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米走的慢 稻价涨到顶了

2022-04-30 12:19:00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尹秀颖



近十多天的补库,国内大米整体走货速度已放缓,米业也意识到近两日大米订单量下降以及大米走货速度不及前期。阶段性补库工作结束后,随之而来的是稻价趋于稳定,继续上涨实属不易,持粮主体可及时变现,有库存计划的贸易商以及米业谨慎为佳。


粳稻不宜追高

东北产区疫情已出现拐点,各地交通已陆续恢复通畅,因此稻谷流通量大幅增加。无论是陈稻或是新稻,市场稻价均有上涨趋势,前期无人问津的原粮如今挺价惜售不卖,价格较前期低点也至少上调0.1/斤。黑龙江圆粒水稻新陈粮甚至是高于长粒水稻,其中圆粒水稻价格多在1.3-1.36/斤,包括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晚粳稻拍卖近两周成交率均维持高位,可见主体需求旺盛,但市场逐渐问题凸显,稻涨米未涨的行情出现,米业表示副产品米糠价格也随之回落,不断压缩米业加工利润。


江苏产区晚粳稻受交通以及订单增加的影响,稻价也冲至1.4/斤以上。包括地方轮换以及国家临储拍卖,成交均表现不错。但笔者认为,虽然该省库存量不多,但即将迎来夏粮收购,该产区大米辐射区域市场已接近饱和,特别是黑龙江及吉林两省均向上海市援助了大米,市场需要时间消化,对于新季小麦,大部分主体均跃跃欲试,不排除还有小波售粮高峰,因此建议谨慎追多,以往疫情之下抢米后遗症,相信米业也深有体会。


籼稻趋稳运行

4月中旬以来国内籼稻价格依旧平稳,鲜有上涨,主流价格在1.27-1.3/斤,个别地区价格稍高,能达到1.33/斤左右,但质量较高。由于主产区江苏、安徽地区疫情原因,交通受限,限制购销,但大部分米业均可以消耗库存满足生产。


糯稻坚挺运行

距离端午节还有近一个月,下游市场已在近两周启动了备货工作,叠加疫情之下,物流不通畅,使得稻价节节攀升,特别是东北农户已陆续进入春耕阶段,市场粮源已见底。截至本周五,粳稻糠多在1.35/斤以上;安徽产区多按照2.15元做米。另外湖北地区糯稻已基本见底,市场供应不足。同时,进口越南糯米到港量少,价格高位,对国内的糯稻现货价格有一定的支撑。


综上所述,短期内国内稻价已趋于稳定,市场利多因素少。一方面,气温逐渐提高,大米需要时间消化,用量总体保持平稳,米业库存消耗一部分后继续大量囤粮的积极性不高。另一面,相对于其他农产品,稻谷的库存相对充足,不会出现大涨大落的行情,此次行情波动实属是疫情之下因交通受阻而出现的小幅波动,毕竟国家临储以及中储粮以及地方储备均在大量投放,市场供应充足。欲了解更多稻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米走的慢 稻价涨到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