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正文

存量市场下 餐企的破局之路

2024-04-01 17:31:05来源:中国网作者:新槐


中国的餐饮市场已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过渡,年复合增长10%的好日子,一去不复返。然而,危险与红利、挑战与机遇总是并存的。一方面,中国餐饮业的总体营收和连锁化程度仍在不断提升,赛道不断细分。但另一方面,也面临着内卷加剧的现状。面对存量时代的增长困乏,餐饮品牌的破局之道是什么?

把脉“味”来新趋势 乘势角逐餐饮市场

餐饮业的竞争已经进入一个多维度、全域化的新阶段。过去的增量时代,抢夺客户量、市场占有率是餐企经营的主旋律。但存量时代竞争加剧,依靠流量盲目扩张已不再适用。面对餐饮业变幻莫测的未来,把握行业趋势是拨开迷雾的关键。

2024中粮餐饮供应链生态共创大会上,专家大咖带来了深刻的餐饮业趋势洞察。当前,国内一二线餐饮市场趋于饱和,下沉市场成餐饮发展新增长点。并且,随着竞争白热化,餐饮业的高质量发展成为趋势,提质增效是必然选择。从消费端来说,理性消费成风,食品安全和放心消费成为决定消费的关键因素。

作为与餐饮业息息相关的上下游产业链,调味品行业也面临着重大转型,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伴随餐饮市场的稳步增长,调味品市场需求还将持续增加,餐饮市场的占比也在稳定增加,同时,定制化调味品高速发展,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也对调味品企业品类扩充提出了更高要求。

业态升级新机遇 如何做好“加减法”

不可否认,不断上涨的成本加剧了行业洗牌,餐饮企业向品牌化、规模化、连锁化转型,必然会给大小餐企带来巨大冲击。但行业赛道不断细分化、专业化,也让各大餐企意识到供应链的优化提升为自身带来巨大赋能。内卷严重的存量时代,降本增效、轻装上阵才能让餐企跑赢对手、跑在市场前列。

供应链决定着产品的性价比和品质把控,是构建餐企竞争优势和壁垒的有力武器。高效的餐饮供应链将成为实现高品质标准化餐饮的核心支撑,也会成为产业中坚力量。尽管“得供应链者得天下”已成为行业共识,但餐饮供应链结构的复杂性,导致目前国内餐饮供应链还处于行业较为分散、整合度低的现状,行业内规模化、品牌化的企业市场占有率还不高。

站在行业的新风口上,中粮餐饮全面发力食用油的丰富扩充,调味品及日化用品品类的积极拓展,以一站式多品类餐饮专业产品供应助力餐企降本增效。同时,中粮餐饮深谙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需求,以央企担当向终端客户和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安全的专业产品。未来,中粮餐饮将继续通过结构提质,协同合作伙伴拓宽市场空间。同时,深耕营销渠道,构建闭环,以一体化样板市场构建综合供应链条,赋能更多用户,实现合作共赢。

多元共生新生态 供应链成“共赢链”

面对餐饮业进入革新发展期,携手共进、聚势而为成为行业升级、餐企破局的共识。同时,依据国家政府对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升餐饮服务品质,增强餐饮业发展动能,弘扬优秀餐饮文化,不仅是餐饮人的一致目标,也是国家对餐饮业的发展期望。

高效链接上下游产业资源,与合作伙伴共建共享行业协同生态,让供应链成为“共赢链”,才能走出一条餐饮升级的蝶变之路。这不仅是餐企与餐饮供应链的携手,更需要从田间到餐桌,从上下游供应链、经销商、厨师、餐厅、到食客,全链条产业生态上各个环节的协同发展。

中粮餐饮用自身品牌实力打通全产业链条,为行业搭建了交流互鉴的平台,实现餐饮业各方伙伴多元繁荣。此次大会还邀请了数百位经销商参会交流,助力餐饮经销商群体相互“取经”,做好最后一公里产品配送,服务好餐饮产业。并且,现场揭牌成立名厨匠心俱乐部,以名厨创新实力为引领,为消费者带去创新、美味、放心的菜品。

开放才有创新,合作才能繁荣。立足行业变革的新时代,携手共创才能激发更强势能。此次中粮餐饮供应链生态共创大会将广大业内同行联合起来,携手为中国餐饮业发展提供强劲推力。未来,中粮餐饮将继续以优质产品提升餐饮服务品质,以开放共生的理念拥抱更多餐饮伙伴,共探行业未来增长路径。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系统自动保留7天)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存量市场下 餐企的破局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