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菜油独领风骚,何时避其锋芒

2018-09-17 08:12:22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韩宇编辑:lyjx9


9月13日有消息称美国政府计划主动重启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国际市场对此消息的炒作迅速发酵升温,中美贸易关系再度成为热点。虽然国内菜油盘面受到此消息影响,近期整体呈现弱势下行,但国内菜油现货价格却因油厂多以执行前期合同为由依旧坚挺。然而,众所周知,现阶段国内菜油豆油价差较大,令国内市场整体对菜油需求低迷,那么问题来了,9月下旬的菜油行情又会如何呢?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韩宇认为,9月下旬菜油市场需求依旧低迷,菜油现货价格或将整体稳中下跌。

菜油基本面多为利空


如上如所示,现阶段国内菜油豆油价差超出800/吨以上,菜油价格高企,进而令国内市场对菜油整体需求疲软,多以刚需为主,观望后市。虽然沿海油厂现阶段多以执行前期合同为主,但由于国内市场整体对菜油提货缓慢,令沿海油厂菜油库存压力偏大,致使油厂对菜油挺价信心不足。内陆油厂虽然菜油库存较少,但由于市场整体需求迟迟不旺,并且中秋备货小高峰已经结束,也令内陆油厂不敢贸然备货的情况下,菜油现货价格难有上涨可能。


其次,现阶段国内沿海菜籽到港压力较大。虽然近期台风影响,进口菜籽到港推迟,但如上图所示,7-9月国内进口菜籽量整体较多,令沿海油厂开机率难有下调的情况下,沿海油厂或将不断催促下游执行合同,进而国内油厂供应短期供应依旧充足,并且,沿海地区部分油厂因菜油库存压力较大,或将急于出售而下调菜油现货价格,致使国内菜油现货价格整体仍有下调空间。

最后,随着国内中秋节备货结束,国内市场多以消化前期库存为主,也将导致菜油现货价格难有利好动力。并且随着国庆节七天长假,国内期货虽然休市,但外盘仍继续运作,致使期货公司及贸易商或将提前退市,以防备期货出现较大波动,进而导致菜油期货的资金炒作或将提前退出。另外,由于9月下旬最大热点为中美贸易磋商,在豆油盘面或将弱势下行的情况下,进而导致菜油盘面弱势下行,直接影响到国内菜油现货价格或将跟盘下调。

其他油脂也将拖累菜油

除去上文说过的豆菜油基差偏大及中美磋商外,现阶段国内棕榈油市场也不尽如人意。其中,912日马来西亚棕榈油局公布数据显示,20188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高于市场预期,创下七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因为产量增加,出口下滑。8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为249万吨,创下1月份以来的最高库存规模,较7月底增加12.4%,这也是201711月份以来的最高环比增幅。8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为162万吨,环比增加7.9%,创下年内最高产量,不过仍是2010年以来的同期最低产量。8月份棕榈油出口量为110万吨,环比减少8.1%,是两年半来的最低水平。

从上述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棕榈油无论是产量还是库存都超出预期,致使马来西亚棕榈油难有利好的情况下,国内棕榈油期货也将势弱,并且随着国内天气逐渐转凉,其价格或将弱势下行,而油脂间的可替代性偏强,进而也将影响国内市场对菜油的需求将大打折扣,国内菜油现货价格也受此拖累。

综上所述,9月下旬国内菜油颓势难改,其现货价格也将呈现稳中下跌的趋势。值得注意的是,9月下旬菜油期货虽有不断探底可能,且国内市场对10月以后的菜油看涨意愿较高,但由于国内菜油市场需求影响,除非自身菜油库存处于低位,可考虑菜油期货在6650/吨点位左右,进行适度备货,并且需关注豆油菜油价差是否在800/吨以内,保证菜油价格是否与其他油脂具有合理性。同时,10月国庆节结束后,菜油现货价格或将受到进口菜籽港存压力及沿海油厂菜油库存高压影响,未必能明显回升走强,也令贸易商及终端市场仍有备货机会。欲了解更多菜油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菜油独领风骚,何时避其锋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