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大米市场何时能好起来?

2022-07-18 09:53:13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尹秀颖



最近国内农产品市场十分萧条,其各产品价格落声一片。当然大米市场处于季节性消费淡季,停工待产是米业的普遍现象,预计至少要在一个月后或将有需求好转的迹象。按照往常,大米淡季其价格自然是要降价的,今年稻价不仅高且近期副产品米糠现货价格也出现了下跌的行情,那么米价是不是也随之走低,但笔者认为,成本难降,米价也难跌。


米糠有望止跌企稳

米糠价格高低是影响米业利润的一部分。截至目前南北方米糠现货价格已累计下跌至少0.1/斤,其中粳稻糠主流价格在1.35-1.45/斤、籼稻糠价格在1.45-1.55/斤,影响米糠现货价格主要原因有两方面。其一主要是饲料原料玉米小麦等品种近期处于下行通道中,米糠自身优势不明显。其二,国内油脂现货价格也出现了大幅下跌。油厂米糠油、粕等产品出货不畅,油厂停产居多,对米糠需求下降。不过自上周开始,油脂现货价格已有止跌反弹迹象,油厂表示有计划开机,这样一来对米糠需求增加,届时米厂的米糠加工利润有望提高。


影响大米出货关键因素

高温持续;入夏以来,国内部分产区持续高温。天气预报显示,京津冀、河南中西部、湖北西北部、贵州东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江苏南部、福建、广西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贵州铜仁、云南红河、浙江台州和丽水、湖北十堰等局地4041℃。高温天气下,食用消费总量下降。不但高温天气,局部地区伴有降雨天气,级别达到了大雨甚至暴雨,这无疑对大米的保管难度增加。经销商表示当前低库存,担心大米极易生虫,贮存正本增加。

刚需方面;当前正值暑期,各大中专院校已放假,大米的刚需也在回落。叠加近期各地疫情再次反弹,以往疫情之下囤米、囤面能够刺激一波大米走货,当前多习以为常,对米走货影响非常有限。

进口总量居高不下;根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 20225月份我国大米的进口总量为66万吨,较4月份的进口量增加6万吨,环比上升10%,较20215月份增加33万吨,同比上升100%1-5月期间,我国大米累计进口量为291万吨,累计进口量同比上涨22.68%。高进口量叠加需求疲软,国产大米多地呈有价无市的状态,工厂一致表示米价再无可下调的空间。


糯米市场有价无市

     如今国内糯米需求量非常少,米业多半是间歇性开机,包括进口在内的供应量也不是很多。而糯稻方面却是稳中上涨的态势,并且收购基本无量,北方粳糯稻到厂价格多在1.35-1.45/斤。安徽、江苏等地糯稻价格已达到1.55/斤以上,工厂因库存量不多,报价高,多挺价惜售。港口进口越南大糯米价格在2.02-2.05/斤,夏秋季糯米尚未到货,经销商表示实际到港成本要高于国内,因此米业表示,如此看来糯米价格长期处于易涨难跌的行情。


综上所述,国内大米现货价格短期内虽然没有下跌的风险,但出货不畅的局面或将持续。根据终端的需求来看,至少在本月底前订单方面依然稀少,市场只能期待八月份立秋节气过后,市场需求有所好转,否则将加速大米行业的洗牌。欲了解更多稻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大米市场何时能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