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国家队”出价 大豆有了新方向?

2023-10-30 08:54:13来源:粮信网作者:许文茜


  新豆上市已经快一个月了,目前上量较为集中,但黑龙江地区的大豆市场价格依然是处于混乱震荡的状态,部分企业带头低价收购,基层粮商压价收粮,农户惜售心理渐强,豆企、贸易商均比较谨慎,默默观望。双方僵持不下,后市发展堪忧。即日起,国储部分库点开出了今年的收购价格,或许能够给当下迷雾中的大豆市场指明一个方向。

  东北产区新豆质量好

  据统计,黑龙江省7397.5万亩大豆目前已经全部收割完成,新豆集中上量。今年新豆质量较去年好,蛋白高,颗粒好,水分也都不错。据农户反映,今年新豆大颗粒占到百分之70左右,不仅如此,今年出现了“网红”大豆——绥农76。这个品种的大豆蛋白大多在45-47%,颗粒饱满,因此受到不少南方客户的青睐,目前装车价格在2.75-2.80/斤。其他大豆价格则表现不佳,中小企业和贸易商多观望为主,黑龙江省内大型企业挂牌收购价格处于稳中偏弱状态。东北产区新豆过筛装车报价多在2.45-2.5/斤,低蛋白大豆收购价格更低至2.2-2.3/斤。如此贴近成本的价格让农户惜售心理明显加强,各方都在等待中储粮出价托起市场价格。中储粮的收购价格是豆农和贸易商们的“定心丸”,在没有吃下这颗“定心丸”之前,贸易商们不敢多囤货,谨慎收粮。

  “国家队”价格紧跟市场节奏

  今天,中储粮嫩江、拜泉、绥棱直属库纷纷给出了收购价格。不过这收购价格可谓是给了豆农和贸易商一个大大的“惊喜”,甚至是有点措手不及。之前大家都在期待今年价格是否会像去年一样达到2.775/斤,挽救一下低迷的市场。但出乎意料今年“国家队”给出的价格紧跟当前市场价格,收购价格为2.51-2.515/,和当前贸易商收粮价格差不多。收粮标准为国标三等粮,4.0过筛。尽管现阶段中储粮收购价格公布,但是价格不算理想,对市场影响也不大,或对低蛋白大豆价格有一定支撑。据了解,多数地区粮商们对于送往粮库的运费及筛粮成本估算,利润并不大。所以,笔者认为,贸易商是否会选择送粮入库仍是未知。




  现货市场供大于求

  国家农业农村部评估的2023年中国大豆产量为2146万吨,远高于常年国产大豆食用消费量。近期国产大豆与进口大豆再度拉开价差,过剩的国产大豆可能无法进入压榨环节,供大于求一直困扰着国产大豆市场。中储粮陈豆后期或继续拍卖,新豆持续上量,叠加进口大豆后期也会持续到港,中俄签订了新的粮食合同,国内大豆没有明显缺口,供大于求的局面短期内难以改变。接下来国家需出台一系列有效利于增加国产大豆消费量的相关政策,将豆制品与蛋奶肉提升在同等地位增加大豆需求量,使大豆市场充满活力。

  综上所述,新季大豆目前遇到了一些困难,市场前景不被看好,后市面临供大于求。但我们要稳定心态,中储粮出价虽然不能救市,但也能起到稳定价格的作用,至少大豆价格不会再下跌,后期随着国内新豆价格逐渐稳定,市场或有所变化。建议贸易商不要对于市场行情感到焦虑,豆农们也不要太悲观。多以随行就市策略为主,谨慎调节库存,酌情备货。欲了解更多大豆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许文茜/审稿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系统自动保留7天)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国家队”出价 大豆有了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