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正文

科技助力全链条保障粮食质量安全——粮科院 星创众谱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3-03-10 11:53:28来源:本网自媒体用户中心作者:雅蓉

  粮食质量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对于“加大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健全追溯管理制度”,“实施好优质粮食工程,鼓励发展粮食订单生产,实现优质优价”等做出了重要表述。在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粮食问题再度成为代表委员们的热议话题,关于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等引起广泛讨论。实现稳粮增产、节粮减损的根本出路在科技进步,受环境资源的双重约束,粮食增产难度越来越大,科技进步能够有效破除环境资源约束。促进粮食科技成果转化是粮食行业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是加强科技与粮食经济紧密结合的关键环节,对于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撑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具有重大意义。

  2023年3月8日下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简称粮科院)与广东星创众谱仪器有限公司(简称星创众谱)正式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开启了“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全方位协同合作的序章,并将共同努力为铸就优质近红外粮油检测“华系装备”贡献智慧和力量,双方领导及项目组核心成员出席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相关领导有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总经济师王松雪,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 品质营养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段晓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刘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研究员方秀利,广东星创众谱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海泉,副总经理高洪智,副总经理刘振尧,市场部经理万城,暨南大学朱思祁教授。

  签约仪式现场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直属的中央级公益性科研机构,是我国粮食流通领域成立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研究范围最广、科研力量雄厚的国家级科研院所。粮科院始终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促进粮食流通产业发展和优质粮油产品供给,研究解决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和基础性科学技术问题;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基础和应用研究、粮食产业经济研究、全产业链关键技术工艺产品等研发;组织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学术交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提供相关科技服务、成果推广等。
  星创众谱是依据广东省光学工程院士工作站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的精神创建的,秉承“科技报国”的精神,以振兴光谱科学仪器民族产业为己任,致力于发展先进光谱分析技术,加速技术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为国家粮食部门、粮油领域企事业单位、中小企业经营者提供优质的粮食质量和安全快速检测产品与解决方案,用科技服务于三农,让科技助力夯实国家粮食安全根基。

  粮科院领导一行参观了星创众谱公司建模中心和生产车间,双方就国家粮食行业现状、趋势、粮食作物关键品质指标模型构建,以及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近红外光谱仪器科技成果在粮油检测领域更好的应用展开了深入探讨和充分交流。会议现场讨论热烈,成果显著,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建模中心
  
  生产车间
 
  参观交流
 
  合影留念
  新开年新开局,新气象新活力,战略签约会的圆满举行只是一个新的开始。相信通过双方管理层与项目组的高频互动沟通,以双方的密切配合为基础,一定能够实现预期目标。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科技助力全链条保障粮食质量安全——粮科院 星创众谱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