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源 · 手机版APP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QQ群:大豆:52200431 玉米:60102854 食用油:48963353
 会员账号: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粮油信息网首页 > 小麦 > 行业分析 > 正文

我要向中国粮油信息网投稿    


【独家】俄麦来了 国产小麦会暴跌吗
中国粮油信息网  2016-9-29 10:10:44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

  进入9月下旬,国储小麦的收购进度比较理想。据本网了解,截至9月20日,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小麦7187万吨,同比增加846万吨。可以说今年市场上的质优小麦有一大半都被国储企业收走了。一些业内人士开始讨论未来国产小麦价格是不是会出现暴涨行情,毕竟制粉企业的刚需还在,好粮价格看涨是近期市场反馈的主要信息。但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杨进山提醒大家,俄麦进口不容忽视,未来其可能是打压国产小麦价格的“猛虎”,国产小麦行情又多了一项不确定因素。欲了解详细内容请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在分析俄罗斯小麦对国产小麦影响之前,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杨进山先带领大家了解下中国进口俄罗斯小麦的前因后果以及应该关注的几件事儿:

  俄麦真的要来了

  其实早在2015年,我国就打算进口俄罗斯小麦了,是中俄的战略合作还是俄罗斯小麦真的好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据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杨进山了解“俄中两国于2015年12月17日签署了规定俄罗斯出口中国小麦、玉米、大米、大豆、油菜的检疫要求的议定书。中国允许进口阿尔泰边疆区、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新西伯利亚州、鄂木斯克州出产的小麦”。至于为何我国2016年1-8月都没有俄麦的进口,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杨进山认为还是俄麦上市时间与我国东北地区春小麦上市时间接近,基本都在9-10月集中上市,所以国内1-8月毫无俄麦进口,另外就是俄麦出口关税2016年9月23日起刚刚调零,前期不具备价格优势。而近期俄麦已经大量上市,出口也已实行零关税,预计我国未来进口俄麦的可能性非常高。

  如何看待俄麦呢

  俄麦来了,我们要关注那些点呢?接下来的几项关注点是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杨进山认为广大小麦购销从业者应该知晓的信息。

  谁先拿俄麦?

  2016年5月16日,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中粮集团有限公司(COFCO)总裁于旭波表示,中粮集团计划每年至少从俄罗斯进口1-2百万吨小麦,未来或将达到每年4-5百万吨。于旭波说道,中粮集团从俄罗斯进口的粮食不仅向中国国内供应,还销往国际市场。所以未来俄麦如果进口到国内,那么中粮可能最先开始采购。所以未来大家可以关注中粮的进口动向。

  俄麦的优势?

  俄罗斯农业部长亚历山大·特卡乔夫对外宣布,自9月23日起俄罗斯小麦出口将实行零关税,这一政策将实施到2018年7月。这一决定对促进市场和出口非常有利。另据消息显示,目前俄罗斯正积极促进对中国的小麦出口事宜,而今年由于中国国内小麦收获期间质量受损,或将刺激中国对国际小麦需求的增长。俄麦在政策和我国官方态度上都具备进口的优势。未来俄罗斯成为我国进口小麦最多的国家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俄麦从哪来?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市委书记杨博就满洲里口岸申报俄罗斯输华小麦进口指定口岸前期工作情况以及口岸所具备的区位、政策、基础设施等方面优势进行了汇报,特别是对俄小麦进口检验检疫设施的配置、监管装卸场所的建设、进口加工企业引入的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笔者预计满洲里将会是俄麦进入国内的最优选择,未来想要关注俄麦的行情变化可以多多关注此港口的相关数据。

  俄麦何标准?

  据笔者了解的数据(下表)可以看出,俄罗斯的小麦的标准分级与国内有所不同,俄罗斯的小麦也是主要分为软质的和硬质的两大类,想了解更为详细的俄罗斯小麦质量标准,请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指标不同,产粉的调配上将需要一段时间的尝试过程,所以俄麦的中国之路还要“再看看”。

  从上述几项信息中我们可以看出,俄麦的进口对于我国的战略意义要高于实际的使用意义,也就是说虽然我国未来对俄麦的进口是大势所趋,但优先开始的应该还是国家层面上,制粉企业短期应该还是观望为主。这样一来,俄麦的进口对国产小麦的影响应该在短期内不会有明显影响,毕竟其价格优势或是质量优势都没有得到进一步确认,制粉企业还是使用国产小麦更稳妥一些,所以即便真的俄麦来了,国产小麦价格短期也不会出现暴跌可能,最多是抵消价格继续上涨的空间,“优质优价、劣质小涨”将会是短期小麦市场行情的基本走势。国产小麦价格接下来的走势还要关注2017年国储托市收购价格以及2015年国储轮换粮的出库价格是否会下调这两项重要政策因素。虽然短期俄麦不足为患,不过长期来看,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杨进山认为,俄麦不容忽视,未来其可能是打压国产小麦价格的“猛虎”。

(杨进山)


作者:杨进山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编辑:xwbj    讨论:[粮油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友情链接 | 手机客户端 | Sitemap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版权所有 © 2002 - 2018 中国粮油信息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31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中国粮油信息网.com 中国粮油信息网.中国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
二维码订阅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grain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