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源 · 手机版APP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QQ群:大豆:52200431 玉米:60102854 食用油:48963353
 会员账号: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粮油信息网首页 > 豆粕 > 行业分析 > 正文

我要向中国粮油信息网投稿    


【独家】豆粕行情继续看多?先等等吧
中国粮油信息网  2016/12/24 9:30:44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

  自11月份以来,国内豆粕现货市场行情持续趋强,其中在12月初时供应缺口的放大曾使得豆粕现货一度“重金难求”。但进入12月下半月以来,我们不难发现豆粕价格涨势似乎动力不足,美豆期价连续跳水甚至迫使豆粕价格自国庆假期结束以来首次呈现连续跌势。据笔者跟踪采访发现,此时多数豆粕厂商仍惯性看多后市,认为近期豆粕价格下跌仅仅是正常的调整回落,但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李一峰认为,近一周时间豆粕价格连续下跌已经释放出行情即将由强转弱的信号,市场看多需谨慎。接下来笔者将就近段时间豆粕行情的潜在走势方向简要解析,与大家交流探讨。

  宏观面利空初现,豆粕遇压力

  12月份注定是不平静的一个月份,其中政策面与宏观面对市场的影响力度空前,豆粕市场也未能幸免。首先,上周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着重强调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力推振兴实体经济,同时强调了从去产能转化为全面的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此外,全面推进金融改革也被重点提及。以上内容给市场敲响了警钟:1、政府希望进一步挤压房地产泡沫;2、金融市场的资本运作模式需要改革;3、未来政府希望重点发展实体经济。那这些对豆粕市场有直接的影响吗?答案是否定的,但其对资金流向的影响已经间接的搅动了豆粕市场。何解?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期货市场大量资金撤出,大宗商品期货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当然也包括豆粕期货。但这仅仅是影响豆粕期货下跌的因素之一,美豆期价大跌也同样不可忽视。近一周时间,美豆01合约从1030美分以上直接跌穿1000美分大关,市场将本轮大跌归咎于南美干旱天气的好转造成的增产预期,但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李一峰认为不仅仅如此。我们已经知晓,在本月中旬,美联储已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使得美元随即升值,理论上将抑制美国大豆出口。同样不可忽视的是,即将上任的美国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经济策略与前任完全不同,简单概括即为“重返美国”,也就是要重振美国市场而舍弃对外贸易,从其对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和NAFTA(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摒弃以及建议降低美国内企业税即可窥见一斑。那么很有可能CBOT市场因担忧未来美国大豆出口受政策干预急转直下而提前转手做空或直接获利出逃,导致美豆期价周内大跌,如果被笔者言中,那么可以断定,美豆期价若想重回1030美分以上的高位将阻力重重,进而将打击国内市场对豆粕后市看多的信心。

  无现货时购基差,饲企留后手

  此前国内豆粕涨势“一骑绝尘”,基本面的强势表现功不可没。其中现货供应的缺口扩大使得豆粕产品完全可以用抢购来形容,“一车货几家抢”更是普遍现象。这种供不应求的局面在12月初完全爆发,但没想到的是,因为豆粕原料采购艰难,部分大型饲料企业将目光转向1-2月的基差合同,并将上述基差合同作为补库首选。起初市场不以为意,但在豆粕行情开始回落,现货供应缺口缩窄的时候,人们发现饲料企业反而不急于采购了,因为春节前后豆粕合同数量基本可以满足生产需要了。如此一来,豆粕基本面的表现难言强势,从12月初至今的成交情况即可看出(如下图)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综合上文来看,政策及宏观面已经对豆粕市场产生利空影响,但这个影响周期并不会持续太久,且其势头正逐渐衰弱,我们暂时不将其作为对豆粕长期行情的预测依据。但豆粕现货成交急转直下值得引起足够关注,其很可能反映出市场对豆粕后期价格走势的多空方向产生分歧。那么能否说豆粕行情就此将开启回落模式了呢?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认为倒也未必。首先工厂近期开机率虽较高,但大多以执行合同为主,豆粕现货库存并未明显上涨,供应端紧张的格局仍将延续;而大型饲料企业虽以近月合同代替现货采购,但中小型饲料加工企业并未囤积太多的基差合同,前期跟风看空暂停补货后,豆粕库存消耗较大,近期进行库存补充才更为实际。若上述中小型饲企在春节前成为采购主力军,则豆粕行情反弹依然可期。建议持有近月基差合同的贸易商可在连盘豆粕1701合约触及3070点位附近时点价,并等待市场行情转强时快速出货,初步预计时间节点将出现在元旦假期结束后的一周内。而上游工厂因自身库存短期难以快速上涨,近期仍以挺价观望为主,但需注意合理调配2-5月份基差合同比例,防止出现间歇性库存快速升高产生风险。

(李一峰)


作者:李一峰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编辑:jianxi3    讨论:[粮油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友情链接 | 手机客户端 | Sitemap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版权所有 © 2002 - 2018 中国粮油信息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31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中国粮油信息网.com 中国粮油信息网.中国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
二维码订阅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grain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