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源 · 手机版APP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QQ群:大豆:52200431 玉米:60102854 食用油:48963353
 会员账号: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粮油信息网首页 > 豆粕 > 行业分析 > 正文

我要向中国粮油信息网投稿    


【独家】成交井喷豆粕洪荒之力爆发了
中国粮油信息网  2017/4/16 10:30:12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

最近豆粕行情真的是好得一发不可收拾,现货价格迎来反弹,成交情况更是超出预期的放量,国内现货市场看多情绪迅速升温。但同时也有部分厂商对豆粕后市表示出了一定的担忧,担心豆粕涨势难持续,若近期追涨采购的话,会有被高位套牢的风险。那么,豆粕行情究竟会自此连续反弹,还是仅近期的昙花一现?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李一峰认为,豆粕后市延续强势的可能性很大,只不过随后的涨势可能不如本周这般凌厉。接下来笔者将详细阐述分析近期豆粕市场形势,与读者交流探讨。

成交井喷,豆粕基本面形势大好

本周国内豆粕市场可谓是大放异彩,其中现货价格反弹上涨50-100/吨尚不足道,单是这成交情况就令人咋舌了。截止本周四,国内豆粕整体成交量高达193.61万吨,日均成交量48.4万吨,其中412日单日成交量就达到了80.74万吨。此前市场已经预判到,4月中旬开始国内豆粕需求将明显好转,但如此巨量的成交也着实令人惊讶。目前国内豆粕基本面形势大好,豆粕库存约在71万吨左右,未执行合同数量已超过400万吨,且近月基差合同已基本售罄,工厂短期内库存压力不大。而下游市场需求已释放出明显的回暖信号,不仅仅贸易商积极订货,部分大型饲料生产企业也在本周大量采购豆粕基差锁定库存,再加上部分持有4-5月基差合同的下游厂商闻风而动,近期集中点价,可以说本周开始豆粕现货供小于求,这势必对现货价格产生利多提振。而且今年豆粕反弹的时间点与2016年太吻合了,去年多数厂商错过了抄底豆粕的绝佳赚钱机会,因此在今年豆粕行情刚刚出现反弹苗头后,市场势必趋之若鹜。

外围利空压力消散,豆粕期市有支撑

411日夜那个“无关痛痒”的美农报告公布后,美豆期货由此前的持续趋弱运行转为940-970美分/蒲之间箱体震荡运行。此前市场对南美大豆丰产的而产生的沽空心理逐渐蔓延,但在美农报告公布之后,这一利空压力似乎逐渐被消化。目前市场关注的重心逐渐转移至阿根廷大豆收割期的天气影响。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称,上个周末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大部分地区的降雨量高达200毫米,约合8英寸。降雨已经造成农田积水严重,河流泛滥,造成播种面积损失,收获耽搁。从下图南美天气云图中可以看出,本周阿根廷降雨量仍偏大,使得CBOT豆价仍有潜在的利多支撑。因美豆05合约在940美分获得强力支撑,国内豆粕期货预计将维持1-2周的温和趋强走势,支撑现货厂商的挺价信心。

大豆巨量到港,警惕供应端利空风险

尽管近期豆粕市场行情一路向好,但也并不是可以高枕无忧了,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4月份我国大豆进口量激增,恐将使得豆粕出现供应宽松的压力。据中国粮油信息网不完全统计,4月份我国大豆进口量将高达796万余吨,尽管不排除至月底前部分货主洗船的可能性出现,但进口大豆实际到港数量预计将高达750万吨左右,这将会迫使大豆压榨企业以较高的开机率维持生产,豆粕的产量恐因此显著升高。也许有人会问,豆粕产量增加不是刚好可以满足市场的需求么?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李一峰认为不尽然。目前终端市场的采购需求虽好转,但并不绝对,市场随时会因行情出现变化而采购谨慎,换言之,若豆粕行情涨势中断甚至回落,下游市场很有可能会降低豆粕采购量,这样一来豆粕供小于求的状况将发生反转,巨量大豆到港将成为显著的利空压力。欲了解大豆船期及实际到港等相关内容,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综上来看,近期豆粕反弹行情会延续一段时间,但由于下游市场采购意愿并不十分坚定,预计豆粕价格在未来1-2周时间内将继续以温和趋强运行为主,下游市场可以在此期间进行备货。但由于本月底至5月初这段时间豆粕供求关系及外围多空方向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建议下游市场保持10-15天的安全库存用量进行采购备货,连盘豆粕期货09合约在2800-2850/吨之间任意点位均可进行采购。

(粮信网)


作者:粮信网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编辑:杨进山    讨论:[粮油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友情链接 | 手机客户端 | Sitemap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版权所有 © 2002 - 2018 中国粮油信息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31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中国粮油信息网.com 中国粮油信息网.中国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
二维码订阅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grain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