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新安徽阜阳芽麦

供应信息
发布日期:2023-06-06
产品类别:综合
信息编码:3532386559
新安徽阜阳芽麦 大量出售 发芽率30-40% 14水分以内 价格面议

以上信息由  太和县从良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本网站仅提供存储空间

太和县从良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加入本平台
1年
已发布信息
0条
18726566672
其他商业信息
联系方式
蒋从良
18726566672
免责声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粮信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粮信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农技百科
葡萄萌芽期你有没有遇到过这些问题?

  一葡萄萌芽期可能存在的问题

  1、萌芽不整齐。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同一果园中,不同的树不是一块萌芽的,一般情况下越是弱树越早萌芽。上一年长势越旺的树,偏偏会萌芽较晚。二是,同一个结果母枝,如果留芽量过大,顶端的先萌芽,中下部萌芽延迟。这两种现象都是萌芽不整齐的表现。

  如果采取无核化栽培,必须要蘸花或蘸穗处理,如果萌芽不整齐,就很难一次性处理完。会对日后的管理造成很大的麻烦。

  2、小叶黄叶现象。如果春季果树萌芽初期,果园里见到大量的小叶黄叶,基本上就不是一个单纯的缺素症状了。所谓的缺素是一块地同时表现出相同的症状。不可能一块地一小片缺氮、一小片缺铁、一小片缺镁。缺素症有一个典型的特征:大面积的共同出现同一症状。

  如果春季个别树表现出小叶黄叶现象,一般情况下都是根系出问题了。因为果树萌芽所需要的养分基本都来源上一年的储备,而养分大多数储备在根系。这时把根系挖出来看看,基本看不到毛细根,或者已经发生了一些根部病害。

  3、枝条徒长。一般在北方设施棚见的比较多,表现就是节间距要比正常生长长的多。最常见的原因就是棚温过高。

  4、花量少、花絮小,座果率低。

  二萌芽不整齐常见原因

  1、上年载果量过高,透支树势。

  2、霜霉病防治失利,落叶过早。北方露天栽培葡萄常见的问题。落叶早,基肥利用不好,养分储备不足,萌芽肯定好不了。

  3、长梢修剪留芽多,顶端优势。欧美杂交种,像夏黑、阳光玫瑰等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不提倡留芽过多。如果种的是采取自然坐果的巨峰,势必要进行中长梢修剪,来保持座果率。但是中长梢修剪如果留芽多,会因为自然的顶端优势,使结果母枝最上端的芽最先萌发,越往后,萌发的越晚。

  4、地温低,根未苏醒,吸收较差。多发生在大棚栽培里,拿温度计看气温已经很高了,持续在30度以上,但是地温仍然比较低。如果地温达不到8-10度,并且持续一段时间,那么根系就还没有苏醒,水肥吸收不上来,但是地上部分已经开始萌动。这种情况就是我们促早栽培中最常见的萌芽不整齐的原因。

  三树势衰败的原因

  1、上一年产量过高,透支了树势;2、基肥质量比较差,果树在落叶前没有完成养分储备。

  1、只要舍得用肥,葡萄树就可以挂果多吗?

  果树的负载能力取决于养分的供应能力,和用肥的多少没有直接联系。用的肥料再多,也必须在叶片经过光合作用转变成养分才有用。

  果树的养分供应能力和光照质量、根系吸收、叶片质量、水肥供应有关。

  1)光照质量。必须在有光照的情况下果树才能把肥料转变成养分,因此光照质量直接决定了肥料转变成养分的效率。

  2)根系吸收。根系好,吸收能力强,水肥供得上,养分合成强一些。如果说根系不行,水肥吸收不到位,那么养分供应能力肯定不会强。

  举例:

  在一些挂果量比较高的园子,我们发现尽管光照条件比较好,用水用肥也比较多,叶片质量也不错,但是还是频繁的出现软果、弱果、水罐子病这些问题。主要原因还是这几年很多园子开始滴灌,在滴灌上最笨的手段是先滴个把小时的水,然后滴肥,然后再滴个把小时的水,这样能够保证肥料到达的位置深一些。但是当你用水量不够时,肥肯定都在表面。根系的生长具有向水性、向肥性,根系肯定上浮。春季根系上浮,进入夏季,一是高温,二是雨水众多,上浮在土表的根系会大量萎缩死亡,根系吸收水肥能力肯定差。

  3)叶片质量。叶片是养分加工厂,所有肥料需要在叶片中转变成养分才能被利用。因此如果叶片质量不行,用的肥再多,也没有用。这就是为什么霜霉病发生比较严重的园子,树一般都长不好,第二年的萌芽质量都高不起来。(相关阅读:浅谈葡萄霜霉病的防治问题)

  4)水肥供应。如果我们既照顾到光照又考虑到根系,同时顾及到叶片,这时候我们强化水肥的供应量,才能够保证足量的养分供应。如果前三个因素都不考虑,又把产量挂的高,肥料用的再多也不行。

  尤其提醒一下安徽、江苏、淮河和长江沿岸的葡萄园,因为这些区域在夏初都存在明显的梅雨天气,2016年表现的非常显着,连着20来天不见太阳、一直下雨,根系一直在水里泡着,用再多的肥也不可能转变成养分。这时候,只要果树挂的多,水罐子病、溃疡病注定很严重。

  安徽江苏这一块,很多专家一再强调,载果量3500-4000斤。这个说法是这么多年来根据当地的气候条件总结出来的。凡是赚钱的园子,我们去参观一下,大部分都是商品穗,一穗一斤半到两斤,一亩地就是3000-4000斤的产量。再高了,一是果品品质不好,二是春季挂那么多果,不代表能收那么多果。因此果树的负载能力,必须根据当地的天气情况来掌握,不是舍得用肥,它的挂果能力就高的起来的。

  2、对秋施基肥影响比较大的因素

  果树萌芽需要的大部分养分都来源于上一年秋季的养分积累,所以秋施基肥直接决定了下一年的长势问题。秋施基肥是个老话题了,但是去年因为连续降雨,很多果园秋施基肥的质量是非常差的。

  秋施基肥的影响因素

  1)施肥时间

  一般情况,当气温高于35℃时,叶片气孔是闭合的。气孔一闭合,代表着果树失去了吸收水肥的能力。所以说秋施基肥最早在采果以后白天气温接近30℃左右,这个时候叶片光合质量是最高的。

  最晚在落叶前1个月。因为肥料用了,根系从吸收到叶片的转换,等肥料转换成养分以后再返还到根系储备起来起码得个把月时间,所以最晚要在落叶前1个月秋施基肥到位。

  2)施肥类别

  秋施基肥应该补充什么?这几年大家应该都总结出来了。真的限制我们品质进一步发挥的,不是氮磷钾,不是中微量元素,而是土壤中的有机质。氮磷钾好补,但有机质非常难补。日本把土壤有机质含量3.5%定为适不适合葡萄种植的标准,而华北、华东大部分地区土壤有机质含量连1%都不到。有机质含量不仅影响氮磷钾肥料的转化,同时也直接影响到根系的生长质量。当土壤有机质达到一定量的时候,根系的生长会出现突飞猛进的变化。氮磷钾见效快,能追肥,有机肥在土壤中的积累速度比较慢,所以秋天基肥,我们应该以农家肥为主,用腐熟的牛羊粪最好,每亩2-3吨。

  不主张大家用商品化的有机肥。衡量有机肥的好坏取决两个标准,参照国家标准,商品有机肥有机质含量要达到45%,氮磷钾要达到5%。腐熟牛羊粪中有机质含量基本是30%-35%,同时牛羊粪中氮磷钾普遍在5个点以上,所以说我们自己堆沤的牛羊粪和商品有机肥相比,肥效并不差。问题一,腐熟牛羊粪,完全买成品,一吨260元左右(江苏地区,不算运费),如果说一亩地两吨,就是500左右。如果用500块买商品有机肥,正常情况下只够买半吨。第二个问题,腐熟牛羊粪中氮磷钾至少5个点,一亩地用两吨的话就意味着一亩地用了100公斤的纯氮磷钾,折合成45%的复合肥,都接近200多公斤,并且这些氮磷钾是缓慢释放的,不易流失的,在果园里保证良好持久效果的。两吨腐熟牛羊粪下去之后,第一,土壤透气性会非常好,利于根系呼吸,根系不会差。土壤有机质越高,根系越活越,根尖分泌的激素越多,果树生长所需要的很多关键激素都是由根尖分泌的。同时土壤中有100公斤左右的纯氮磷钾,意味着果园第二年氮磷钾就不会缺,在关键需肥期的时候,多少用点水溶肥强化一下,葡萄长的就不会差。这几年我们的园子就是两吨牛羊粪再加上20-25公斤的水溶肥,种的还是需肥量比较大的阳光玫瑰,我们这么用成本很低,但绝对比那些只用复合肥的要好的多。用两吨牛羊粪,氮磷钾是足够了,但是释放的比较慢,没关系,我们再放30斤左右的复合肥和60斤磷肥,过磷酸钙和钙镁磷肥都可以。

  如果当地找不到牛羊粪,用鸡粪、猪粪也行,但是使用时必须注意两条。第一条,牛羊粪即使没有腐熟,放到土里面一般不会发热,不存在烧根和熏树的风险,但是鸡粪、猪粪没腐熟入地之后,肯定要继续散热,继续放气,肥害风险比较大,因此牛羊粪没有腐熟可以用,鸡粪、猪粪没有腐熟坚决不能用。第二就是有机肥中调节碳氮比的问题,牛羊粪直接腐熟,不需要添加,但是鸡粪和猪粪在腐熟前最好按照3-4成的比例,在里面加秸秆或者稻壳,调节一下碳氮比。

  3)施肥时叶片质量

  正常情况下,葡萄叶片只能干100天-110天活,看着叶片没落,但是叶片超过110天,已经不干活了,也就说它消耗的比它制造的要多的多,所以为了保证秋施基肥的效果,我们必须在采果后保留部分副梢,保证施肥后有足够的年轻叶片。凡是晚熟种,比如阳光玫瑰,克瑞森,个人建议主梢不要绝后摘心,后期哪怕费点事,一两片叶一摘心,目的就是保证果实在发育后期有足够的年轻叶片来干活,看着枝梢中下部那么多叶片,但很多叶片已经接近100天了,干活能力很弱了。果实发育先形成酸、再形成糖、再形成色素完成上色、最后才形成芳香性物质。像种阳光玫瑰,有朋友说,我的阳光玫瑰足够甜,足够大,但就是不脆,就是不香。很多问题就在于你绝后摘心,包括副梢处理太干净了。因为芳香类物质和脆肉是最后实现的,这个时候需要更多的养分,但是你的树上偏偏没有年轻叶片了。

  四大棚温度控制

  这里主要指地温控制,在设施棚里如果发现萌芽不整齐,最常见的原因是地温过低。在大棚里提高气温是很容易的,但提高地温却有一定难度。所以如何有效提高地温,是我们保证促早栽培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

  提高地温主要在于覆膜的次序和时间。一般情况下对于单层膜在露地葡萄正常萌芽前50天扣棚,双层膜最多提前80天。有些地方为了便于管理,不管几层膜,提前50天就行了,因为提前50天出不了事,如果提前过长,保温效果不好,加上扣膜的层数不够,可能会出事。

  扣膜的次序,晁无疾老师给大家总结的很清楚:先天再地后中间。先把外面的棚给扣上,等上一个多星期再覆地膜,然后再等上几天再覆二层膜。千万不要把扣棚和覆地膜同时进行。因为地温提升不上来,根系就不会复苏,地上部分就不会萌动。

  1、临近萌芽地温比较低处理措施

  1)如果土壤板结或透气性差,可以简单的浅耕,打破地表,强化热量交换。千万不要深耕,一旦深了以后,切断根系,养分储备没有任何意义,萌芽质量会更差。

  2)结合浅耕,先撒施上腐熟的牛羊粪,然后再浇水。一方面能够增加土壤透气性,另一方面牛羊粪入土,浇水水,土壤湿度增加,会进一步发酵产生热量。

  另一些措施

  葡萄出现伤流后,一亩地使用海藻精500—1000毫升灌根,避免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比如s-诱抗素、吲哚丁酸、生根粉。春季不使用这类物质主要原因在两个方面,一、所有的生长调节剂在温度低于20℃的时候,它的活性是非常差的。二、植物生长调节剂适量的时候是促进的,浓度过高的时候就是抑制,很少有人会根据树势、根据气温、根据地温调节浓度,如果不会调节,还是用海藻精。

  促根处理最好搭配土壤补硅。2016年我们做了一个实验,为了促进阳光玫瑰春季叶片质量,降低病毒病症状,我们在阳光玫瑰萌芽期灌了一公斤海藻精,之后都长的不错。但是其中一半结合萌芽,一亩地用了5公斤左右的水溶性硅,还有一半没用。到夏季的时候发现补了硅的,仍然生长正常,而没有补硅的,在初夏刚来那几天,就是连续降雨以后温度快速提升那几天,果实发育明显滞育了,后来把根挖出来看了看,补了硅的根系非常旺盛,并且根系表面呈黄色;而没有补硅的,很多毛细根都已经萎缩了。因为你拿海藻精促根以后,根系会长的非常旺,葡萄的根是肉质根,容易受损,如果把硅给用上之后,植物表面形成一层硅化细胞,对于强壮根系,提高其抗逆能力,效果是很显着的。所以我们建议春季促根处理和萌芽前补硅必须结合进行。如果根系只促不保,根系会过于幼嫩,初夏的时候会出事。

  如果树势过弱,可在萌芽前通过根系补充可被葡萄直接吸收的养分物质,如氨基酸、生化黄腐酸、腐殖酸。这种东西,葡萄吸收后直接就可以用,不需要叶片合成转换,是春季强壮树势很有效的手段。

  对于留芽量较多的果园,比如担心成花不稳定,比如自然坐果的夏黑,必须进行中长梢修剪,这种情况下,还是用单氰胺抹芽吧,但是每个结果母枝最上端的芽不要涂。

  2、萌芽前后温度控制

  在棚保温良好的前提下,比如华东地区,从扣棚到萌芽约30天左右。扣棚后第一周气温控制在20℃以内,第二周气温逐渐提升到25℃以内,然后扣棚一周了,该覆地膜了,往后两周温度最好不要超过35℃。扣棚以后,特别是抹了单氰胺以后,务必浇大水,在萌芽以前棚内湿度高点没坏处,临近萌芽的时候,能在棚里见到雾,效果是更好的。

  萌芽后至坐果,我们需要注意两个问题。一、欧美杂交种萌芽后至坐果这段时间,棚内的温度最好控制在30℃以下,如果早上发现气温超过28℃,那就赶紧通风降温,因为促早棚内光照比较弱,如果温度比较高,葡萄枝条肯定徒长,并且高温下欧美杂交种的花会大量退化、败育。第二,该铺地膜了。对促早栽培最可怕的是灰霉病,目前对灰霉病,还没有什么太好的药剂,当然有些人会打药,前期用克菌清或异菌脲预防,后期如果有病害发生,用健达治疗,倒也不错,但是成本比较高。其实春季的灰霉病不仅发生在花序上,有些时候会发现,夏黑等品种长着长着,一个新枝整个掉下来了,把枝捡起来,发现落枝的基部变色了,就是萌芽的时候灰霉病侵染了,导致枝条脱落。防治灰霉病最简单的方法是降湿。所以说萌芽以后防水膜该铺就要铺了,把棚内湿度降下去。

  五花量少、花序小的原因分析

  花量少、花序小最常见原因花芽分化失败了。葡萄的一个芽具有两个前途,养分供应好,条件合适的时候会变成花,条件不合适的时候变成一个卷须。

  葡萄花芽分化,分两步进行,自盛花期持续到花后两周左右,这段时间是第二年的花芽分化关键期;自本年伤流出现起直到长出7-10片叶,这段时间形成当年的生殖细胞。

  影响花芽分化的原因:

  1、光照不足,特别很多欧亚种,在保温棚里种,越种花越少,就是膜脏了之后没有及时更换。在夏秋季生长的时候,葡萄得不到足量的光照,花芽分化会失败。

  2、持续高温,主要在春季萌芽后温度偏高,花芽退化会很厉害。前面提到萌芽以后早上发现棚内温度超过28℃,赶紧通风降温。

  3、养分供应不充足,一般情况下,养分供应越足,长的越好。其中磷元素是对生殖发育最为敏感的,所以对花芽分化来说,像磷、钾、硼这些元素必须供应到位。

  4、花芽分化的相关激素。促进花芽分化的激素是有葡萄毛细根的根尖分泌的,因此果树种的越稀,株距行距越大,根系越能展开,土壤透气性越强,毛细根生长的越活跃,根尖越多,分泌的成花激素就越多,花芽分化质量越能保证。如果过于密植,土壤透气性差,根系质量差,毛细根少并且不活跃,分泌的成花激素质量肯定就不行,花芽分化注定好不了。

  为了保证春季生殖细胞的形成质量,果树萌芽后,通过叶面补充磷钾及硼。很多人临近开花才用硼,硼的确对保证坐果至关重要,但是硼用了之后也需要一段时间转换,至少一周,所以要提前补充。另外采用无核化栽培的果园可在萌芽后不仅叶面喷施好的高磷中钾叶面肥,也可以施用速效氮肥,比如硝酸铵钙。如果采用自然坐果的果园要控水控肥。

  最后,最近这几天一直接到电话,关于果树清园,什么时候打石硫合剂?还有更高端的矿物乳油,硫磺干悬浮剂等等。

  个人观点:

  葡萄没有展叶就不要打杀菌剂。果园种病原菌数量是非常多的,想通过萌芽前喷一遍药,把这些病菌全部杀死,肯定不现实。就算铁丝上、横梁上、立柱上、土壤里有再多的病菌,这些病菌也必须通过风雨才能传播到枝蔓上。春季萌芽的时候,对葡萄危害最大的那些潜伏在叶芽和枝蔓上的病菌,这种病菌直接潜伏在植物组织里面,春季葡萄一萌动,病菌直接开始发作。石硫合剂、矿物乳油等喷了之后,拿这种病菌也没有办法,因为这些药剂都不能内吸。当然有很多内吸性药剂,比如苯醚甲环唑、氟环唑、氟硅唑等等三唑类,内吸性很好,但是必须先让植物吸收,果树还没有萌动,各类内吸性药剂喷了,植物也吸收不了,不可能进入组织内部,不可能发挥杀菌效果。所以绒球期喷石硫合剂这事,我个人经验,喷不喷都一样,喷喷更放心。对葡萄最关键的春季用药,真正能够达到杀灭越冬潜伏病菌的时间是叶片展开以后,用内吸性药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