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源 · 手机版APP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QQ群:大豆:52200431 玉米:60102854 食用油:48963353
 会员账号: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粮油信息网首页 > 玉米 > 行业分析 > 正文

我要向中国粮油信息网投稿    


【独家】东北深加工补贴落地 价格如何走向
中国粮油信息网  2016/10/31 9:28:27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

10月27日吉林省粮食局公布省内深加工企业补贴名单和补贴金额,加之前期辽宁省公示名单,自此市场纷传的东北深加工补贴政策宣告落实一半,相信剩余黑龙江、内蒙古两省也会在近期相继出台补贴政策。那么,随着东北深加工补贴政策的落实,东北玉米市场价格究竟该如何走势呢?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张晓峰认为,东北深加工补贴政策确实会提振深加工企业开机率,刺激企业原粮采购意愿,但仅靠东北自身无法有效消耗基础原粮,供大于求局面仍将压制市场玉米价格。

  一、玉米深加工补贴政策落实

  近日,辽宁省农委公布关于玉米深加工企业收购加工2016年新产玉米将给予补贴的企业名单,如下图所示:

  吉林省粮食局网站于10月27日公布《关于印发的通知》,对省内玉米深加工企业收购加工省内2016年新产玉米给予补贴。补贴时间及标准为:2016年11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期间,玉米深加工企业收购入库且6月底前实际加工消耗的2016年省内新产玉米,给予200元/吨补贴。吉林此次补贴条件及对象为省内具备10万吨以上玉米年加工能力、就地采购加工且有自建仓储设施,严格执行《吉林省粮食流通统计制度》,履行统计报送义务,申报信息真实准确、信誉较好的法人企业,公布的纳入补贴范围的玉米深加工企业达22家。

    纳入补贴范围的玉米深加工企业名单

1

长春大合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德惠市

2

长春大成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长春市

3

长春宝成生化发展有限公司

 

4

中粮生化能源榆树有限公司

榆树市

5

长春吉粮天裕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榆树分公司

 

6

吉林燃料乙醇有限责任公司

吉林市

7

吉林博大生化有限公司

 

8

天成玉米开发有限公司

四平市

9

吉林省新天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梨树县

10

黄龙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公主岭市

11

中粮生化能源公主岭有限公司

 

12

辽源市巨峰生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辽源市

13

东丰县华粮生化有限公司

东丰县

14

梅河口市阜康酒精有限责任公司

梅河口市

15

嘉吉生化有限公司

松原市

16

松原天源生化工程有限公司

 

17

长岭吉隆生物药业有限公司

长岭县

18

柳河新天地乙醇有限公司

柳河县

19

扶余市汇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扶余市

20

吉林帝达淀粉生化有限公司

 

21

吉林沱牌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

 

22

吉林凯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分析:东北深加工补贴政策宗旨就是鼓励东北企业加快粮食库存消化,深加工补贴政策从根本上降低了深加工企业的购粮成本,促进了东北玉米加工企业的开工率的提高及玉米需求量的增加,补贴政策的实施,也促使加工企业利润空间增大,生产积极性提高。在一定程度上对东北玉米市场价格起到提振作用,也将进一步缓解东北玉米销售压力。

  二、基础余粮充足

  1、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监测显示,截止10月底,东北农户售粮进度仅为5%,同比偏慢3个百分点。其中黑龙江农户售粮进度为5%,同比慢5个百分点;吉林为4%,同比慢1个百分点;辽宁为7%,同比慢4个百分点;内蒙古为5%,同比慢2个百分点。东北地区受雨雪天气影响收割进度偏慢,玉米上市量同比偏低,加之前期贸易商及深加工企业备货意愿不强,东北农户售粮进度同比偏慢。虽然后期受深加工补贴政策提振,企业采购意愿增强,但东北基础原粮充足,进入11月因气温降低,利于玉米脱粒以及部分农户需要还农业贷款等原因,农户将集中出售,市场将继续维持供大于求局面。

  2、由下图可以看出,华北地区基础余粮销售进度也相对缓慢,近期主要受阴雨天气、开秤价格偏低等因素影响,市场价格偏强运行,但随着天气转好,当地农户销售意愿也将增强,市场价格将会受到压制,由此来看随着后期华北地区玉米价格走低和东北地区价差减小,将限制北粮南运总量。

  如想详细了解国内玉米市场价格行情,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

  笔者浅析:由以上观点可以看出,虽然受东北深加工企业补贴政策影响,短期内企业玉米采购价格或有小幅上涨可能,但长期来看,玉米价格上涨动力不足,东北基础原粮充足,东北企业消耗能力有限,华北及南方销区后期市场价格将继续偏弱运行,北粮南运在无利润空间支持下,走货量偏低,对东北玉米价格支撑力度有限。所以随着11月中下旬东北产区玉米的集中上市,市场价格将继续受到压制,在此笔者提醒广大玉米种植户,建议在近期东北玉米价格小幅上涨的过程中根据自身条件,选择适时适价出售余粮,提防后期价格下跌可能带来的风险。

(张晓峰)


作者:张晓峰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编辑:xwbj    讨论:[粮油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友情链接 | 手机客户端 | Sitemap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版权所有 © 2002 - 2018 中国粮油信息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31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中国粮油信息网.com 中国粮油信息网.中国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
二维码订阅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grain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