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购销低迷但豆价仍以稳为主

2022-04-17 10:57:52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栾波


近期,在成交寡淡的情况下,国储陈豆拍卖依旧规律地进行,政策性调控之势不改。一直以来国产大豆都有直属库收购价格在支撑着价格,虽然近日拜泉直属库公告收购任务量还有 1500 吨左右的缺口,收购入库进度有所减缓,但其他直属库(阿城直属库及敦化直属库)收购仍在继续。政策性调控不断但直属库的收购限制着豆价的大幅下跌,虽需求疲弱,也难有大跌,短期内豆价仍将以稳为主。


基层粮源不多豆价坚挺

春耕临近,东北产区的农户售粮积极较好。但多地基层粮源不多,部分地区所剩大豆多为油粮或是水分偏大大豆,好粮较少。部分库存较小的贸易商收购积极性较前期有所提高,但因疫情原因人员流通受限,贸易商无法去农户家查看粮质,收购艰难。近期国务院下发关于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后期物流略有好转,但部分需求端因运费高昂导致成本增加,运输方面多以走火运或是集装箱为主。部分销区依旧是因为疫情而难以卸货导致需求减弱,大豆现货市场成交极低,部分主要走货制药厂及深加工企业的贸易商也因物流不畅而无法走货,部分走货蛋白厂的贸易商走货量也不大。需求疲弱,但基层好粮较少,较大库存的贸易商也不多,使得豆价较为坚挺。截止到本周五,主流装车价在3.12-3.15/斤左右,但有价无市,成交不高。


南方产区多地大豆购销已近尾声,多数贸易商都以去库存为主。其中河南部分地区依旧管控严格找车艰难,贸易商无法走货,部分库存较大贸易商比较焦虑。河北部分库存较大贸易商不再是等到5月后再行出售,而是提前开始去库存以便为小麦上市仓。山东部分地区贸易商也开始为小麦仓,湖北及江苏部分贸易商库存仅几十吨,为油菜籽上市腾仓做准备。南北产区多地基层粮源不多,贸易商较为挺价,豆价保持坚挺。


销区市场大豆走货缓慢

豆制品需求淡季外加疫情影响,经销商多谨慎采购。 一方面,部分经销商鉴于国产豆价且需求疲弱外加进口豆的冲击,国产豆只是按需少量采购,另受疫情影响流通受限走货缓慢,为了更好的控制风险,经销商多不库存以随用随采为主;部分经营进口豆的经销商,库存也不大,一般主要走货当地豆坊,量小。另一方面,部分供应工厂的经销商采购量也不大,受疫情影响部分工厂减量生产。


进口豆冲击国产豆市场

近一年多,进口大豆替代国产食品豆已经常态化,南方市场进口购销活跃的地区市场占有率明显攀升,多地经销商反馈进口豆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据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根据船期检测显示, 4-5月份国内大豆进口量将明显增加,预计月均到港在850万吨左右,6月份后进口大豆采购进度偏慢,届时到港量再度减少。贸易粮(大豆)的不断拍卖及4-5月份进口豆的明显增加或将增加进口豆的市场供应,若流入到市场的进口豆量再度增大,国产豆和进口豆的价差或将再度扩大,进口豆的市场购销将更加活跃。


综上所述,虽市场交易清淡,但短期内大豆现货价格仍将以稳定为主。本周中储粮拍卖2次,依旧成交不高。豆制品需求淡季外加疫情影响,成交不高比较符合预期。近期物流有所好转,但需求淡季,多地疫情依然严峻管控严格,大豆现货市场成交率不高。中储粮一周2-3拍已成规律,不断的进行市场投放使得豆价承压,当前又是豆制品需求淡季外加疫情肆虐,后期进口豆也将大量到港,豆价或将受到冲击。但基层粮源不多,好粮更少,贸易商也普遍库存不多,而直属库收购的强大支撑仍在外加春耕在即,短期内豆价亦难有大跌。后期还要关注疫情防控的进展、进口大豆到港量、直属库收购进度及中储粮的拍卖情况。欲了解更多大豆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栾波/审核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购销低迷但豆价仍以稳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