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疫情当前 豆价也难有起色

2022-03-27 10:05:57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栾波


       本月疫情的点状爆发,迅速在吉林、山东、天津等地传播开来。各地的防疫政策限制了省内及各省之间的大豆贸易,油价上涨,核酸检测证明等因素导致运费大涨,严重的影响了销区的采购热情。那么疫情之下,大豆价格还能上涨吗?笔者认为市场需求不旺、中储粮拍卖不断外加低价进口豆的冲击,短期内豆价难有起色。下面笔者就和大家一起聊聊近期的大豆行情。

疫情下的需求淡季更趋寡淡

进入3月天气变暖,销区各时令蔬菜纷纷上市且价格便宜,豆制品需求受其影响逐渐减弱。本就需求不旺的豆制品又适逢疫情反弹,销区采购热情消退,为寡淡的市场再添风霜。部分供应工厂的贸易商反馈部分工厂已经停止采购。目前东北产区仍在走货的贸易商多为固定客源或是走货豆制品加工厂及蛋白厂的贸易商。有固定客源的贸易商也多走货前期订单,部分走货山东蛋白厂贸易商也因运费上涨利润微薄或是不赚钱。需求不旺的局面导致东北产区的市场报价较为混乱,部分库存较小的贸易商因收购成本较高不甘心低价出售比较挺价,价格较前期上浮1-2分;部分库存较多的贸易商比较担心后市行情恶化而急于走货,价格较前期下调1-2分。截止到本周五主流装车价在3.12-3.15/斤左右。

关内多地受疫情影响外发不畅,成交稀少。受疫情影响实施交通管制的区域较多,贸易商外发受阻,多数贸易商处于半停滞状态,部分贸易商只能走货当地豆坊,量小。另受低价进口豆的冲击,国产豆的市场份额被挤占,国产豆处境更加艰难。据经销商反馈多地豆坊及小型豆制品加工厂都在使用进口豆,进口豆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国产豆只是零星走货。关内外贸易商均受疫情限制,成交率极低,国产豆延续寡淡的交易局面,难有大幅涨跌。

两次拍卖均有成交

本周中储粮拍卖两次,成交率都不高,其中22日和24日的成交率分别为36.1%12.4%22日的拍卖多为溢价成交,最高溢价150/吨,竞拍主体参拍积极性较高,24日的拍卖都是底价成交。据贸易商反馈本周的拍卖多为蛋白厂拍得。中储粮的拍卖增加了市场的大豆投放量,填补了有需求主体的部分需求缺口,但也削减了部分贸易商的供应份额,使得贸易商走货更加艰难。据贸易商反馈运费上涨外加蛋白厂参拍使得供应蛋白厂的贸易商签约减少。本月29日及31日还将有两场拍卖,国储调控不断,政策性干预明显。



    综上所述,豆制品需求淡季又逢疫情反弹外加进口豆的冲击,国产豆走货更趋艰难。近日部分直属库库容已满,后续还需关注直属库收购动态,毕竟直属库的收购对市场动支撑很关键。近期的俄乌战争导致俄罗斯及乌克兰的春耕荒废,而美国又遇上了史无前例的干旱,部分贸易商认为可能会出现全球性的粮食危机,大豆进口量将受到影响。但35日农业农村部部长公开表示我国粮食的供应是充裕的。而国产大豆市场方面国家相关部门也在不断的加大政策性粮油的拍卖力度,以满足市场供应。进口豆方面后续4—5月市场预期大豆到港数量逐步回暖,所以建议近期持续收购的贸易商结合市场需求谨慎收购。盘面上连盘豆一期货主力a2207合约上周期价在6180-6330区间震荡,震荡区间愈发狭小,技术上均线纠缠,已经横盘多日,较难下手,多看少动,观望为主。疫情的大幅反弹导致多地封城及购销受限,需求将进一步疲软,但受收购成本的限制,贸易商比较挺价,外加直属库收购价格的支撑,尽管市场购销两弱,豆价却难有大跌,预计短期内豆价将以稳为主。欲了解更多大豆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栾波/审核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疫情当前 豆价也难有起色