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源 · 手机版APP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QQ群:大豆:52200431 玉米:60102854 食用油:48963353
 会员账号: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粮油信息网首页 > 粮油 > 政策法规 > 正文

我要向中国粮油信息网投稿    


浙江衢州市出台2017年粮食产销工作意见
中国粮油信息网  2017/4/27 9:58:18   来源:浙江农业信息网   【

  4月17日,《衢州市农业局 衢州市粮食局 衢州市财政局关于抓好2017年粮食产销工作的意见》(衢农发〔2017〕4号),下发所属各县(市、区)有关单位,要求抓好2017年粮食产销工作。

  一、总体要求

  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县(市、区)长责任制。确保完成全年粮食播种面积158万亩、粮食总产量64万吨的考核目标任务。

  二、加快发展粮食适度规模经营

  省财政对全年稻麦复种面积达到50亩以上的规模经营主体,每亩补贴不低于90元。为了鼓励种粮大户多种早稻,在全面执行国家、省补贴政策的基础上,市财政对市区范围内种植早稻10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每亩再给予40元补贴。

  三、严格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保护

  持续深入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新建粮食生产功能区6.22万亩,确保提前一年全面完成58万亩建设任务。

  四、加强耕地质量建设与保护

  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优质耕地保护,把最优质的耕地划为永久基本农田,实行永久保护、永续利用,着力推动“藏粮于地”。

  五、深入开展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

  全年创建粮食生产优质高产千亩畈、百亩方39个,推广“千斤粮万元钱”高效农作制度29万亩。市财政继续安排60万元资金,用于开展水稻绿色高产示范竞赛活动,对全市达到绿色高产创建相关指标的水稻绿色高产示范方、攻关田进行表彰和奖励,鼓励种粮农户和科技人员开展水稻绿色高产攻关。

  六、加快推进旱粮产业发展

  省财政对旱粮生产基地(连片50亩以上)内的旱粮作物种植者,给予每亩125元的直接补贴,对在“三园”地间作套种同一旱粮作物50亩以上且套种面积比例达50%以上的给予每亩60元的直接补贴。市财政对市区旱粮生产基地(冬闲水田和旱地)内连片种植旱粮作物10亩以上的种植者给予每亩125元的直接补贴。扶持创建连片50亩以上的省级高产优质旱粮生产示范基地(旱地)。全年新建高产优质旱粮示范基地6个以上,新增旱粮面积2.4万亩。

  七、实施订单良种奖励

  省财政继续对与持有效水稻、小麦种子生产许可证的种子企业签订订单合同,并按订单交售水稻、小麦良种的农户、家庭农场、合作社及合作社联合社社员等种子生产者,每交售50公斤常规水稻种子奖励30元,按实际种植面积奖励,每亩最高不超过240元;每交售50公斤杂交水稻种子奖励100元,按实际种植面积奖励,每亩最高不超过300元;每交售50公斤小麦种子奖励30元,按实际种植面积奖励,每亩最高不超过150元。

  八、加大种粮金融保险支持

  继续实施贷款贴息扶持政策,对稻麦复种面积或一季旱粮种植面积5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合作社联合社等主体符合条件的粮食生产贷款,省财政给予3%的贷款贴息,各地根据实际可给予更优惠的贴息。继续实施稻麦生产政策性保险,对参加稻、麦政策性保险的农户,各级财政给予93%的保费补助。

  九、抓好粮食收购、储备和产销合作

  对按订单向国有粮食收储企业交售省级储备稻谷的种粮农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及合作社联合社社员,省财政继续按上年标准给予奖励。对信用好、具有还贷能力并按订单交售粮食的种粮大户等,发放粮食预购定金,所需资金由当地农发行提供贷款,财政按照“谁用粮、谁出钱”的原则给予贴息。

  十、切实加强对粮食工作的组织领导

  市里进一步完善粮食安全县(市、区)长责任制考核办法,将市内粮食余缺调剂工作列入粮食安全责任制“省考”内容。2017年继续组织开展全市粮食生产工作评优争先活动,评选市级粮食生产先进县(市、区)2个、先进乡镇10个、优秀乡镇农技员16名、优秀种粮大户20名。

  衢州市农作物技术推广站

  2017年4月18日

(浙江农业信息网)


作者:浙江农业信息网    来源:浙江农业信息网     编辑:xwbj2    讨论:[粮油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友情链接 | 手机客户端 | Sitemap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版权所有 © 2002 - 2018 中国粮油信息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31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中国粮油信息网.com 中国粮油信息网.中国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
二维码订阅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grain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