19年度(10月至次年9月)中国猪饲料需求将会同比减少12%,因为中国爆发非洲猪瘟。该公司称,疫情比官方数据显示的更为严重。中国豆粕需求可能比上年减少5.5%。由于粕类需求不佳,部分地区油厂在豆粕可正常出货的情况下,在一定程度上有挺油意愿。

    综上所述,中美新一轮磋商在即,中美贸易战彻底结束还需时间,中加关系对菜类等油脂商品影响不定,国内油脂供应充裕,现货市场购销放缓,买家采购谨慎,基本面虽然偏弱但因猪瘟影响部分地区厂商有一定挺油意愿。短期连豆油期货1905合约或在5450/吨一线震荡;连棕榈油期货1905合约或在4450/吨一线震荡并试探4400/吨支撑;郑菜油期货将受炒作风向影响反复宽幅震荡。建议买家暂时维持刚需逢低补库即可,未有明确利多消息出现前保持观望。(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国际市场纷繁复杂,油脂如何独善其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