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源 · 手机版APP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QQ群:大豆:52200431 玉米:60102854 食用油:48963353
 会员账号: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粮油信息网首页 > 玉米 > 行业分析 > 正文

我要向中国粮油信息网投稿    


【独家】供大于求 玉米市场压力山大
中国粮油信息网  2016-08-06 11:12:48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

  时至八月,玉米市场正处于青黄不接之时,新季玉米还未大量上市,市场2015年陈粮消耗殆尽,但为何在此时,市场价格进入“跌跌不休”的下行态势呢?下面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张晓峰(以下简称笔者)为广大读者对现时玉米市场及后期走势进行简要剖析。

  一、陈粮出库

  市场基础原粮紧缺,国储拍卖陈粮成为市场供应主体,尤其是自5月27日国储超期玉米拍卖开始至今,2011-2014年陈玉米陆续登场,对市场价格影响也逐步增加,而从国储拍卖成交来看:自5月27日国储超期玉米拍卖开始至今,成交总量为900万吨。由成交数量来看,国储拍卖成绩喜人,国储开拍两月有余的成交量已远超2015年全年的成交总量586万吨,同时除黑龙江省外,其他省份超期玉米基本见底,今年缓解国储库存压力的目标已初步完成。

  自7月14日东北临储玉米拍卖至今,2013年陈粮总成交量400万吨,因2013年陈粮拍卖价格符合市场预期,粮食质量较好,市场反应热烈,大量陈粮流入市场,极大的补充了国内玉米市场供应,同时后期国储拍卖力度依旧强劲,仍以每周600万吨的拍卖量影响市场,虽然陈粮出库极大的缓解了国内原粮紧缺问题,但因出库力度过大,市场供应充足,用粮企业观望心理增强,市场价格进入低迷期。

  

  欲了解更多先关数据,欢迎点击下载中国粮油信息网官方APP与我们共同关注行情走势:<<<http://www.chinagrain.cn/app>>>

  二、新季玉米

  据本网了解,湖北、安徽等地均有新季玉米零星上市,从质量上看,由于今年雨水较大的原因,南方春玉米质量普遍受到影响,容重偏低,部分优质玉米(国标一等粮)外发1800-1840元/吨,市场价格偏高,外地企业无法接受,本地企业少量采购试用,但新季玉米仅为掺比使用,但随着进入八月,各地新季玉米将大量上市:江西、湖南、湖北、安徽,8月10号左右;河南南部、江苏、山东部分地区,8月20左右;山西、陕西等地,9月初。国内用粮企业对后期山东、河北、河南等地新季玉米期望较高,后期将成为市场供应主体。

  三、需求疲软

  七月份期间,国内深加工企业开机率持续下降,产品利润下滑明显,行业再次进入亏损局面。究其主要原因:一方面玉米副产品市场消费持续低迷,下游行业走货情况均不理想,玉米副产品价格持续走低,同时南方地区遭受暴雨侵袭,水产、畜禽养殖遭受重创,饲料消费量明显减少,受此影响,严重影响企业生产意愿。另一方面今年国内玉米市场价格先高后低,价格调整过大,企业前期储备库存偏高,生产成本增加,只能将原粮转化为产品,受此影响,进一步增加产品库存压力,在此情况下企业为了缓解库存压力,普遍降价促销,也促使玉米副产品价格行情弱势难改。

  笔者浅析:

  由以上两点来看,八月份期间,国内陈粮将继续大量供应市场,南方新季玉米逐步上市,市场供应充足,而深加工企业在八月期间对玉米消费量难有明显增加,需求方面弱势延续,供大于求局面继续压制市场价格。笔者预计:玉米市场供应充足,市场价格弱势难改,但陈粮主要为国储拍卖,加上运输成本,出库价格不会有较大变动,后期国内企业将无法接受,市场供应主体将转为新季玉米,国内企业主流收购价格将以新季玉米开秤价格为准,企业国标二等玉米价格将继续下探,维持在1600-1700元/吨。

(张晓峰)


作者:张晓峰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编辑:董艳雪    讨论:[粮油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友情链接 | 手机客户端 | Sitemap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版权所有 © 2002 - 2018 中国粮油信息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31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中国粮油信息网.com 中国粮油信息网.中国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
二维码订阅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grain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